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我們的重製人生》分集劇情、角色介紹:實現夢想的第二次機會

動畫我們的重製人生分集劇情+角色介紹

 

電視動畫《我們的重製人生》正式於2021年夏季開播,本作改編同名輕小說,由《無盡連鎖》小林智樹執導,動畫公司【feel.】出品,劇情描述28歲的男主角「橋場恭也」,對遊戲製作充滿熱情的他,雖然順利進入了相關產業,但由於任職的公司不幸倒閉,導致他一時之間失去了人生方向…。返回家鄉途中,恭也回想起自己曾放棄進入「藝術大學」的遺憾,認為自己如果當時選擇就讀相關科系,或許就能扭轉十年後的命運,殊不知,正當他情緒低落的同時… 一覺醒來竟發現時間回溯到了18歲那年,而他又再次站在大學入學的交叉口,這一次他決定踏上當初未選擇的道路…!

? 溫馨提醒:本文為微雷介紹,尚未追番的讀者請斟酌閱讀。如欲收到更多關於動畫、電影的情報,歡迎追蹤我們的Instagram,除此之外,也歡迎你訂閱我們免費的電子報,你將可以收到最新的更新消息、以及電影贈票等活動通知!(文章未完,向下繼續閱讀)

動畫《我們的重製人生》分集劇情

我們的重製人生第一集劇情

 

? 第一集『一事無成』劇情概要:


2016年8月,28歲的橋場恭也(伊藤昌弘 配音)任職的遊戲公司不幸倒閉,他雖然熱愛著遊戲製作,最後也順利進入了相關產業,但由於沒學過專業課程,是個每項工作都摸一點的半吊子,這樣的他,在失去了所愛的工作以後人生頓時變得沒有方向,為了捱過低潮,恭也暫時返回家鄉準備整頓生活。返家途中,他在客運上看到知名的遊戲公司 SucceedSoft 在網路上進行大型企劃的發表會,幕後名單一看全是與他年齡相仿的「白金時代」創作者,這不僅讓他感到震驚,更回想起自己曾經放棄進入「藝術大學」就讀的遺憾…。

我們的重製人生第一集劇情

 

儘管如此,恭也明白人生並不像遊戲或動畫作品能推出「重製版」,於是心情又更加陷入了苦悶…。某個夜晚,恭也在一場誤會中邂逅了 SucceedSoft 第二製作部門的部長-河瀨川英子(東山奈央 配音 ),更順勢成為了夢想公司的試用職員,但這份工作的結局仍走向了萬萬沒想到的毀滅。隔天,一覺醒來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恭也處在的世界竟回溯到了他18歲那年,也就是十年前的2006年,這一次他為了不留下遺憾而選擇進入藝術大學就讀,而與他展開「共享住宅」的同學還有-志野亞貴(古賀葵 配音)、小暮奈奈子(愛美 配音)、鹿苑寺貫之(石谷春貴 配音)。

 

我們的重製人生第一集劇情

 

四個個性鮮明的大學新鮮人,就這樣展開了繽紛的校園生活。而恭也也一面融入環境、一面觀察誰究竟會是未來的「白金時代」,雖說如此… 他也很快就意識到自己光靠「未來的記憶」,是無法彌補自己對專業課程的不足,於是他也開始認真思考,屬於自己的夢想道路…。與此同時,他在課堂上又再次邂逅了英子,只是這一次是在2006年。

我們的重製人生第二集劇情

 

? 第二集『回到十年前』劇情概要:


恭也正式展開了大學生活,課堂上老師託付給同學們一份「拍攝3分鐘短電影」的作業,並將工作劃分為導演、技術、演員,以及製作四項工作讓學生們以「四人」為基礎來做小組分配,恭也無疑和「北山合租屋」的三人很快就使隊伍成形,但在執行層面上仍因為理念不合而不小心卡關…。

 

我們的重製人生第二集劇情

 

同時,恭也也意識到自己的點子,源自於在未來世界拜讀過的散文集,頓時讓貫之的心裡感到有些奇妙,因為那些散文或許就來自於貫之的靈感…。不過身處在藝大「想法的衝突」是常有的事,在恭也的緩和下,北山一行人也順利進入了拍攝。「凡事先做了再去調整」,恭也意識到無論在未來或是現在,時間的行進方式都是一樣的,並在指導老師的點題下,重新認識了幕後團隊分工的重要性,為了不留下遺憾,這一次他決定做了再說…!

我們的重製人生第三集劇情

 

? 第三集『我是誰』劇情概要:


老師在課堂上託付的作業即將進行期中成果發表,恭也率領的「北山小組」在正式拍攝時因攝影器材租借錯誤,導致拍攝模式全面大改,最終的製片成果連志野亞貴、奈奈子、貫之三人都還尚未目睹…。某天打工結束後,在奈奈子的提議下恭也陪伴她去唱KTV,在此恭也得知… 原來奈奈子其實心裡藏著「唱歌」的夢想,更希望恭也能不時陪伴她來KTV練習。接著,恭也、奈奈子、志野亞貴三人正式加入了美術研究社,在這裡他們也認識了形形色色的成員,放學後,志野亞貴向恭也傾訴了關於「夢想」的心裡話…。 ➡ 《我們的重製人生》EP3 劇情與心得,不要小看什麼都做不好的人

 

我們的重製人生-第四集劇情

 

? 第四集『思考自己能做到的』劇情概要:


北山小組隨著河瀨川的加入來到海邊進行作業拍攝,最終在發表會上,雖然他們的作品被評選為冠軍,但身為影片演員的奈奈子卻意識到自己的表現不佳,在後來的慶功宴上,河瀨川坦言奈奈子缺乏身為演員的特質與演技,並一語道破奈奈子心底其實想成為「歌手」的夢想,對河瀨川的一番話感到深受打擊的奈奈子,雖然無法反駁河瀨川口中承述的事實,但更讓她感到受傷的是… 自己雖然從小生長在歌謠環境,但一直以來都因為「五音不全」而失去作夢的勇氣…。

我們的重製人生-第五集劇情

 

? 第五集『表露真心』劇情概要:


在恭也的鼓勵與協助下,奈奈子漸漸找回對唱歌的熱情,並展開了特別訓練…。與此同時,為期三天的校慶也即將來臨,大藝大的校慶是地方性的大型盛典之一,總參與人數超過上萬人,因此對大藝大的學生們而言非常重要。而恭也、志野亞貴、奈奈子所屬的「美研社」社長擅自決定要辦女僕咖啡廳,於是一行人也在繁忙的準備工作中度過了前面兩天,接著來到校慶的最後一天,由於舞台表演的嘉賓臨時出了狀況,最後… 恭也提議將機會賦予奈奈子表演唱歌。

 

我們的重製人生-第六集劇情

 

? 第六集『想辦法解決』劇情概要:


校慶過後,奈奈子對恭也的態度越來越曖昧,與此同時,志野亞貴也開始主動向恭也釋出好感… 這突如其來的轉變,讓恭也頓時之間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另一方面,貫之為了賺取大學學費,而在外身兼多份打工,但因為過勞加睡眠不足,導致身體出了狀況… 為了解決貫之的煩惱,恭也向大家提議一同來製作「同人遊戲」,除了可以化解貫之缺錢的煩惱,同時大家也能賺取專業知識與經驗,於是恭也也前去向知名遊戲同人社團「HallucigeniaSoft」的學姊借助名聲,好讓他們能在同人展上販賣遊戲…。

我們的重製人生-第七集劇情

 

? 第七集『討厭的事情也承擔』劇情概要:


貫之的青梅竹馬兼未婚妻「小百合」來到了共享住宅,目的是為了帶貫之回到家鄉…。貫之雖然感到有些迷茫與困擾,但仍持續努力撰寫遊戲劇本,另一方面,奈奈子、志野亞貴則是聽從恭也的指示,從原本的不上手,慢慢轉為習慣同人遊戲的製作風格。與此同時,恭也也向河瀨川請求支援,並將他們製作遊戲的現況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她…。

 

我們的重製人生-第八集劇情

 

? 第八集『拿出成果』劇情概要:


隨著同人展的時間逐漸拉近,恭也一行人製作遊戲的過程也即將達到工作量的最「巔峰」,然而為了協助大家趕上截止日期,恭也不得不大幅度地修改每個人的工作內容…。接著正式到了同人展當天,由他們推出的遊戲《春空》也順利在會場上賣出了好成績,原本以為一切順利的恭也,正準備和他的夥伴們舉行慶功宴時… 一件奇怪的事情發生了,貫之最終還是決定要放棄學歷,恭也的所作所為看似替每個人解決了問題,但也在冥冥之中改變了他們的未來…。

 

✍️ 其他校園勵志作品推薦:

【動畫】《RE-MAIN》分集劇情、角色介紹:重拾對「夢」的熱情與記憶

【影評】《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 FINE》誰不想偶爾做點美夢呢?

動畫《我們的重製人生》角色介紹

橋場恭也(伊藤昌弘 配音)

我們的重製人生橋場恭也

本作男主角,故事的開始是28歲,因原先的公司倒閉而回到家鄉,在一覺醒來後竟回溯到十年前,後續皆以18歲之姿進入藝術大學,與志野亞貴、小暮奈奈子、鹿苑寺貫之展開「共享住宅」的校園生活,由於在28歲時是個什麼都會一點但都無法專精的半吊子,於是這一次回溯的機會想讓他好好把握培養一技之長的機會。

💡 查看更多「伊藤昌弘」配音作品


志野亞貴(古賀葵 配音)

我們的重製人生志野亞貴

與恭也「共享住宅」的大學生之一,擅長畫畫,是未來「白金世代」的創作者。

💡 查看更多「古賀葵」配音作品


小暮奈奈子(愛美 配音)

我們的重製人生小暮奈奈子

與恭也「共享住宅」的大學生之一,外表上看是典型的辣妹,實際上有著想成為歌手的夢想。

💡 查看更多「愛美」配音作品


鹿苑寺貫之(石谷春貴 配音)

我們的重製人生鹿苑寺貫之

與恭也「共享住宅」的大學生之一,外表上看有些慵懶,但對劇本的寫作相當有概念。

💡 查看更多「石谷春貴」配音作品


河瀨川英子(東山奈央 配音)

我們的重製人生河瀨川英子

2016年時曾在一場誤會中成為恭也的上司,2006年則以同學的身分再次出現。個性十分好學也相當認真,是許多人心目中的榜樣。

💡 查看更多「東山奈央」配音作品


動畫《我們的重製人生》製作團隊

動畫我們的重製人生海報

 

導演(監督)

《無盡連鎖》小林智樹


劇本統籌

《我們的重製人生木緒なち


聲優(キャスト)

※ 點選有興趣的聲優,以查看更多相關文章

 

《重創的傷口伊藤昌弘

《奇蛋物語古賀葵

《消滅都市愛美

《最近,妹妹的樣子有點怪?石谷春貴

《轉生成蜘蛛又怎樣!東山奈央

《約定的夢幻島S2高橋英則

 

首播時間:2021年07月03日

本季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