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初戀,稍顯粗糙-分集劇情與演員介紹,小野花梨、風間俊介主演的愛情劇

日劇《初戀,稍顯粗糙》(初恋、ざらり)於 2023 年夏季開播,本劇改編自ざくざくろ的同名漫畫,由池田千尋七字幸久倉橋龍介共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小野花梨、風間俊介、若村麻由美、有田麗未等,劇情描述患有輕度知識障礙的 25 歲「上戶有紗」缺乏自信。因此,在她做陪伴工作時,往往難以拒絕男性的要求,也不時進行身體上的關係。在這期間,有紗獲得了一份配送中心的兼職工作,並在那裡遇到了 35 歲的員工「岡村龍二」,從而愛上他。另一方面,岡村對率直且有些粗心的有紗產生了好感。漸漸地,這兩人開始交往並同居,但卻面臨著周遭的反應和各種問題…。

日劇《初戀,稍顯粗糙》第 1 集分集劇情

【日劇】初戀,稍顯粗糙-第一集

上戶有紗(小野花梨 飾)患有輕度智障和自閉症。她憧憬著”普通”,內心充滿自卑感。她在夜晚擔任陪伴工作,但白天卻在運送公司工作,必須隱藏自己的障礙。儘管拼命記筆記,有紗仍然困惑於不懂的字詞。在這樣的情況下,有紗遇到了同事岡村龍二(風間俊介 飾)的溫柔。岡村總是不吝嗇地回答她對常識的疑問。岡村的溫柔讓有紗開始心生愛意。

日劇《初戀,稍顯粗糙》第 2 集分集劇情

【日劇】初戀,稍顯粗糙-第二集

有紗在隱藏輕度知識障礙的情況下在運送公司工作,她向前輩岡村表白了她的心意。岡村在一時衝動下親吻了有紗,也開始對她產生了愛意,但他們面臨著共同工作和年齡差等問題而感到矛盾。岡村這輩子一直過著”普通”的生活,這讓他猶豫不決。有紗對岡村充滿了思念,突然間感到身體不適,被迫提前離開工作。然而,在家中,她被母親冬美(若村麻由美 飾)的戀人無理逼迫…。


日劇《初戀,稍顯粗糙》第 3 集分集劇情

【日劇】初戀,稍顯粗糙-第三集

有紗和岡村成功彼此表露了彼們的心意。有紗充滿愛意,向岡村提出了許多問題,而這純真善良的有紗讓岡村感到心動。第二天,岡村遞給有紗一張寫有家裡鑰匙和路線的便條,“只要想留下來就可以”。有紗對這句話感到非常高興。然而,岡村對於有紗偶爾面露陰影感到擔憂。岡村決定邀請有紗一起約會,於是兩人發現了一些誤解。

日劇《初戀,稍顯粗糙》第 4 集分集劇情

【日劇】初戀,稍顯粗糙-第四集

有紗和岡村在水族館度過了他們的初次約會,一起買了相同的鑰匙圈,共度了美好時光。有紗向冬美報告了她和岡村的交往。冬美建議有紗與岡村同居,但有紗猶豫會給他們添麻煩。然而,岡村堅定地說:“作為男朋友,我願意承擔一切”。有紗對這番承諾感到感動。在準備同居時,冬美建議有紗告訴岡村她的障礙情況,但有紗卻難以啟齒…。


日劇《初戀,稍顯粗糙》第 5 集分集劇情

【日劇】初戀,稍顯粗糙-第五集

有紗向岡村坦承了自己意外地患有輕度智能障礙。岡村雖然感到困惑,但他接受了這個事實。然而,有紗注意到岡村的行為有些奇怪。儘管如此,她仍然想嘗試進行“某種努力”,想要與岡村在一起。另一方面,岡村也試著尋找有紗症狀的相關資訊,但他的情感尚未跟上。在這時,有紗的母親冬美看穿了岡村內心的動盪…。

日劇《初戀,稍顯粗糙》第 6 集分集劇情

【日劇】初戀,稍顯粗糙-第六集

雖然岡村覺得應該更真摯地面對有紗,卻感到莫名的罪惡感。另一方面,有紗聽從母親冬美的建議,說岡村是她的「支柱」,應該互相支持。就在這時,職場上暗地裡準備所長生日派對。所長的生日到來,卻發生了禮物準備不見了的事件。而在這時,有紗的舉動喚醒了岡村內心的某種情感…。


日劇《初戀,稍顯粗糙》第 7 集分集劇情

【日劇】初戀,稍顯粗糙-第七集

志向成為偶像的友子(高山璃子 飾)向有紗報告她參加的攝影會。她進一步直接向岡村問及了岡村和有紗的婚姻事宜。這個問題讓岡村無意識地意識到他一直回避的現實未來。友子的拍攝日,她遲到了。感到困惑的攝影師勉強展開拍攝,但友子出現了一些變化… 岡村看到這一切,開始思考家庭中有障礙者的意義。

日劇《初戀,稍顯粗糙》第 8 集分集劇情

【日劇】初戀,稍顯粗糙-第八集

決定去岡村的父母家拜訪后,有紗心情激動地挑選了當天要穿的洋裝,準備去拜見冬美。然而冬美建議她隱瞞自己的障礙,讓有紗感到不安。當她走進岡村的家時,岡村的母親靖子(熊谷真實 飾)和父親龍彥(尾美利德 飾)熱情地接待了她。然而,有紗不由自主地向靖子坦白了她的障礙。這件事將對他們的關係產生深遠影響。


日劇《初戀,稍顯粗糙》第 9 集分集劇情

【日劇】初戀,稍顯粗糙-第九集

受到岡村母親的話後,有紗內心充滿疑慮,雖然外表平靜,卻隱藏著難以言喻的痛苦。岡村在受研修期間不在,有紗被交付複雜的配車工作。她希望能「變得更普通」,積極面對新的工作,但面對需要同時應對多項事務的配車工作時感到困惑。幾天後,有紗將獨自負責配車的任務……。

日劇《初戀,稍顯粗糙》第 10 集分集劇情

【日劇】初戀,稍顯粗糙-第十集

渴望像普通人一樣為工作做出貢獻的有紗,被岡村的“無需勉強”和湯川的“因勉強才會”這樣的安慰深深觸動。 有一天,她梳頭時發現頭髮脫落,想去上班卻不知道方向,低頭看到鞋子散落,有紗感到異常。 她決定這天請假,打算為岡村做一頓飯。 然而,當岡村回家時…。


日劇《初戀,稍顯粗糙》第 11 集分集劇情

【日劇】初戀,稍顯粗糙-第十一集

有紗曾憧憬過朋友一起準備考試、穿著套裝參加求職活動,以及和男友享受幸福戀愛的“普通”生活,但這樣的人生突然開始了。友子關心著有紗,將她從躲在家裡的狀態帶出來,並開始傾聽她的心聲。另一方面,岡村在與父親・龍彥的對話中得知了父母意外的想法。隨後,岡村也意識到了“某個事實”。有紗逐漸展現出康復的跡象,但她必須正視自己的所作所為,並開始面對現實……。

日劇《初戀,稍顯粗糙》第 12 集分集劇情

數個月後,與岡村分手的有紗開始在新的工作場所工作。雖然她受到了一位男同事的好意,但她仍然無法忘記與岡村一起度過的日子。與此同時,岡村轉調到新的工作地點,繼續執行業務工作,但他一直心懷對有紗的愧疚。然後,他們再次相遇。在超越「普通」的界線之後,彼此表達了彼此懷有的感情,但……。

日劇《初戀,稍顯粗糙》主要演員.角色介紹

【日劇】初戀,稍顯粗糙-上戶有紗(小野花梨 飾)

患有輕度智能障礙和自閉症。生活中充滿強烈的自卑感,度過沒有自信的人生。在打工的地方遇見前輩岡村的溫暖和品格,逐漸陷入戀愛之中。



【日劇】初戀,稍顯粗糙-岡村龍二(風間俊介 飾)

有紗的打工場所的前輩。能理解有紗,不責怪失誤,並細心關心她的心情的溫和男性。


【日劇】初戀,稍顯粗糙-上戶冬美(若村麻由美 飾)

獨自一人撫養有紗長大的母親。表面上看似乏愛和冷淡,但偶爾透露出她作為障礙兒童母親的複雜情感。對岡村則明顯表現出不悅,但其真正用意為何…。


【日劇】初戀,稍顯粗糙-岡村龍彥(尾美利德 飾)

嚴格且嚴厲的岡村兄弟父親。自認為奉行傳統價值觀並將自己的理念強加於妻子和孩子身上… 至少岡村自己是這樣認為的…。



【日劇】初戀,稍顯粗糙-岡村靖子(熊谷真實 飾)

龍彦的妻子,岡村兄弟的母親。受父親的無心關懷和兄弟的任性困擾,搞得身體狀況很差。相較於這兩個人,溫和的龍二成了她的心靈支柱。


【日劇】初戀,稍顯粗糙-岡村龍之介(濱中文一 飾)

岡村家的長子。與父親龍彥從小就不和,經常爭吵。此外,他的性格與認真的弟弟岡村完全相反,經常隨心所欲創業或嘗試新業務。


【日劇】初戀,稍顯粗糙-天野久美(西山繭子 飾)

有紗和岡村在運送公司的同事。是岡村的前輩,經常幫助有紗並提供意見。暗中支持著這兩人的戀情。



日劇《初戀,稍顯粗糙》主題曲.原聲帶

  • ヒグチアイ「恋の色」


開播時間

2023年7月7日 (五) 起~

原作

ざくざくろ「初恋、ざらり」

編劇

坪田文、矢島弘一、池田千尋、紡麦しゃち、藤沢桜、上野詩織

導演

池田千尋、七字幸久、倉橋龍介

主演

小野花梨、風間俊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