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夏季日劇整理】7~9月開播日劇,年度最強檔!一部都不忍心錯過!

 

2020年7月日劇正式開播!在疫情逐漸趨緩的時間點,本季不僅有許多重磅新劇、續作登場,同時上一季被迫延期的日劇們也都將陸續亮相,因此也算是讓我們多了更多的選擇~ 而本季的新劇類型也更加豐富多元,從浪漫愛情、家庭喜劇到職場與刑警劇等無一欠缺,其中多名新生代當紅演員,如橫濱流星濱邊美波永野芽郁岡田健史等人也都能在這一波新劇中找到他們的身影,那麼話不多說,就讓我們來見識一下今夏備受矚目的作品有哪些吧!

💡 💡 💡 10月~12月秋季最新日劇現已開播!點此前往查看! 💡 💡 💡

 

1. MIU404

 

由綾野剛、星野源擔任雙主演。《MIU404》為劇作家野木亞紀子的最新原創作品,擅於撰寫腳本的她,曾憑藉著《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拿下向田邦子賞,更因《月薪嬌妻》、《法醫女王》等重磅作品而廣為人知,這次編寫的故事則轉向以日劇的主流題材「刑警推理」劇發功,描述所屬警視廳「機動搜查隊」的兩名專業人員,雖然屬性與專長各不相同,但兩人仍聯手偵破許多案件。劇名的「MIU」取自於機動搜查隊的英文縮寫,「404」則是兩位主角在部隊裡的代號。《MIU404》分集劇情、演員與角色介紹

 

本劇類型:犯罪刑警

播出時間:2020-06-26

主要演員:綾野剛星野源

觀前期待:★★★★

 

2. 寵女青春白皮書

 

故事描述對女兒的過度溺愛,而一同進入大學就讀的爸爸「太郎」,和女兒「小櫻」之間的家庭喜劇。太郎因為擔心女兒初次在大學與男生共學,所以乾脆決定和她一起考上同所大學,以同學的身分守護著她。順利進入大學後的太郎,一面享受著「第二次」的大學生活,一面過努力地保護自己的女兒。本劇由《我是大哥大》原班人馬製作群全新打造。《寵女青春白皮書》分集劇情、演員與角色介紹

 

本劇類型:家庭喜劇

播出時間:2020-07

主要演員:室剛永野芽郁

觀前期待:★★★★

 

3. 我們有點不對勁

 

本劇改編自安藤夏美的同名漫畫,故事以老牌和菓子店作為舞台,描述和菓子職人「七櫻」和店家繼承人「椿」的愛情故事。小時候,七櫻和椿墜入愛河,但因為某起事件,讓七櫻的母親冠上殺人嫌疑而被逮捕,且一切的關鍵都圍繞在樁的證詞之上,從此,兩人的關係也一夕崩壞,15年後,七櫻為還母親清白,隱藏自己的身分與樁結婚,並藉此再次潛入和菓子店尋找當年的線索……。《我們有點不對勁》分集劇情、演員與角色介紹

 

本劇類型:漫畫改編

播出時間:2020-07

主要演員:濱邊美波橫濱流星

觀前期待:★★★★

 

4. 那孩子出生了……

 

本劇為《七夜怪談》系列作者鈴木光司的全新原創作品,同時也是《AV帝王》森田望智首次擔任主演的恐怖劇。故事描述因某起事件而被罪孽壟罩的「新生醫院」,儘管過去曾是備受喜愛的醫療機構,現在也只剩下一連串駭人、驚恐的恐怖傳說……。

 

本劇類型:懸疑恐怖

播出時間:2020-07-17

主要演員:森田望智小倉優香

觀前期待:★★★☆

 

5. 女子美食漢堡部

 

由12個被漢堡迷住的女子共同譜出的美食喜劇。每集故事都將會有兩名女子登場,並以各式各樣的形式展開劇情。劇組特別提到「故事中曝光的店家都為真實存在」,劇組甚至為了拍攝本劇,特別注重整體照明和烘烤美食的聲音,並以各式各樣的感想來描繪不同店家的漢堡。故事的出演者包括瑛茉Jasmine、北村優衣、大原優乃等人。

 

本劇類型:美食喜劇

播出時間:2020-07-10

主要演員:瑛茉Jasmine大原優乃

觀前期待:★★★

 

6. 大江戶幽靈物語

 

故事以江戶作為舞台,描述出生於武士家庭的次子新海一馬,透過與天上的惡魔交流而勇敢面對宿命的成長故事。一馬由岡田健史飾演,也是岡田首次挑戰時代劇的角色,另外「天邪鬼」則由本鄉奏多擔任。本劇由《交響情人夢》川村泰祐執導。

 

本劇類型:時代劇

播出時間:2020-07-17

主要演員:岡田健史本鄉奏多

觀前期待:★★★☆

 

7. BG終極保鏢 第二季

 

本劇為2018年的同名日劇《BG終極保鏢》的續作,同樣由木村拓哉回歸演出主角島崎章,故事描述被大公司收購的「日之出警備保障」,其社長劉光明在暗地裡策畫著不為人知的天大秘密,主角一行人將貫徹身為刑警的初衷,聯手保衛彼此的身分及地位……。

 

本劇類型:犯罪刑警

播出時間:2020-06-18

主要演員:木村拓哉齋藤工

觀前期待:★★★★

 

8. 派遣女王 第二季

 

2007年由篠原涼子擔任主演的職場劇正宗續篇,時間軸拉至13年後,日本人的工作觀念有了大幅度的改變,最強派遣職員「大前春子」該如何守住自己的名聲,再次讓大家刮目相看,本劇將深入描繪工作的本質。不僅篠原涼子就連大泉洋也將重磅回歸演出。

 

本劇類型:工作職場

播出時間:2020-06-17

主要演員:篠原涼子大泉洋

觀前期待:★★★★

 

9. 大叔喜歡可愛小玩意

 

本劇改編自同名漫畫,描述總帶給人帥氣形象的大叔「小路」,在他沉穩的外表底下其實對「可愛的東西」欲罷不能,而他最喜歡的卡通人物,就是陪伴他走過童年的「巴哥太郎」,時至今日,他仍需抱著它才能安穩入睡,但由於這樣的嗜好與自身形象太過反差,小路一直都羞於將這一面表露出來,直到海歸的外甥必須暫時與他寄住在同個屋簷下,他不得已只好把家中所有巴哥太郎的週邊封印至衣櫃……。《大叔喜歡可愛小玩意》分集劇情、演員與角色介紹

 

本劇類型:漫畫改編

播出時間:2020-08-14

主要演員:真島秀和藤原大祐

觀前期待:★★★★

 

10. 默默奉獻的灰姑娘藥師

 

原預定於春季播出,後因為疫情影響改為夏季放映。《默默奉獻的灰姑娘藥師》改編自同名漫畫,將呈現凡人所看不見的病院「藥師」工作,石原聰美在劇中飾演熱心助人、洞察力敏銳的藥師「葵綠」,她善於利用自己的知識與對病患的同理心,替每一個人打造最適切的療癒方針,不僅僅在藥物的治療上,更撫慰許多人的心靈……。《默默奉獻的灰姑娘藥師》分集劇情、演員與角色介紹

 

本劇類型:漫畫改編

播出時間:2020-07-16

主要演員:石原聰美西野七瀨

觀前期待:★★★★

 

11. 在名建築享用午餐

 

池田依來沙、田口智朗雙主演,也是兩人繼《淨化萬事屋》後的再度合作,故事描述立志要開咖啡廳的女孩「春野藤」,平時喜歡欣賞美麗、典雅的事物,某日在社群網站上結識了建築模型師「田口智朗」,兩人便開始尋訪日本在地的名建築物,並在這些景點內享用優雅、美味的餐點……。《在名建築享用午餐》分集劇情、演員與角色介紹

 

本劇類型:美食美景

播出時間:2020-08-15

主要演員:池田依來沙田口智朗

觀前期待:★★★☆

 

12. 無法超度她的理由

 

故事描述善良的緬甸男孩「愛民」,從小就立志要成為一位厲害的漫畫家,在某次得獎的契機下順勢到了日本留學,不過因為當地文化與民俗風氣使得愛民時常被在地人欺負,甚至還一不小心就入住了幽靈「小鳥遊玲」遲遲無法被超度的「凶宅」,為重獲安寧、健康的生活環境,愛民決定將為她達成生前未能實現的願望……。《無法超度她的理由》分集劇情、演員與角色介紹

 

本劇類型:勵志奇幻

播出時間:2020-09-12

主要演員:森崎溫高城靈似

觀前期待:★★★☆

 

13. 錢的盡頭是愛情的開始

 

故事描述崇尚清貧生活的小資女「九鬼玲子」,對金錢與生活中的某些小細節特別敏感,只要是她看不慣或散發著滿滿破綻的人事物,她就會想盡辦法將之修補或徹底導正,而與她性格完全相反的富二代「猿渡慶太」,不僅毫無節流觀念,對金錢本身也完全不珍惜。在一個陰錯陽差下兩個人成為了工作上的搭檔……。《錢的盡頭是愛情的開始》分集劇情、演員與角色介紹

 

本劇類型:職場喜劇

播出時間:2020-09-15

主要演員:松岡茉優三浦春馬

觀前期待:★★★★☆

 

14. 30禁

 

故事描述年過30還尚未結婚的單身女子「志乃」,即使有過戀愛經驗,卻仍等不到能一起步入家庭的伴,正當她意識到必須快馬加鞭找到真命天子的同時,一名小她9歲的陌生人竟突然地向她提出交往的請求……。《30禁》分集劇情、演員與角色介紹

 

本劇類型:浪漫愛情

播出時間:2020-09-15

主要演員:松井玲奈鈴木仁

觀前期待:★★★★

 

15. 粗日的怪談

 

本劇一共6集由12個小故事集結而成,劇名的「粗日」為日本特殊用語,有每天、每日的意思,在這邊則表示「這些怪談」都是篩選自日本網友發生在日常生活中的小故事,因此本劇有相當強烈的「都市傳說」之感……。《粗日的怪談》在狹小的旅館房間裡,是誰傳來了敲門聲?

 

本劇類型:靈異恐怖

播出時間:2020-08-26

主要演員:清水佐紀須藤茉麻

觀前期待:★★★

 

16. 遠程遇害

 

本SP日劇為疫情影響下所催生出的產物,故事描述在日本宣布緊急事態的自肅期間,6名高中時期的死黨正以視訊的方式進行閒聊,但隨著話鋒的轉變,他們開始憶起曾經那位在學校自殺的女同學……。《遠程遇害》邏輯漏洞難以忽視,齋藤飛鳥成唯一看點。

 

本劇類型:驚悚懸疑

播出時間:2020-07-26

主要演員:前田敦子齋藤飛鳥

觀前期待:★★★★

 

17. 不勞動者們

 

故事描述在報社工作長達7年的系統部社員「橋田一」,平時上班不務正業,總是將心力投入在兼職的漫畫作品上,直到在公司內部的其他「不勞動者們」的影響之下,他逐漸開始審視自己的人生……。《不勞動者們》身為「失敗組」的悲哀,只有同道人能懂。

 

本劇類型:職場喜劇

播出時間:2020-08-26

主要演員:濱田岳池田依來沙

觀前期待:★★★☆

 

18. 恐怖新聞

 

故事描述大學新鮮人「詩弦」在開始獨立生活後的沒多久,就開始每天收到名為【恐怖新聞】的報紙,報紙上記載著各式各樣駭人的死亡事件,且報導的日期都是在收到報紙後的隔天……。《恐怖新聞》目睹女高中生自殺,能預知未來的恐怖報紙。

 

本劇類型:驚悚懸疑

播出時間:2020-08-29

主要演員:白石聖佐藤大樹

觀前期待:★★★☆

 

19. 他愛上我的理由

 

故事描述從資優學校轉任到普通高中就職的數學教師「冰川徹」,和性格活潑樂觀的體育老師「赤城真澄」兩人之間的純愛故事……。《他愛上我的理由》雖然荒謬但效果十足的BL職場劇。

 

本劇類型:浪漫愛情

播出時間:2020-08-10

主要演員:寺西優真山本裕典

觀前期待:★★★

 

20. 只有這一點夏天

 

故事描述在新冠肺炎的影響之下,去不成甲子園參加比賽的高中生「藤井薰」,和熱愛搖滾樂的女孩「水守香」兩人之間保持社交距離的交流與互動,同時遺憾的心情,也被各自的溫柔所改變……。《只有這一點夏天》第一集:因疫情所建立起的小小世界。

 

本劇類型:青春校園

播出時間:2020-08-17

主要演員:岡田健史南沙良

觀前期待:★★★

 

收看2020年其他季日劇!

▶ 4-6月開播日劇,愛情劇當道!不同面向的戀愛一次滿足!

 

▶ 2020年1月-3月冬季日劇整理!快來看看還有哪些不能錯過的好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