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派對咖孔明-分集劇情與演員介紹,向井理主演的奇幻勵志作品

日劇《派對咖孔明》(パリピ孔明)於 2023 年秋季開播,本劇為「富士電視台」推出的奇幻勵志作品,改編自四葉夕ト的同名漫畫,由涉江修平、池田千尋、渡部篤史共同執導,根本非翟編劇,主要演員包括《First Love 初戀》向井理、《Pending Train》上白石萌歌、《韋駄天》菅原小春、《不小心繼承了牛郎店》宮世琉彌等,台灣的觀眾可於 friDay 影音收看。

*/內容為本人親自追劇後整理/*

日劇《派對咖孔明》分集劇情.解析

劇情描述三國時代的天才軍師「諸葛孔明」,在戰場上病逝後,轉生來到現代的日本涉谷街頭… 在那裡,孔明遇見了立志成為歌手、但發展並不順利的「月見英子」,基於初見的恩情,孔明決定成為英子的軍師,協助她完成「以歌聲感動天下」的夢想。

  • 第一集(Episode 1)

故事的開始發生在中國的戰場上,在三國鼎立時期,孔明(向井理 飾)最終於五丈原病逝。下一次睜開雙眼,沒想到他居然轉生到了現代的日本涉谷街頭!不僅如此,還剛好碰上了當地的萬聖節,因此儘管孔明一身奇服,也被大家當作「COSPLAY」。除此之外,五光十色的派對街頭,讓孔明誤以為自己置身在「地獄」,甚至將在夜店裡遇見的月見英子(上白石萌歌 飾)稱作「地獄歌姬」,這也是兩人的相遇。隔天,派對結束後,孔明因為酒醉倒在夜店外面,最後被英子撿回店裡,殊不知卻被夜店的小林店長(森山未來 飾)發現。

在被店長發現以後,英子本來以為會被責罵,殊不知,原來… 小林其實是個不折不扣的三國迷!小林帶著孔明來到辦公室,打開了就連英子都沒看過他開啟的抽屜… 接著,小林和孔明聊起了他最敬愛的弟子「馬謖」,最終兩人都因這段歷史而不由主哭了起來。在孔明的主動要求下,小林二話不說就聘用了他來當吧檯服務員,原因是… 小林一直想要一個能與他聊「三國志」的工讀生,儘管他不知道眼前的孔明即是本尊,光是能找到一個與他有共鳴的人他便深受感動,於是讓孔明留在自己的店裡,更告訴他絕對不能背叛英子。

有著歌手夢的英子,最初會來到東京其實是離家出走,當時的她因為和父母吵架,自己一個人就帶著吉他來到涉谷… 殊不知吉他卻被醉漢弄壞了。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英子試圖從天橋上一躍而下,而在當時拯救她的,就是小林店長,小林告訴她… 今日他的夜店剛好有特別來賓,如果真的想死,也要等聽完歌以後,於是小林就將英子帶回了店裡。在那裡,英子因為被歌姬-瑪麗亞·迪賽兒(Avu-chan 飾)的歌聲所打動,於是找到了存活下去的意義,那就是也要成為那個在舞台上帶給大家感動的人,就這樣,英子便留在小林的夜店裡打工當駐唱歌手。

前後總共聽過三次英子唱歌的孔明,每一次都被她的歌聲所打動,然而,英子儘管有著讓孔明讚不絕口的好歌喉,但她的星途發展並不順利,不僅甄試被刷掉,連在夜店唱歌時都似乎沒有人在認真聽,於是英子便開始產生了「自己沒有才華」的想法。基於初見的恩情,孔明不想要英子的才華被埋沒,於是決定成為她的「軍師」,幫助她完成夢想。英子本來以為這只是眼前這個人的「孔明人設」,所以起初也只是開開玩笑地讓孔明擔任自己的經紀人,殊不知,孔明剛勝任不久,就替英子爭取到與 Instagram 粉絲超過十萬人的當地歌手-MIA西表(菅原小春 飾)同時間表演的機會。

雖然英子被MIA西表邀請參加舞台表演,但事實上,這是MIA西表不懷好意的計謀。原來… 英子之所以跟MIA西表被安排在同一時間表演,是因為當地的表演場地分為 A 和 B,觀眾可以自由選擇想看的歌手觀看,MIA西表因為看不起粉絲數只有 200 人的英子,所以才特地邀請她與自己進行「毫無勝算的競爭」,藉此將所有觀眾搶到自己的舞台前。但即使中了對方的計謀,孔明依舊認為這是讓英子的歌聲被聽見的好機會… 於是為了當天的表演,設下了曾在三國時期對付過陸遜的「石兵八陣」,以失去空間感及方向感的手法,讓聽眾留在英子的舞台,也讓英子在一個晚上就多了非常多的粉絲。


日劇《派對咖孔明》演員.角色介紹

【日劇】派對咖孔明-諸葛孔明(向井理 飾)

在三國時代,存在三個爭奪天下霸權的國家「魏」、「吳」和「蜀」,他即是支撐著「蜀國」的天才軍師。他構思出魔法般的戰術,接連擊敗敵人,在戰爭中留下許多功績。公元 234 年,在五丈原病逝,卻不知為何突然轉生到現代的日本涉谷。之後,他遇見了一位歌手「英子」,並著迷於她的歌聲,便以軍師(經理人)的身份全力支援她。


【日劇】派對咖孔明-月見英子(上白石萌歌 飾)

在 Live House「BB Lounge」打工,並且以成為歌手為目標的業餘歌手。她熱愛唱歌,平常以歌手「EIKO」的身份,在 Lounge 為觀眾演唱他們喜愛的翻唱歌曲,但實際上,她悄悄地以吉他彈唱方式創作自己的歌曲。她對音樂的真摯投入吸引著人們,但由於缺乏競爭心,很難讓自己的才能展翅高飛。然而,與天才軍師孔明的相遇成為契機,英子內藏的才華逐漸開花。


【日劇】派對咖孔明-小林(森山未來 飾)

是 Live House「BB Lounge」的店長。他以整齊的髮型和華麗的西裝示人,看似威嚴,實際上很照顧人,受到常客和員工的喜愛。此外,他也是極度熱愛三國志的「三國迷」。他因為與孔明熱烈討論三國志而喜歡孔明,並將孔明聘為「BB Lounge」的員工。


【日劇】派對咖孔明-瑪麗亞·迪賽兒(Avu-chan 飾)

一位在全球活躍的歌手。他與英子打工的 Live House「BB Lounge」的店長小林有著悠久的交情,即便成為世界知名歌手,他們依然保持著交流。平時在海外展開演藝活動,但偶然間造訪日本的演出,他的歌聲迷倒了當時在高中陷入生活困惑的英子,給予她生命的活力。從那時起,瑪麗亞便成為了英子的憧憬對象。


【日劇】派對咖孔明-MIA西表(菅原小春 飾)

以高水準的舞蹈表演和歌唱受到矚目,擁有超過十萬名 SNS 追隨者的人氣歌手。她非常重視美感,時常透過訓練來鍛煉身體。她個性堅強,因此無法向周圍的人展示脆弱,也無法信任任何人。


日劇《派對咖孔明》主題曲.製作團隊

  • 導演:涉江修平、池田千尋、渡部篤史
  • 編劇:根本非翟
  • 主演:向井理
  • 主題曲:EIKO「DREAMER」
  • 首播日期:2023年9月27日

更多2023年日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