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在名建築享用午餐》劇情、演員與角色介紹(2020夏季)

 

日劇《在名建築享用午餐》於2020年夏季開播,由《網路興亡記》吉見拓真執導,池田依來沙田口智朗擔任主演,也是兩人繼《淨化萬事屋》後的再度合作,故事描述立志要開咖啡廳的女孩「春野藤」,平時喜歡欣賞美麗、典雅的事物,某日在社群網站上結識了建築模型師「田口智朗」,兩人便開始尋訪日本在地的名建築物,並在這些景點內優雅地享用餐點……。本劇為娛日記今夏開箱的第5部作品,有興趣查閱其他作品的讀者歡迎參閱:【2020夏季日劇整理】7~9月開播日劇,年度最強檔!一部都不忍心錯過!

? 親愛的讀者你好 ?

哈囉~你也喜歡看日劇嗎?也想收到更多關於日本影視作品的情報嗎?現在就加入我們的【FB粉絲團】【官方IG】,讓你喜愛的日本作品填滿你的生活吧!此外,也歡迎你訂閱我們免費的電子報:立即訂閱,你將可以收到最新的更新消息&我們舉辦的活動通知 ??

 

《在名建築享用午餐》詳細劇情

夢想要開一間咖啡廳的「春野藤」,平時對美麗、典雅的事物特別關注,她和現代的年輕人不同,不愛熱鬧、擁擠的娛樂場所,而是迷戀著在悠閒時光裡,捧著一杯咖啡,漫步在充滿故事的美景之中,某天,她在社群網站上看見了與她有類似想法的部落客,專以拍攝「少女建築」為興趣,走訪了許多充滿文化氣息的場景,被這些照片所打動的春野,在一時的恍惚之下,向對方提出了希望能收自己為徒的要求,於是兩人順利地在隔天,相約在少女建築裡享用午餐……。

 

 

只是沒想到,總是在社群貼文上標註少女建築的筆者,竟是一名與春野年齡相差甚遠的大叔「植草千明」,因原本想像會是年齡接近的女孩,而感到措手不及的春野,雖然懷著詭異的心情,但仍與對方走進了「舊東京法國學院」參觀,並在裏頭享用了美味的餐點,在有著共同話題的交流之下,春野也逐漸敞開了心房,與植草兩人度過了一段優雅、充實的時光。

 

《在名建築享用午餐》開箱心得

 

對於過去鮮少主動認識日本當地建築的觀眾來說,這是一次結合戲劇帶你穿梭日本古籍的輕鬆體驗,第一集跟隨著女主角來到了位於東京的「舊東京法國學院」,故事帶領著我們走過內部的許多空間,像是圖書館、教室,以及相當具有特色的「貝殼螺旋樓梯」等,利用簡單的對話,讓觀眾融入建築背後的故事,這一看才發現,在建築的設計上也可以玩出非常多的花樣。

 

 

至於本劇的焦點之二「午餐」,雖然針對食物的部分就沒有太多的特寫或介紹,但鏡頭收錄著兩位主角們愜意的午餐時光,我們似乎也能感受到他們在文化的洗禮下深感幸福的心情。美食、美景、美女集於一身,《在名建築享用午餐》會是一部屬於小文青們會很喜歡的日劇類型。

 

更多本季日劇推薦!

▶ 2020年7月-9月夏季日劇推薦!年度最強檔,一部都不忍心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