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分集劇情、演員與角色介紹

 

日劇《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於 2021 年秋季開播,本劇改編自有生青春的同名漫畫,由金子文紀竹村謙太郎共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神的病歷簿》清野菜名、《Signal 信號》坂口健太郎、《狂賭之淵》高杉真宙等,故事圍繞在單身主義者「大加戶明葉」,以及因為私人因素而急著想找人結婚的「百瀨柊」,兩人之間誤打誤撞所展開的偽裝婚姻,是一部「由假到真」的愛情故事。

《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預告片

 

《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在這個女性終身未婚率將近 18% 的社會裡,任職【森田設計】的設計師-大加戶明葉(清野菜名 飾)是一個秉持著「不婚主義」的單身女性,儘管身旁的同事們都在急著結婚,但明葉仍不會因此被受動搖,認為單身也有單身的好處。某日工作的午休時間,明葉瞥見了一位正準備要和女方求婚的男子-百瀨柊(坂口健太郎 飾),殊不知當柊說完了「我們結婚吧」竟被坐在對面的女性大潑冷水,讓在一旁偷窺的明葉也感到十分尷尬。


 

當晚,明葉在客戶的邀請下參加了對方公司的一場小型聚餐,殊不知中午窺見的柊先生又再度出現在她的面前,只是這一次他們是在同一個餐桌上,當他們聊起天來,柊不修邊幅地開始詢問對婚姻的看法,最後也莫名其妙地破口向明葉求了婚… 頓時無法進入狀況的明葉感到大吃一驚,在去完洗手間後又遇上柊的二度求婚,於是她情不自禁地隨手拿起身旁的花瓶,重現了中午時才遇見的「水災」。

 

 

在那之後,明葉接到了醫院的電話,祖母因為身體不適被送進了醫院,明葉急忙趕了過去而柊也選擇護送她一程,殊不知就在明葉和醫生了解祖母的身體狀況時,柊擅自向明葉的祖母聲稱兩人目前交往中,且即將走入婚姻,在聽完醫生的勸告以後,明葉的祖母現在的狀況不適合受到刺激,因此為了讓祖母放心,兩人也在她面前簽了結婚證書。


 

離開醫院後,明葉打算將證書回收,而此時她剛好碰見正要去找祖母的叔公,叔公和她說了公司瀕臨危機、需要資金周轉的事,因此決定將祖母的小吃店出售換錢,因為考慮到祖母目前的身體狀況,明葉拜託叔公此事先向祖母保密,她會想辦法湊到 700 萬元保住小吃店… 而事情的經過全部都被一旁的柊聽在耳裡。

 

 

從此刻起,明葉開始為錢感到煩惱,因為儘管她東湊西湊最終也只能拿出 200 萬元,只好讓自己餓肚子省下用餐的費用… 餓到全身無力的明葉在公園裡遇見了一個青年-牧原唯斗(高杉真宙 飾),在對方的帶路下,明葉到即期商店買了便宜的白米,而就當她要回家時,她才想起自己的電子鍋已經賣掉了… 就在此時,路過的柊又再度出現在她的面前,並借了她陶鍋煮飯。


 

在明葉家時,柊提議不然就結婚吧,作為交換條件他可以借 500 萬元給她,而明葉也向柊提問「為何他會這麼積極地想找人結婚?」原來… 柊愛上了一個不可以愛上的人,為了能默默地將這段感情藏在心裡、不被眾人譴責,因此他急需一個「已婚身分」來偽裝自己的心意,雖然明葉無法全然理解柊的心情,但她也表示不想因此出賣自己的戶籍,所以此項提案再度被駁回。

 

 

柊離開後,明葉接到了叔公的電話… 叔公表示這週要將剩下的 500 萬湊給他,不然就要把小吃店賣掉,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明葉追了出去找柊再次談條件,於是這一次兩人真的展開了不可思議的「新婚生活」,只是才剛開始同居,明葉就發現柊是一個非常龜毛的男人…。


 

兩個人因為生活習慣的不同,很快便發生爭執,原本以為能井水不犯河水、劃清界線的柊,在真正與明葉住在同一個屋簷底下後才發現… 兩個人生活在一起多少都需要包容和禮讓,於是在經過一波爭執以後,明葉、柊漸漸放下了自己的執著,就這樣… 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的愛情故事就此展開。

 

 

? 第二集 Ep2


明葉將自己的扭蛋收藏擺在玄關而被柊大罵一頓,並警告她「不要像小孩子一樣,說了才行動」。當天下班時間,柊的哥哥-百瀨旭(前野朋哉 飾)無預警來訪,想委託明葉、柊一起協助便當店的大訂單,明葉在得知有錢賺後想也沒多想就一口答應,至於工作方面,明葉也打拼多年終於在公司接到了「藝術天文展」的大案子,週五早上,柊列了一本「預想問答集」給明葉,以免在大哥和大嫂-百瀨美晴(倉科加奈 飾)面前穿幫關於「偽裝結婚」的事。


 

明葉抵達【momo`s 便當】後,雖然笨手笨腳但仍被熱情善良的美晴接納,同時,她也想起柊曾說的要「自動自發」,於是便在沒有確認的情況下向肉店訂了 21 包絞肉,隔天,絞肉送來以後由於份量太大而讓旭和美晴感到有些傷腦筋,不過夫妻倆仍不責怪明葉,而是趕緊想出製成「漢堡」來進行販售的方法,話雖如此,柊仍對明葉的不經大腦感到非常氣憤… 於是便將明葉趕回家去,帶他的貓「麻糬」去看獸醫,在動物醫院,明葉再次重逢上次在公園遇見的唯斗,原來他是位動物護理師,同時,明葉也和他簡單述說了自己與丈夫的「不和諧」關係。

 

 

回到家後,明葉發現玄關的扭蛋又被柊擺了回來,甚至還修好了原本沒黏牢的地方… 原本還在氣頭上的明葉頓時性情逆轉,利用電腦協助【momo`s 便當】製作精美的傳單,並獨自在街頭四處發傳單給路過的潛在顧客,柊目睹了明葉努力的一面,心裡開始認同「選她作為妻子」是件正確的事,在一家人的努力下,漢堡順利銷售一空,也因為非常熱門而成為了【momo`s 便當】的固定菜單。


 

最後,明葉帶麻糬回診並與唯斗共進午餐,吃飯的過程中,明葉假借朋友的名義向他說了關於「偽裝婚姻」的事,唯斗從中發現說不定這場偽裝婚姻的太太,已經在不知不覺中喜歡上了丈夫… 本集尾聲,明葉總算得知柊急著想擁有已婚頭銜的真正原因。

 

 

? 第三集 Ep3


明葉從柊的話語裡得知… 原來他想要「偽裝結婚」的真正原因,是因為自己喜歡上了嫂子美晴,起初明葉對此無法理解,也難以想像世界上真的漫畫中的情節發生,同時她也思考起… 究竟是柊先喜歡上美晴,還是美晴本來就只喜歡大哥旭呢?就在她陷入苦思時,柊向她轉告他的國中好友和美晴想替他們辦新婚派對,明葉認為這是藉機了解柊和美晴關係的好機會,於是就答應了。


 

在派對上,明葉很訝異原來柊這種閉俗、文靜的個性居然有這麼多好朋友,另外,曾經也被柊要求過要偽裝結婚的櫃檯小姐-麻宮祥子(深川麻衣 飾)也莫名亂入了他們的派對,派對即將結束時… 美晴因為喝醉明葉刻意想請柊揹她回去,但卻被柊拒絕了並找了大哥來支援,回到家後,柊感到有些氣憤希望明葉不要再故意幫他和美晴牽線,因為對柊來說,明葉仍舊是個外人…。

 

 

隔天,明葉開始著手大型活動的設計,同一時間,她又從【秀傳堂】獲得了另一件大案子的競賽機會,於是決定和【秀傳堂】的社長-舛田康弘(岡田圭右 飾)一同參加,而康弘先生也向她透露,如果有任何不懂的話回家都可以問柊的意見,但是回到家後… 由於兩人先前起的小爭執,讓明葉難以鼓起勇氣向柊請求協助,而柊似乎也正避著她…。


 

明葉回到公司後,唯斗竟無預警找了上門,原來是明葉不小心將文件掉在寵物醫院… 與此同時,唯斗也看穿了明葉先前提到「有朋友正在偽裝結婚」其實就是在說她自己,頓時讓明葉感到相當焦急,在外頭的街道上,唯斗給了明葉一個關懷的擁抱,但卻剛好被路過的柊看到了… 明葉回家後急忙解釋,但柊表示等明葉還完錢後離婚,她要不要再婚他都不會干涉,聽完這番話後,明葉心裡不自覺有些失落。

 

 

隔天,明葉回到家後發現柊在房間裡與某位女性獨處,於是在對方走後又和柊起了爭執… 明葉希望他不要因為無法放下美晴而自暴自棄找人曖昧,而是真正為自己的幸福去著想。柊對此並無多言,兩人的關係也因此降到了冰點。明葉為了抒發心中的情緒而去打擊場活絡筋骨,卻也剛好在此遇上了麻宮小姐,麻宮看穿了明葉喜歡上柊的心情,但又表示柊心裡只有美晴,不可能看上明葉的…。


 

幾天後,到了明葉與康弘先生合作的競賽發表會,但由於康弘身體不適,讓明葉只能孤軍奮戰,但就在她遇見瓶頸時… 柊突然現身解救了她,事後回到家,明葉很好奇為什麼會及時趕到,原來柊早就看過了明葉的企劃書,且覺得她的設計很棒,才決定不能讓這份苦心白費掉,聽完這番話後明葉打從心底感到開心,同時… 柊也總算願意向她敞開心扉、訴說關於他和美晴的事…。

 

 

? 第四集 Ep4


自從和明葉聊完心事後,柊開始將明葉視為自己的朋友,由於是第一次交到女性朋友,所以柊也開始忽視過去的規則,不僅餐具也開始願意共用,就連明葉房間的垃圾他都主動提議要處理,一直不斷將「因為我們是朋友」這句話掛在嘴邊的柊,讓悄悄喜歡上他的明葉心裡更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與此同時,柊從上司那裡拿到了溫泉旅館的招待券,於是也邀請明葉以朋友的身分來場一日遊,在經過心裡百般的拉扯以後,明葉逐漸理解到柊將他視為好朋友的心意,於是便答應了這趟旅行,然而殊不知… 要去旅行的不只有他們,也包括美晴和大哥在內總共四個人。

 

 

明葉雖然內心不免有些小失望,不過既然只是朋友關係,她想無論是單獨或是四個人應該都沒關係,於是一行人就這樣出發了,在旅行途中,因為一些小插曲,四個人的內心各自產生了不同的情緒轉折,總是被認為配不上美晴的大哥、不是出於喜歡才結婚的美晴、對偽裝婚姻越來越沉淪的明葉,以及心中產生疑惑的柊,究竟他們會如何找到自己的答案,本集尾聲… 美晴留下了離婚協議書便失蹤了。


 

下集待續…

 

《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主要演員

清野菜名 ➡ 大加戶明葉

本劇女主角,在設計公司【森田設計】上班,是個不婚主義者。享受著單身生活,也有個想要創業的夢想,但一次偶然的緣分讓他與廣告公司的柊相識,並在急須資金的情況下,和柊展開了偽裝婚姻,並以借款作為交換條件。

💡 查看更多「清野菜名」演出作品



坂口健太郎 ➡ 百瀨柊

廣告公司【秀傳堂】的銷售員,雖然長得很帥,但個性直率到有些古怪,做事很認真,也因此容易得到周遭的人的信任,但因為私人因素而急著想要獲得「已婚」頭銜,最終和剛認識不久的明葉展開了偽裝婚姻。

💡 查看更多「坂口健太郎」演出作品


前野朋哉 ➡ 百瀨旭

柊的哥哥,【momo`s 便當】的負責人。

💡 查看更多「前野朋哉」演出作品


倉科加奈 ➡ 百瀨美晴

旭的妻子、柊的大嫂,和丈夫一同在【momo`s 便當】工作,柊暗戀至今的對象。

💡 查看更多「倉科加奈」演出作品



高杉真宙 ➡ 牧原唯斗

動物護理師,明葉餓昏在街頭時邂逅的青年。

💡 查看更多「高杉真宙」演出作品


《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OST

片尾曲(ED):あいみょん-Heart

 

《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製作團隊

 

導演

金子文紀

竹村謙太郎


編劇

田邊茂範

岡崎聰子


演員

清野菜名

坂口健太郎

高杉真宙

倉科加奈

深川麻衣

田邊誠一

開播日期:2021年10月19日

本季集數:

《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線上看平台

? 其他愛情日劇推薦

? 本季日劇一覽表

【2021秋季日劇推薦】10-12月開播日劇追什麼?多部作品評價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