【日劇】《下輩子我再好好過》分集劇情、結局心得:女孩也可以有性需求。(2020冬季)

 

2020冬季最「黃」愛情喜劇《下輩子我再好好過》(又譯:來世要好好地做)搶先在眾劇開播前登場!本劇改編自同名漫畫,由《旅貓日記》三木康一郎執導,《對面的爆紅家族》內田理央主演,故事描述擁有5個砲友的女孩,輾轉在職場、砲場與戀愛之間的酸甜苦辣……。是一部以「性」和「愛」作為核心,向外延伸的愛情喜劇,片中不但大膽描繪年輕人的砲友文化,更提及偽娘、無性戀、同性愛等多種面向的主題,內容不僅能歡笑以待,同時也能嚴肅探討。

 

收看第二季劇情+演員介紹

※ 溫馨提醒:

親愛的讀者你好,我是奈傑!你現在正在閱讀的是《下輩子我再好好過》完結心得,以下將會部分暴雷,如尚未觀劇者敬請斟酌閱讀!想看更多該季日劇,敬請參閱:【2020冬季日劇推薦】1~3月開播日劇,不鬧劇荒!讓你刑警推理、喜劇愛情、醫療職場一次掌握,除此之外也歡迎你至我的FB粉絲團找我玩、或Follow更多電影、日劇消息喔!

 

《下輩子我再好好過》結局心得

 

對比較保守的觀眾來說「砲友文化」一直都是心中的敏感帶,只要提到類似的話題,就會有張大眼睛、撇頭害羞等反射動作,然而有這麼一齣大膽談論砲友的日劇就此誕生,相信對許多人來說是多麼衝擊的一件事情。《下輩子我再好好過》改編自同名漫畫,劇情圍繞在女主角「大森桃江」與她的同事們身上,描繪出不同年齡、性別、生活型態的人們,即使每天幹活在同一個屋簷下,對於「性」的理解和價值觀也可能全然不同,故事從擁有「5個砲友」的大森說起,平時為人體貼、善良的她,卻沒有一個穩定的交往對象,反而砲友從不缺少,她將他們個別標示為ABCDE,並以代稱稱呼他們,而她對A君最欲罷不能。

 

 

然而即使輾轉在多次心碎與期待之間,大森仍無法放棄對A君的執著,以「A」稱呼對方,象徵著永遠得不到地位的遺憾。雖說《下輩子我再好好過》大多劇情是以喜劇的方式呈現,但偶爾藏匿在笑聲背後的失落感,堪比喜劇效果還來得卓然,透過大森這名角色巧妙地投射出「渴望幸福的人」,雖然單身可以很自由地安排性事,更可以累了倒頭就睡,但在這長久的無慮背後,孕育出的,是渴望被愛的靈魂……。就像在大森得知A君交了女友之後,即使明白自己的身分遠不及對方,但仍一次次陷入這段沒有結果的關係之中,只因為她渴望那份關心、由他給予的那份幸福,當她高聲吶喊「下輩子我再好好過」時,心裡是決意讓自己就此沉淪,還是明白了下輩子要好好談一場對的戀情?觀眾看得既無奈又心疼,但又為她充滿活力的戀愛價值觀感到浪漫純真。

 

 

有趣的是,在女主角的主線上已經用了非常飽滿的篇幅去著墨,卻沒想到在有了不同的支線加入以後,不僅讓本劇更多了幾分豐富,也藉此延伸、呼應出與大森截然不同的感情狀態,從她最要好的同事高杉梅、以及到後期與她發展有些曖昧的松田健等,每個人在感情事的處理上雖然明顯不太一樣,有不同的顧忌、期待甚至是完全無感,但冥冥之中卻又能從中察覺,他們身上似乎都為此而感到疲乏,在面對感情,無論是無性、同性或是異性,《下輩子我再好好過》利用了多種角度去切入這群人還在持續「探索自己」的過程,因此肆無忌憚地將所有議題拿出來談,就是希望能營造出所有的路都是一種選擇的局面,以至於到了後期,當初接觸到本劇的震撼與驚訝,都成了時下年輕人探索愛情的一種方式。

 

 

簡單來說,《下輩子我再好好過》雖然有許多大膽的情節,但多半還是圍繞在主角與周遭的人們,一步一步理解自己的過程。其中,我最喜歡內田里央小關裕太的人設,同為擁有多名砲友的年輕男女,但在職場上兩人卻是畢恭畢敬,盡可能保持「適當」的距離,這種曖昧、不將感情說死的關係,到了後期更加迷人。綜觀《下輩子我再好好過》是一部相當有趣的作品,每集不到半小時的時間,都能讓觀眾大開眼界,但同時這也是一部相當私密的作品,劇中探討了尋覓自我價值的多種可能性,雖然多半圍繞在感情的故事上,但以感情滲透生活的處理方式,對執導過多部愛情作品的三木康一郎而言簡直如魚得水,使整體看下來不過於矯情,甚至還能體悟到許多不同的人生觀,既能以歡笑看待,同時也能嚴肅探討。

 

更多日劇推薦:

 

《下輩子我再好好過》分集劇情、心得

※ 這部分為戲劇跟播時的每集心得,由於後期一口氣追完了故下方內容不再更新,僅以上方區塊作為個人對本劇的總評。如想看更多相關作品推薦或日劇、電影懶人包,請再下滑一些。感謝您的收看~! 😉

 

 

第一集(EP1)


大森桃江是名擁有5個固定「砲友」的女孩,她將他們分別標示為ABCDE,五個人的職業、身材、性癖皆大不相同,其中大森最相中的即是「A」君,雖然他有著非常特殊的性癖(喜歡看女孩子被五花大綁吃東西,甚至在非常髒亂的房間還會異常興奮),不過A君平時無論是「顏值」或「言行」都非常紳士、端莊,於是大森雖然明白兩人之間只是單純的砲友關係,但還是情不自禁地掉入了他笑容背後的陷阱,愛上了他。只可惜這段關係好景不常,某一次的約會中A君向大森坦白自己交到女朋友了,雖然如此,大森仍不畏道德,想以「能滿足他的性癖」為由繼續賴在A君的身旁!

 

 

而平時的大森在一間外包的動畫公司上班,最好的朋友兼好同事「高杉梅」則是一名腐系宅女,大森時常在工作場合中和高杉聊起自己與5位砲友的「趣事」,即便話題十分露骨,兩人聊起來也相當稀鬆平常,話雖如此,但高杉其實有個秘密… 雖然她平時總沉浮在男男交配的白日夢中,但她還是個貨真價實的「處女」!當一個性經驗爆炸多的女孩,與一個完全沒有性經驗的女孩搭湊在一起,兩人之間究竟還會釀出多少黃色笑話~讓我們拭目以待!

 

 

先不說這題材有多大膽了,到底是多神的導演能將這個故事拍得如此爆笑又一點也不腥羶色,等等… 居然是三木康一郎(揉揉眼睛),那個把《植物圖鑑》拍得甜死人的三木康一郎?那個用《旅貓日記》逼出我眼淚的三木康一郎?居然能將這樣的劇本拍得如此生動,看來是我對他認識得不夠深,我記住你了!總之,先來做個簡單的總結吧,《下輩子我再好好過》比我預想中還要好看很多,尤其是能這麼自然「開夜車」的處理方式,真心讓人感到相當豪爽,整體的節奏也十分輕快、讓人從頭笑到尾,一集不過25分鐘左右,卻能得到無比的滿足,相當推薦給喜歡性喜劇的朋友,這部包準符合大家的胃口!(話說剛剛在整理演員表的時候發現優太朗也有參與演出,不過目前還沒登場,看來又多一個追完本劇的理由了 😀

 

《下輩子我再好好過》製作團隊

 

導演(監督)

《情色小說家》三木康一郎

《我分享了丈夫?》湯淺弘章

《Retake 重啟人生》佩安真希

《三匹歐吉桑》大內隆弘


編劇(腳本)

《Retake 重啟人生》佩安真希

《竹內涼真的拍攝稍息》館空美


演員(キャスト)

※ 點選有興趣的演員,以查看更多相關文章

 

《對面的爆紅家族》內田理央

《愛愛外星人》太田莉菜

《插上!死亡旗》小關裕太

《AV帝王》後藤剛範

《路人超能100》鹽野瑛久

《NO SIDE GAME》飛永翼

《夏洛克》優太朗

 

開播日期:2020年01月08日

集數總計:10

 

更多本季日劇推薦!

2020年1月-3月冬季日劇推薦!快來看看還有哪些不能錯過的好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