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沒有暖桌的家》第二集劇情解析,耳目一新的岳婿戰爭

小池榮子主演的《沒有暖桌的家》(コタツがない家)是一部 2023 年開播的日本家庭劇,由《我的事說來話長》中島悟丸谷俊平共同執導,《喜劇開場》金子茂樹編劇,其餘演員還包括吉岡秀隆作間龍斗小林薰北村一輝等,劇情延續第一集的內容,第二集的故事講述萬里江的父親達男入住深堀家後,正式與女婿悠作槓上!達男因為擔心女兒的辛勞,而開始記錄悠作一整天的耍廢行程,而悠作則是在責任編輯的提議下,試著將達男作為自己新漫畫的靈感,另一方面,順基想要放棄大學推甄,萬里江則想盡辦法要說服他…。

*/內容為本人親自追劇後整理/*

《沒有暖桌的家》第二集劇情重點1. 順基想放棄大學推甄

故事承接上集結尾,原本和媽媽萬里江(小池榮子 飾)說好靠著推甄上大學的順基(作間龍斗 飾),卻突然傳訊息告訴女同學麗良(平澤宏宏路 飾)可能會放棄推甄。原來… 順基其實比起現在推甄上的學校,更想要再花一年的時間讀書考上慶應(他的外公達男也曾就讀這間),同時,他也沒有完全放棄成為偶像的夢想。然而,擔心孩子的萬里江自然沒有接受他的決定,於是想盡辦法要說服順基不要放棄原本推甄上的大學,最後靠著「你只要好好聽話,之後就不會管你」這招成功讓順基暫時停止放棄推甄的念頭,而順基也回到以前常去的練舞室和大家鄭重道別。

《沒有暖桌的家》第二集劇情重點2. 悠作 VS. 達男

住進深堀家的達男(小林薰 飾)因為看不慣女婿悠作(吉岡秀隆 飾)整天無所事事,所以開始記錄悠作一天的作息和行程,發現他幾乎一整天都在耍廢。擔心女兒會太過勞累的達男就此跟悠作正面槓上,甚至在出版編輯土門(北村一輝 飾)來訪時,試圖煽動土門去說服悠作放棄當漫畫家。面對達男的攻勢,硬脾氣的悠作也完全不想退讓,於是在土門的提議下,開始試著將岳父作為新漫畫的點子,兩個大男人就此在家中展開擂台賽,而萬里江也不幸被捲入其中,和機師前男友的往事也被爸爸拿來當作武器說嘴(超衰 XD)。

《沒有暖桌的家》第二集劇情重點3. 達男被投資詐騙

本集也揭曉為什麼過去總是寧願去住飯店,也不想待在深堀家的達男這一次會這麼安分地在順基的房間打地鋪,原來… 在他的好友過世前,達男曾聽信好友的推薦從事股票投資,殊不知對方卻是詐騙集團,不僅讓達男和好友因此而漸行漸遠,達男的退休金也全被騙光了,在好友去世後,他一直很懊悔這段關係最後是這樣收場,另一方面,他也背著女兒一家開始偷偷找新工作,但最後還是被萬里江發現了,她也終於了解爸爸這次會賴在他們家不走的原因。


《沒有暖桌的家》第二集劇情重點4. 順基邀請女同學來家裡作客

自從得知順基的爸爸是漫畫家後,女同學麗良就一直很好奇漫畫家工作的環境,為了滿足麗良的好奇心,順基回家便隨口問問爸爸明天在不在、有女同學想要親眼見他一面。當順基問出這些話時,反被悠作、萬里江問是不是對人家有好感、想和人家結婚?順基雖然表面一直撇清,但實際上似乎真的對麗良抱有好感,所以才特別為她詢問了爸爸在家的時間,回到學校後也正式邀請她來家裡作客。(原本以為是麗良一直盧,結果是順基主動問 XD)

《沒有暖桌的家》第二集劇情重點5. 婚顧公司的員工線

除了深堀一家的主線以外,在萬里江的公司裡,一位與她關係要好的員工志織(和冉千秋 飾)也有一定的戲份。志織雖然適婚顧公司的職員,但與交往多年的男友康彥(中川大輔 飾)達成了「不結婚」的共識,志織雖然認為這樣也好,但心底多多少少也還是期待著屬於自己的婚禮,而在觀察周遭同事、萬里江的婚後生活後,又讓她對於「結婚」這件人生大事產生動搖,結婚也好,不結婚也好,志織最終的選擇會是?

《沒有暖桌的家》第二集劇情重點統整

  • 順基本想放棄推甄上的大學,但最後仍被萬里江以交換條件說服。
  • 達男與悠作的岳婿戰爭正式開打,達男開始記錄悠作的耍廢日常,而悠作開始將達男視為自己的新作靈感。
  • 達男之所以賴在女兒家的原因曝光,原來是遭到投資詐騙、沒有錢住外面,同時達男也開始找工作。
  • 順基邀請女同學麗良來家裡作客,從反應看出對麗良抱有一定的好感。
  • 婚顧公司的員工志織在見證客戶的婚禮,以及萬里江的婚後生活後開始對「結婚」一事產生動搖。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