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春日苦短少年戀愛吧-分集劇情與演員介紹,岩崎大昇、那須雄登、藤井直樹、金指一世主演的校園愛情劇

日劇《春日苦短少年戀愛吧》(春は短し恋せよ男子)於 2023 年春季開播,本劇為日本電視台推出的校園愛情劇,改編自椎葉奈那的同名漫畫,由後藤庸介大倉寬子松永洋一共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岩崎大昇、《My Family》那須雄登、《朋友遊戲R4》藤井直樹、《真夏少年》金指一世等,劇情圍繞在四名男子高中生之間,總是被戀愛排除在外的他們,其中一人「日高太陽」卻擁有可以聽到女生內心聲音的特殊能力!?而故事就從他喜歡上同班同學「橘柊」的那一刻悄悄展開了,日高會如何運用自己的能力,讓自己擺脫「戀愛絕緣體」的詛咒呢?

日劇《春日苦短少年戀愛吧》劇情概要

故事描述高校二年級的-日高太陽(岩崎大昇 飾)因經常觀察姐姐對男性的表裡不一,而能夠讀懂女孩子的真心話、皆月青(那須雄登 飾)他雖然很帥氣,但是他對戀愛完全沒興趣,是個活在自己世界的人、織田偉人(藤井直樹 飾)則在別人眼中總是有如“弟弟”的角色,完全沒有被視為戀愛對象、志倉刀磨(金指一世 飾)由於他擁有聰明的才智,因此覺得戀愛是不合理的浪費時間,對女孩子沒有興趣。以上這四個隸屬“回家社”的男孩們,在轉學生-橘柊(永瀨莉子 飾)的介入下,竟有了意想不到的發展…。

日劇《春日苦短少年戀愛吧》第 1 集分集劇情

太陽、青、偉人、刀磨是一個關係要好的四人組。他們認為談戀愛很俗氣,特別是太陽因為能聽到女孩子內心的聲音(即責罵等真實的想法),所以認為最好不要與女孩子扯上關係。有一天,太陽不小心讓同班的女同學柊受了傷,以此為契機,太陽發現自己居然聽不見柊的心聲… 接著第二天起,太陽開始受到某種另類的騷擾…… 且犯人竟然是柊!? 究竟柊有什麼目的……!?與戀愛無緣的男子高中生四人組的戀愛之心開始連鎖……!一個充滿春天氣息的青春愛情故事就此揭開序幕!


日劇《春日苦短少年戀愛吧》第 2 集分集劇情

日劇-春日苦短少年戀愛吧-第二集EP2

一直以來都不擅長應對女孩子的太陽,開始對唯一聽不到「心聲」(即女孩子的真心話)的柊產生了興趣… 青注意到太陽的心情,便說出「那樣的話,就必須插一手了啊」⋯⋯!?究竟太陽為什麼唯獨聽不到柊的心聲呢?另一方面,他們的同班同學-梨香(香音 飾)卻一直刻意找柊的麻煩… 似乎是為了引起青的注意,所以才對柊不懷好意。因為梨香的干擾,太陽的心情變得一團糟。得知這個情況的青、偉人、刀磨表示「這不就是初戀嗎?」。而不知為何,太陽竟然鼓起勇氣向柊告白了!?

日劇《春日苦短,少年戀愛吧!》主要演員.角色介紹

【日劇】春日苦短,少年戀愛吧!-岩崎大昇

高二生,“回家社”成員,喜歡和朋友一起懶散地度過時間,同時,因為經常聽姊姊說女生的真心話和場面話,開始對女孩子變得不拿手,並且擁有可以聽到女孩子「心靈聲音(貶低的真心話)」的特殊能力,然而卻一直無法讀取到班上不善表達情感的女同學「橘柊」的內心,話雖如此,但日高知道柊待人坦率、表裡如一,也漸漸地對她產生了仰慕之情。


【日劇】春日苦短,少年戀愛吧!-那須雄登

高二生,“回家社”成員,是個帥氣的男孩子,受到女孩子的寵愛,但是完全不關心這些,是個有著活在自己世界的人。姊姊「紅」是個受歡迎的模特兒,但對此沒有興趣,不過很享受與朋友們嬉鬧的時光,每天都為此浪費了很多能量。


【日劇】春日苦短,少年戀愛吧!-藤井直樹

高二生,“回家社”成員,在別人眼中總是有如“弟弟”的角色,說不好聽就是“量產型男子”,女生不會把他當作戀愛對象。他純真,不會懷疑別人,也有容易上當的個性。實際上,他一直喜歡著某個女生已經長達 10 年了…!?


【日劇】春日苦短,少年戀愛吧!-金指一世

高二生,“回家社”成員,成績排名第一,經常得看顧三人的“哥哥型”角色。不知道在高中談戀愛有何好處,因此不想談戀愛,雖然這樣的思考合理,但卻喜歡上了一個不是自己最喜歡的類型的女孩子… 讓他困惑不已!?


【日劇】春日苦短,少年戀愛吧!-永瀨莉子

高二生,“回家社”成員,太陽讀取不到「心靈聲音(女孩的真心話)」的神秘對象。不僅是因為本來就不擅長表達情感,再加上因為父母的工作調動而來到這裡,在沒有朋友的情況下,因為不想被討厭,所以盡量不去做多餘的事。喜歡奇怪口味的甜點。


【日劇】春日苦短,少年戀愛吧!-香音

高中二年級。根據太陽的說法,是一個能夠聽到「心靈聲音(女孩的真心話)」的女孩。綽號是「リカチ」。和學校裡的女孩一樣,對帥氣的青有興趣,希望能和他成為男女朋友。因為想被愛,所以是會積極採取行動的類型。實際上,她有一個祕密的過去…!?


【日劇】春日苦短,少年戀愛吧!-鈴木優華

青的姐姐。因為姐弟倆都長得很出眾,紅就去了東京,成為了受歡迎的模特兒。性格開朗。偉人從小就經常和紅玩在一起,對紅抱有憧憬,已經單戀她超過 10 年… 但是隨著紅變得有名,他感受到兩人之間有了距離。


日劇《春日苦短,少年戀愛吧!》主題曲.原聲帶

  • 美少年「奇跡が起きるとき」


開播時間

2023年4月起 每週一 24:59~25:29

原作

椎葉奈那「春は短し恋せよ男子。」

編劇

政池洋佑

導演

後藤庸介

主演

岩崎大升、那須雄登、藤井直樹、金指一世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