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清單】2023日本BL劇推薦!從青春校園愛到男男房事,每一部都在挑戰養眼的最極限

2023 年 BL 日劇推薦清單整理好囉!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自從《大叔之愛》和《櫻桃魔法》的成功之後,日本各大電視台就開始搶拍 BL 劇,MBS 電視台甚至還為此推出了一個特別企劃,讓喜歡 BL 劇的腐男腐女們一年四季都能看到香噴噴的作品,實在太幸福。那麼今年到底有哪些值得我們關注的 BL 日劇呢?現在就跟著我的腳步一起來一探究竟吧!(繫緊安全帶,注意口水)

2023年BL日劇推薦

算了一下今年看過的 BL 劇大約有 10 部(沒意外會繼續增加),其中包括高顏值、高福利的《體感預報》,青春校園純愛的《無法傳達給你》等,其實現在回想起來每一部都非常有特色,實在很難去篩選出推薦與不推薦的作品,所以我決定每一部都簡單介紹一下,讓各位憑著自己的興趣與性癖 (x) 去做選擇!


第一部:《喜歡喜愛汪汪!》

嚴格說起來不算是單純的 BL 劇,因為本劇的故事主要闡述沒有夢想、沒有目標,總是在虛度光陰的-雪井炬太郎(岸優太 飾),某天,遇見了一名自稱是他曾經養的狗「小天」投胎轉世的男子-木之宮天(浮所飛貴 飾),人生才因為在與小天的重逢之下受到改變。

這部劇的開頭其實有些感傷,但在木之宮登場以後畫風直接變得相當活潑。也因為是「人寵」的關係,兩位主角之間的感情要比純粹的相愛來得複雜,不過將「狗狗」擬人化的設定,你大概就可以先預想浮所飛貴瘋狂蹭岸優太的模樣了,香爆!

➤ 本劇圖文介紹:《喜歡喜愛汪汪!》漫長又無止盡的喜歡


第二部:《愛在記憶凍結時》

先說結論:本田響矢好棒。

本劇主要講述插畫家-奧澤律(本田響矢 飾)和業務員-池上郁哉(鈴木康介 飾)是一對同居中的情侶,一天晚上,兩人因為起了爭執,導致律在跑出家門後碰上了一起車禍… 在車禍中,律喪失了所有關於郁哉的記憶。為了從頭開始兩人的關係,郁哉隱瞞了律正在與自己交往的事實,並以「室友」的身分陪伴在他身邊,而當他們重回交往時走過的軌跡,律和郁哉的這段感情終究會走向什麼樣的結局?單看劇情介紹就知道這是一部略感沉重的作品,值得細細品味。

➤ 本劇圖文介紹:《愛在記憶凍結時》從零開始尋回愛的軌跡


第三部:《我和老公和他的男友》

光看標題就知道這部並不單純,同時也並非完全的「BL」,不過難得能看到古川雄輝的男男吻戲,而且還是金髮的本田響矢!你說這部能不放進片單裡嗎?

本劇主要描述高中教師-仲道美咲(堀田茜 飾)和丈夫-仲道悠生(古川雄輝 飾)是一對人人稱羨的完美夫妻,但他們之間卻維持著“無性婚姻”,儘管美咲曾多次主動,悠生仍會找到各種機會逃避與美咲談論“性話題”,而就在結婚紀念日這天,美咲意外發現丈夫有個年輕、帥氣的男朋友-伊奈周平(本田響矢 飾),不僅如此,周平居然還是美咲昔日教授過的學生!?這段不可思議的三角戀情會朝著什麼方向發展下去呢?超狗血的發展保證讓你一集接著一集!

➤ 本劇圖文介紹:《我和老公和他的男友》人只要有愛,就算不幸福也能生活


第四部:《我們的餐桌》

繼《我和他都是新郎。》後沒想到又能看到飯島寬騎演出 BL 劇,而且這一次的角色還是金髮、有點小混混感的歐逆醬!

本劇故事描述不擅長和他人一起用餐的上班族-穗積豐(犬飼貴丈 飾)。有一天,他一如往常在公園裡獨自用午餐時,遇見了對他自己製作的“炸彈飯糰”產生興趣的 4 歲男孩和他的哥哥-上田穰(飯島寬騎 飾)。後來,豐答應教穰製作飯糰,並隨之與這對兄弟建立了關係,開始像真正的家人一樣圍在一起用餐,享受他從未感受過的時光。集帥哥與美食於一身,《我們的餐桌》細膩又溫柔的敘事筆觸令人印象深刻。

➤ 本劇圖文介紹:《我們的餐桌》飯糰的創意是自由的


第五部:《全裸開動》

養眼又可愛的秘密嗜好大曝光,「全裸吃飯」真的這麼銷魂嗎?

本劇描述在金融廳工作的菁英-一條颯太(近藤頌利 飾),他有著一個秘密的嗜好“全裸吃飯”。儘管他在表面上是一位非常優秀的“高規格男子”,但他卻過著壓抑的生活。直到他意外墜入愛河,這個故事才正式展開… 該劇描繪了颯太追尋自我、走向真實自我的過程,是一部新型態浪漫喜劇,給人一種“難以言喻的甜蜜感”。除了近藤頌利以外,本劇還有非常可愛的優太朗,別於以往「嬌嫩」的演出方式,這回的他別有一番風味!

➤ 本劇圖文介紹:《全裸開動》滿足性慾也滿足食慾


第六部:《無法傳達給你》

本次清單中最青春、純愛的一部,而且不得不說,兩位男主角都好可愛。

本劇講述帥氣的高中生-大原倭斗(前田拳太郎 飾),與性格開朗的-蘆屋架(柏木悠 飾)是一對感情要好的青梅竹馬,個性及特質截然不同的兩人,不免讓周遭的人好奇他們為什麼會走在一起。一日,架因為成績不及格而被老師要求留校察看,在倭斗教他作業時,架問到「難道他都沒有喜歡的人嗎?」… 事實上,倭斗的內心裡藏著某個秘密。這部的 CP 真的是奈傑個人最喜歡的一對,今年演出量大增的前田拳太郎,未來的演員道路值得期待。在撰寫本文時發現本劇即將在 Netflix 上架,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關注一下。

➤ 本劇圖文介紹:《無法傳達給你》心裡有好多話只想告訴你


第七部:《體感預報》

本劇的故事描述外表俊俏、充滿魅力的氣象解說員-瀨崎瑞貴(樋口幸平 飾),私底下其實是個性格極端、霸道的人,他與工作陷入瓶頸的情色漫畫家-棚田葉(增子敦貴 飾)展開了一段不可思議的同居生活,而確保葉衣食無憂的條件是… 「他必須對瀨崎言聽計從!」我覺得《體感預報》大概是今年顏值最高、福利最滿的 BL 日劇,以身體作為契約是開端,汗水與體液交融是過程,走進彼此心裡則是結局。

➤ 本劇圖文介紹:《體感預報》晴天限定的愛


第八部:《我們的微小終末》

瀨戶利樹出演的第二部 BL 劇!雖然演員個人的負面新聞多少有點影響到追劇體驗,但本劇的題材真的很特別,還是值得關注一下。《我們的微小終末》講述距離彗星毀滅地球的倒數十天,上班族-仁科真澄(瀨戶利樹 飾)在圖書館重逢了至今最不想見到的男人-日下部律(中田圭祐 飾),曾在學生時期擦出火花的兩人,會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情面對世界末日前的最後時光呢…!?除了愛情以外本劇也帶了點懸疑,末日最後是否真的會來臨?請各位自己用雙眼見證。

➤ 本劇圖文介紹:《我們的微小終末》末日倒數十天,你最想見到誰?


第九部:《如果是你,或許可以相戀》

和《無法傳達給你》的青春感不分軒輊,日向亘在這部的魅力大增,妝髮也比較符合年齡。

本劇描述因為過去的某些創傷而導致自己不再相信“真愛”的高中生-海堂天(大倉空人 飾),在搬到江之島與祖母同住期間,遇見了性格直率、對每個人都很友善的高中生-山菅龍司(日向亘 飾),在他們一起共度的時光裡,彼此相互吸引、漸漸產生感情… 就這樣,一段以“江之島”為舞台的愛情故事悄悄展開!簡單來說,就是一部療癒人心的愛情故事,劇中的某些台詞很觸動人心,短短五集快速完食!

➤ 本劇圖文介紹:《如果是你,或許可以相戀》命中注定般的邂逅


第十部:《佐原老師與土岐同學》

本次清單的最後一部《佐原老師與土岐同學》前陣子才剛開播,奈傑看了第一集後覺得也蠻值得推薦,完全沒有漫改的尷尬感。

本劇描述問題學生-土岐奏(八村倫太郎 飾)在一次的校外爭執後被師長圍著挨罵,其中唯有體育老師-佐原一狼(岐洲匠 飾)真心想理解他打架的原因,那天後,土岐內心裡產生了微妙的化學反應,不自覺對佐原的一切產生好奇… 為了想要更了解佐原,土岐開始正常上學,看見他的改變,佐原也為此感到感到非常開心,並與土岐做了各式各樣溫柔的約定。究竟土岐的心意最終能否被佐原發覺,而兩人的師生戀情又會以什麼樣的方式落幕呢…?當 BL 遇上師生戀,兩大日系純愛題材都用上了,你還在猶豫什麼?

➤ 本劇圖文介紹:《佐原老師與土岐同學》因為你,我是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