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聽我的電波吧-分集劇情與演員介紹,小芝風花主演的職場喜劇

日劇《聽我的電波吧》(波よ聞いてくれ)於 2023 年春季開播,本劇為朝日電視台推出的職場喜劇,改編自沙村廣明的同名漫畫,由住田崇片山修植田尚共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靈媒偵探城塚翡翠》小芝風花、《鋼盔》北村一輝、《A2Z》片寄涼太、《難破MG5》原菜乃華等,劇情描述在札幌市湯咖哩店打工的「鼓田美奈玲」,某天工作到一半時,竟發現自己的聲音從廣播電台中傳出來… 這時,她才驚覺自己前一天借酒澆愁、在酒吧裡抱怨“失戀”的話,全被隔壁的陌生大叔錄了下來。為了阻止播送,美奈玲直奔當地電台【MRS】的辦公室,殊不知卻反而被導播「麻藤兼嗣」說服,在節目上進行“即興談話”,以此作為契機,美奈玲獲得了專屬時段,並在自己冠名的節目『聽我的電波吧』上執行各種主題的企劃。

◎ 如果你也喜歡日本電影、日劇,歡迎追蹤我們的 IG:@Japandiary.ent,看更多不一樣的日本影視娛樂內容喔!

日劇《聽我的電波吧》第 1 集分集劇情.心得

鼓田美奈玲(小芝風花 飾)是札幌湯咖哩店【Voyager】的打工人員,因為店長-寶田嘉樹(西村瑞樹 飾)的個人品味與喜好,【Voyager】不但將麵包作為主食,更會在用餐時間播放當地廣播電台【MRS】的節目。然而這天,美奈玲工作到一半時… 竟發現自己的聲音從電台節目中傳出!這時她才驚覺前一天在酒吧抱怨“失戀”的話,全被坐在她隔壁的陌生大叔-麻藤兼嗣(北村一輝 飾)錄了下來。事實上,麻藤正好就是【MRS】的導播,為了阻止播送,美奈玲翹班衝去電台大樓想與麻藤對質,但殊不知卻反而被對方說服,在廣播節目『September Blue Moon』上進行“即興談話”。


美奈玲因為遲到又翹班的關係,一次又一次踩到寶田店長的底線,明戀著美奈玲的同事-中原忠也(片寄涼太 飾)本想幫她說話,但反而幫了倒忙,讓美奈玲被店長下了最後通牒、表示找到新人以後就要將她開除。在美奈玲的人生 Down 到谷底時,騙了她積蓄的前男友-須賀光雄(內藤秀一郎 飾)突然和她聯繫,表示在電台上聽到她的對話,有意想要與她復合。在美奈玲為了感情與工作蠟燭兩頭燒時,麻藤因為曝光美奈玲闖入【MRS】的監視器影像,而讓她在網路上迅速爆紅… 並以此作為契機,麻藤看上說話流利的美奈玲,並給了她專屬時段,讓她成為冠名廣播節目『聽我的電波吧』的主持人,就這樣,美奈玲跌跌撞撞栽進了電台的世界,而她的第一個企劃,就是“好好埋葬”自己對光雄的感情。

 ◎ 第 1 集觀後心得:本作算是春季日劇中較為驚喜的一部,原著作者沙村廣明的代表作是《無限之住人》,和《聽我的電波吧》是兩部風格截然不同的作品,但值得一提的是,後者也展現出沙村老師編寫台詞的功力,許多碎嘴、如機關槍式的台詞連發,也有在日劇作品中展現出來,讓人看得目瞪口呆、笑到合不攏嘴。此外,最令人眼睛一亮的更是小芝風花的表演,在《她很漂亮》第一次認真看她的戲,之後的《靈媒偵探城塚翡翠》《妖怪合租屋》等,也都沒有《聽我的電波吧》來得瘋狂,這次可說是她近年來放得最開的一次,有一種當初在看橋本環奈被福田雄一導演玩壞的反差喜感。

日劇《聽我的電波吧》主要演員.角色介紹

日劇-聽我的電波吧-鼓田美奈玲(小芝風花飾)

本劇女主角,北海道釧路市出生,湯咖哩店【Voyager】的兼職人員。在被前男友欺騙之後前往酒吧借酒澆愁,在那裡,她偶然遇見了圓山廣播電台(MRS)的首席製作人麻藤兼嗣,美奈玲藉著醉意向他傾訴了失戀的心事,殊不知這卻成為了她當上廣播節目主持人的契機,擁有自己的深夜冠名節目《聽我的電波吧》。她的發音流暢、談吐機靈,頭腦反應迅速,且具有獨特的幽默感,備受讚賞。同時,也因為她的個性大膽,所以一不小心捲入了各式各樣的事件之中…。



日劇-聽我的電波吧-麻藤兼嗣(北村一輝飾)

圓山廣播電台(MRS)的製作部門負責人兼首席導演。他可以製作非贊助商的節目,因此在公司內具有相當大的發言權,但是他的思考方式像是“自由度高的電台”的化身,這既有好處也有壞處。在酒吧偶然聽到美奈玲失戀的故事後,他發掘美奈玲的才能並將其引薦給了廣播業。他能營造出嚴肅的氛圍,卻也會說笑話或故意故弄玄虛,經常讓美奈玲感到惱火。雖然如此,他對廣播電台有著濃厚的感情,認真地考慮著廣播業的未來。


日劇-聽我的電波吧-中原忠也(片寄涼太飾)

湯咖哩餐廳【Voyager】的員工,主要負責廚房的工作,對美奈玲抱有好感,經常向美奈玲表白,但美奈玲總是華麗地避開他的愛意,即使如此,忠也仍堅定地持續著這份感情。他反對美奈玲進入廣播業界。他無法忍受讓困難中的人自生自滅,這樣的性格常常讓他捲入和美奈玲有關的麻煩中。此外,他是一個充滿熱情的人,希望有一天能獨立開店。


日劇-聽我的電波吧-南波瑞穗(原菜乃華飾)

圓山廣播電台(MRS)的助理導演(AD),她原本就非常喜歡廣播,並嚮往成為 MRS 的御用構成作家,因此加入了這家公司,她對於美奈玲的才能感到印象深刻。她的性格很有條理,並熱愛著自己飼養的三隻烏龜。



日劇-聽我的電波吧-茅代圓(平野綾飾)

圓山廣播電台(MRS)熱門節目『September Blue Moon』的主持人,與該節目的編劇久連木有著複雜的關係。為麻藤對美奈玲的重視感到有些在意,所以時不時會刻意刁難她。


湯咖哩餐廳【Voyager】的店長。


日劇《聽我的電波吧》主題曲.原聲帶

  • マカロニえんぴつ「愛の波」


開播時間

2023年4月21日起 每週五 23:15~24:15

原作

沙村廣明「波よ聞いてく」

編劇

古家和尚

導演

住田崇、片山修、植田尚

主演

小芝風花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