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上班族殺手/今天開始當殺手-劇情與演員介紹,相葉雅紀主演的犯罪喜劇

日劇《上班族殺手》(又譯:今天開始當殺手,今日からヒットマン)於 2023 秋季開播,本劇為「朝日電視台」推出的犯罪喜劇,改編自むとうひろし的同名漫畫,由木村尚、中前勇兒、片山修共同執導,オークラ、山浦雅大共同編劇,主要演員包括《和田家的男人們》相葉雅紀、《忍者結婚難》山本舞香、《哥哥扭蛋》深澤辰哉、《鄰人似銀河》本多力等,台灣的觀眾可於 friDay 影音收看。

日劇《上班族殺手》劇情介紹

劇情描述在一家食品公司工作的平凡上班族「稻葉十吉」,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了代號為「二丁」的超強殺手。在受到刺客的襲擊後,重傷瀕死的二丁與十吉相遇。二丁立即聯絡了犯罪組織「便利店」,給他們發送消息:“如果目標沒有死亡,而我的女人沒有得救,就把稻葉十吉和他的家人全部殺掉。如果目標死亡,而我的女人得救了,就把所有財產交給稻葉十吉。”接著,他便死去了。

為了保護至愛的妻子美沙子和自己的生活,十吉必須不惜一切地殺死目標,並救出二丁的女友「千夏」。十吉的上班族和殺手的雙重生活正式開啟!

日劇《上班族殺手》演員.角色介紹

日劇_上班族殺手_稻葉十吉(相葉雅紀 飾)

本劇主角,食品公司的優秀銷售員,被譽為頂尖級的業務高手。在家中無法對妻子有所作為的平凡上班族。在回家途中,為了替後輩收拾殘局而去向合作夥伴道歉,途中遇到了代號為「二丁」的超強殺手。二丁突然下令,要他殺死目標並救出自己的女人。如果失敗,就要殺死十吉和他的家人。雖然完全不理解現況的十吉,但為了保護家人,他決定成為這位殺手的幫手…!?


日劇_上班族殺手_千夏(山本舞香 飾)

成為傳說中的殺手「二丁」的女友,被迫成為十吉的搭檔。她以奔放的行為與犯罪組織【便利店】習志野支部保持聯繫,對十吉造成不小的困擾。


日劇_上班族殺手_山本照久(深澤辰哉 飾)

十吉的部下,經常出錯,每次都需要十吉來收拾殘局。偶然與千夏相遇後一見鍾情,一直催促十吉介紹兩人認識。


日劇_上班族殺手_香菇頭(本多力 飾)

是 24 小時營業的地下組織【便利店】的特工,二丁的部下,戴著圓形眼鏡。總是和他一起行動,引領十吉進入殺手的世界。以香菇頭髮型為特徵。


日劇_上班族殺手_稻葉百太(木村優來 飾)

十吉的 5 歲兒子。


日劇_上班族殺手_圓眼鏡(筧利夫 飾)

是 24 小時營業的地下組織【便利店】習志野支部的負責人。性格狡猾,只顧自己的安危,但卻是個討人喜歡的男人。在二丁離世後,向十吉提出了成為殺手的工作邀請。以代號為名,總是戴著圓形太陽眼鏡。


日劇_上班族殺手_二丁(瀧藤賢一 飾)

隸屬於犯罪組織【便利店】的天才殺手。與交往中的千夏一同被敵對組織抓走,在前往救援的途中遇到了十吉。在戰鬥中受了致命傷,將殺手代號二丁交給了十吉,然後離世。


日劇_上班族殺手_稻葉美沙子(本假屋唯香 飾)

十吉的妻子,他們共同育有一個 5 歲的兒子百太,是一個掌控著丈夫的女人。雖然對十吉因後輩的麻煩而在休息日加班感到生氣,但這也是為了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時間。當然不知道十吉成為殺手,但由於日常行為的變化,有點懷疑。


日劇_上班族殺手_遠藤保(勝村政信 飾)

食品公司的部長,十吉的上司。重視公司的經營理念,總是把收拾殘局的事情推給十吉。


日劇《上班族殺手》主題曲.製作團隊

  • 導演:木村尚、中前勇兒、片山修
  • 編劇:オークラ、山浦雅大
  • 主演:相葉雅紀
  • 主題曲:King & Prince「MAGIC WORD」
  • 開播日期:2023年11月4日

更多2023年日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