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費馬的料理-劇情與演員介紹,高橋文哉、志尊淳主演的勵志美食劇

日劇《費馬的料理》(フェルマーの料理)於 2023 年秋季開播,本劇為「TBS」推出的勵志美食劇,改編自小林有吾的同名漫畫,由石井康晴、平野俊一、大內舞子共同執導,渡邊雄介、三浦希紗共同編劇,主要演員包括《女神的教室》高橋文哉、《亂來!我居然會成為社長》志尊淳、《聽我的電波吧》小芝風花、《Silent》板垣李光人等,台灣的觀眾可於 Netflix 收看。

日劇《費馬的料理》劇情介紹

劇情講述一位志向成為數學家,卻在途中失敗的天才數學少年「北田岳」,以及神秘的風格大廚「朝倉海」相遇的故事。兩人將運用數學思維面對料理這個難題。在海經營的新興頂尖餐廳【K】中,他們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廚師共同切磋,努力開啟「料理的真理之門」,挑戰​​【料理×數學】的未曾涉足的領域。這是一個年輕職業者們在追尋料理真諦的青春故事!

日劇《費馬的料理》演員.角色介紹

日劇_費馬的料理_北田岳(高橋文哉 飾)

本劇主角之一,自幼迷戀數學,並將一生奉獻給數學的數學少年。雖然家境並不富裕,但在學業,尤其是數學方面表現優秀,立志成為數學家,以特待生身份進入名門學校。然而,在高中三年級參加的數學奧林匹克選拔賽中,面對對手壓倒性的實力,他感到數學之路的挫折。就在這時,他遇到了神秘的料理天才朝倉海,並被發現擁有出色的料理才能。


日劇_費馬的料理_朝倉海(志尊淳 飾)

本劇主角之一,他是年輕料理界的天才。是位東京二星餐廳【K】的擁有者兼主廚。從小就被培養成為廚師,並在史上最年輕的年齡獲得了星級。他注意到岳的才華,引導他進入料理的世界,並以驚人的速度成長。同時,他的發言充滿著神秘而有意味的內容。他似乎有著想要利用岳的才能實現的陰謀…。


日劇_費馬的料理_赤松蘭菜(小芝風花 飾)

在【K】工作的唯一女性廚師,負責前菜。性格直率冷靜,直言不諱。一開始並不認同岳是廚師,但逐漸對他產生興趣。偶爾表現出對岳的前輩溫柔一面,同時也會冷酷地給予忠告。而且蘭菜對在【K】工作有著強烈的執念…


日劇_費馬的料理_乾孫六(板垣李光人 飾)

京都著名料亭的兒子。在東京被【K】餐廳的味道深深感動,決定離開日本料理的世界,在朝倉海的帶領下進行修行。作為日本料理界的千金,他在上京之前被稱為「神之子」或「神童」。對於與年齡相仿的岳的活躍,他抱持著複雜的情感。


日劇_費馬的料理_魚見亞由(白石聖 飾)

【韋爾斯學園】的女學生,岳的同學,在學園的食堂打工時結識了岳。進入東京的一所體育強校,加入了游泳隊。雖然口氣粗魯但很照顧人,性格溫和。把岳視為英雄般的存在,鼓勵自己不要輸給岳,同時也成為了給予岳勇氣的存在。


日劇_費馬的料理_布袋勝也(細田善彥 飾)

【K】餐廳的副主廚,也是二星級餐廳的料理副總。雖然擁有足夠的技藝和才華可以成為主廚,但卻深深著迷於朝倉海的才華,因此以餐廳的第二把交椅身份工作。他坦率且真誠,受到所有員工的愛戴。


日劇_費馬的料理_武藏神樂(久保田紗友 飾)

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的金牌得主,眾議院議員的女兒,是岳的競爭對手,從小就與他在數學上互相競爭。


日劇_費馬的料理_西門景勝(及川光博 飾)

私立【韋爾斯學園】的理事長。看中了岳的數學才能,提供特待生獎學金以及數學奧林匹克等合宿的資助,對他寄予極大期望。因此,當岳在數學奧林匹克中取得不佳的成績,損害了名門校的聲譽時,她感到極度憤怒。他以信賞必罰的教育方針而聞名,連老師們也對她感到畏懼。他是一位美食家,對飲食業界非常了解。此外,他在教育業務以外的領域也展開了多方面的業務。


日劇_費馬的料理_福田寧寧(宮澤艾瑪 飾)

擔任【K】餐廳的給仕長,不僅負責接待工作,還完美地處理著料理以外的工作,如客戶數據的收集和管理。她也以別價收費在海的家裡代為處理家務,暗中積極地賺錢。雖然絕對不會忘記來店的客人的臉孔,但對其他人的臉孔卻一點也不記得。是了解海在【K】開店前情況的人。


日劇_費馬的料理_廣瀬一太郎(細田佳央太 飾)

國際數學奧林匹克最高分的金牌得主,是岳的競爭對手。與岳和武藏神樂一同參加數學奧林匹克,展現出壓倒性的實力,成為岳放棄數學之路的原因。


日劇_費馬的料理_北田勳(宇梶剛士 飾)

岳的父親。經營一家名為【北田自行車】的自行車銷售店。對於自己不擅長學習的兒子擁有優秀的數學才能感到自豪。在岳的妻子先去世後,他和岳一起生活。雖然家境並不富裕,但為了實現岳成為數學家的夢想,他毫不吝嗇地提供資金和努力。他是一位熱愛兒子的熱情父親。


日劇_費馬的料理_淡島優作(高橋光臣 飾)

與海和澀谷頻繁會面的神秘男子。為了節省清理衣服上的醬汁的麻煩,裸著上半身進行晚餐,並且不受菜單順序的約束,一直追求“合理性”。


日劇_費馬的料理_涉谷克洋(仲村亨 飾)

這位是料理界傳說的大廚。他與朝倉海和淡島這三人經常秘密會面。


日劇《費馬的料理》主題曲.製作團隊

  • 導演:石井康晴、平野俊一、大內舞子
  • 編劇:渡邊雄介、三浦希紗
  • 主演:高橋文哉、志尊淳
  • 主題曲:10-FEET「Re方程式」
  • 開播日期:2023年10月20日

更多2023年日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