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下剋上球兒-分集劇情與演員介紹,鈴木亮平主演的熱血校園劇

日劇《下剋上球兒》(下剋上球児)於 2023 年秋季開播,本劇為「TBS」推出的熱血校園劇,改編自菊地高弘的非虛構小說,由塚原亞由子、山室大輔、濱野大輝共同執導,奧寺佐渡子編劇,主要演員包括《TOKYO MER》鈴木亮平、《我的姊姊》黑木華、《風間公親教場0》小日向文世、《逆轉交響樂團》生瀨勝久等,台灣的觀眾可於 KKTV 收看。

*/內容為本人親自追劇後整理/*

日劇《下剋上球兒》分集劇情.解析

劇情描述社會科教師「南雲修司」某日突然被提名成為【越山高中】的棒球隊顧問,然而,該校的棒球隊事實上是個只有一名成員在積極活動的幽靈社團,起初,南雲因為種種原因而不斷拒絕顧問的職位,但隨著家政科教師「山住香南子」的不斷說服,以及潛藏在南雲內心裡的棒球魂的驅使下,南雲的生活將因為這個弱小棒球隊而迎來重大的轉變。

【日劇】下剋上球兒-第一集

  • 第一集(Episode 1)

2016 年 3 月,【三重縣立越山高中】的社會科教師-南雲修司(鈴木亮平 飾)被指派擔任校內棒球隊的顧問和主教練,話雖如此,越山高中的棒球隊事實上是只有一名成員積極參與的幽靈社團,此外,南雲也希望能花更多的時間陪伴妻子-美香(井川遙 飾)及兩個孩子共度家庭生活,因此不斷拒絕擔任顧問的職位。

與此同時,家政科教師-山住香南子(黑木華 飾)被調派到越山高中,對棒球充滿熱情的山住,打從心底希望能與南雲一起提升棒球隊的實力,但依舊被南雲一再回絕。鏡頭的另一邊,當地大地主-犬塚樹生(小日向文世 飾)的孫子-翔(中澤元紀 飾),原本有機會進入棒球名校,但因為入學試驗挫敗而最終進入了越山高中就讀,在無形中幫助棒球隊的情況下,南雲原本寧靜的生活開始產生了巨大的變化……。


日劇《下剋上球兒》演員.角色介紹

【日劇】下剋上球兒-南雲脩司(鈴木亮平 飾)

社會科的地理和歷史教師。36 歲才開始教育工作,並被調派到越山高中。他是兩個孩子的父親,與妻子美香住在她的家鄉,和岳父一起生活。


【日劇】下剋上球兒-山住香南子(黑木華 飾)

家政科教師兼棒球隊隊長。過去曾就讀於橫濱的棒球強校。從小就熱愛棒球,以至於在童年時期就開始製作高中棒球比賽的比分表和球員名牌,擅長戰力分析。


【日劇】下剋上球兒-橫田宗典(生瀨勝久 飾)

國語科的古典教師,同時也是棒球隊的指導教練。由於即將退休,因此正在尋找適合的人選接任棒球隊教練。


【日劇】下剋上球兒-犬塚翔(中澤元紀 飾)

是犬塚樹生的孫子,原本是名門棒球隊的主力投手。因高中升學失敗而進入越山高中,並且失去了對棒球的熱情,但在祖父施加的壓力下最終還是加入了棒球隊。


【日劇】下剋上球兒-根室知廣(兵頭功海 飾)

性格認真但稍微膽小,由於家住得很遠,需要搭乘渡輪和電車上下學。


【日劇】下剋上球兒-椿谷真倫(伊藤明日陽 飾)

他是個棒球新手,初中時期曾參加將棋部。


【日劇】下剋上球兒-日沖壯磨(小林虎之介 飾)

他是棒球隊隊長日沖誠的弟弟,並在初中擔任過正式捕手。


【日劇】下剋上球兒-日沖誠(菅生新樹 飾)

棒球隊的隊長,即使其他隊員不出席訓練,他也每天獨自練習。


【日劇】下剋上球兒-南雲美香(井川遙 飾)

南雲的妻子,是個堅強的女人。曾經在東京的藝術公司工作,以單親媽媽身份獨自與兒子青空生活,後來認識了南雲,再婚後迎來了女兒渚。


【日劇】下剋上球兒-南雲青空(番家天嵩 飾)

非常懂事的小學生,他是美香與前夫生下的孩子,習慣性地稱南雲為「脩ちゃん」。


【日劇】下剋上球兒-南雲渚(倉田瑛茉 飾)

脩司的女兒。


【日劇】下剋上球兒-犬塚樹生(小日向文世 飾)

來自一個支持當地產業的名門家族,擁有代代相傳的土地。深愛孫子翔,為了支持翔的棒球活動,在閒置的土地上建造了「犬塚夢幻球場」。


【日劇】下剋上球兒-賀門英助(松平健 飾)

三重縣棒球名校【星葉高中】的棒球隊主教練,他非常追求勝利,實行嚴格的指導,同時他也是南雲高中時代的恩師。


日劇《下剋上球兒》主題曲.製作團隊

  • 導演:塚原亞由子、山室大輔、濱野大輝
  • 編劇:奧寺佐渡子
  • 主演:鈴木亮平
  • 主題曲:Superfly「Ashes」
  • 首播日期:2023年10月15日

更多2023年日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