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戀愛指南-分集劇情與演員介紹,綱啓永主演的校園愛情喜劇

日劇《戀愛指南》(恋愛のすゝめ)於 2023 年秋季開播,本劇為「TBS」推出的校園愛情喜劇,由伊東祥宏、松田禮人、府川亮介共同執導,中屋敷法仁、宮本武史共同編劇,主要演員包括《沒聽說離婚後這麼受歡迎》綱啓永、《我和老公和他的男友》本田響矢、《相撲聖域》一之瀨亘、《祈願的病歷表》若林時英等。

*/內容為本人親自追劇後整理/*

日劇《戀愛指南》分集劇情.解析

故事的舞台設定在視戀愛為大忌的名門高校【開明學院】,劇情描述自創校以來難得一遇的資優生「鳳啓介」,某天在拜讀了天才教授的訪談內容後,對「戀愛」一事產生了各式各樣的好奇與猜測,就在此時,他因為一起意外而迷戀上對他出手相救的女學生,不懂戀愛的他,憑著拙劣的追求技巧開始對她釋出好意,與此同時,校長及風紀委員也察覺到鳳似乎有所異樣,而開始了一場「戀愛」與「學業」的攻防戰!

  • 第一集(Episode 1)

日劇《戀愛指南》第一集的劇情描述【開明學院】是一所人才輩出的名門高校,在這所學校裡只要是與讀書無關的活動都一律禁止,其中又以「戀愛」視為大忌。

創校以來難得一遇的資優生-鳳啓介(綱啓永 飾),憑著第一名的成績備受校長-龍崎豪哲(竹中直人 飾)的關注。一天,鳳在崇拜的教授-大山秀彌(橋本潤 飾)的訪談中讀到關於戀愛的事,沒想到,舉世聞名的大山教授居然也曾對戀愛沒轍,認為戀愛就是世界上最難解的謎題,鼓勵年輕人要勇於體驗。

讀完報導的鳳對大山教授所說的話耿耿於懷,但在好友-賢司(本田響矢 飾)的建議下,還是將注意力聚焦回手裡的教科書上。然而就在某天,鳳因為一起意外而落入河中,就在此時,一名女學生-高田華子(矢吹奈子 飾)出手幫助了他,也讓他頭一次體驗到「一見鍾情」的感覺。那天之後,鳳的內心經歷了無數次的天人交戰,最後決定跟隨大山教授的說法,將目標設定在與華子談一場戀愛。

話雖如此,不懂戀愛的鳳僅能笨拙地憑著課本知識來製造「偶遇」的巧合,但因為做法太過拙劣,而讓華子打算報警處理。就在華子正面與他對質時,她偶然發現眼前的少年就是【開明學院】相當有名的鳳,因此轉念決定與他約會。另一方面,察覺到有所異樣的龍崎校長叮嚀兒子賢司多加留意鳳的狀況,不要讓他走偏。同時,校內的風紀委員-權林正行(大朏岳優 飾)也從鳳的身上嗅出了戀愛的氣息。


  • 第二集(Episode 2)

日劇《戀愛指南》第二集的劇情描述華子答應與鳳約會,儘管好友們都再三勸告鳳不要墜入愛河,但鳳表示自己已經沒有辦法控制心中的感情,他的好友賢司更是對此感到百般無奈。約會日當天,鳳憑著教科書的數據安排了一些行程,但兩人似乎都玩得不開心。另一方面,風紀委員權林因為察覺到鳳的異樣而派人四處搜查,希望能正面抓住鳳參與「約會」的把柄。

賢司突然接近權林,並對他表示在圖書館、K書中心等地不可能找到約會中的男女,更以國中英文課本暗示他鳳可能會出現的地方。眼看一天的時間就要結束,鳳為今天糟糕的約會對華子道歉,就在此時,權林在家庭餐廳找到了他們,正當他要舉發鳳時,賢司再次登場拿出了權林不及格的考卷,並以此要脅他不要再找鳳的麻煩,原來賢司特別安排的這一齣,全是為了保護自己的摯友。

事後,華子得知原來【開明學院】有禁愛令,並對鳳為了她而打破規則的心意感到有些動心。雖然這次的約會經驗不甚滿意,但鳳和華子之間的距離似乎又更靠近了一些。


  • 第三集(Episode 3)

日劇《戀愛指南》第三集的劇情描述在約會失敗後,鳳與朋友們參加了學校舉辦的研學活動,此一活動是為五天後的高考所設計,學生們必須在期間內順從校方嚴格的學習安排,不只吃飯時間,連休息時間都得苦讀。鳳雖然內心仍惦記著華子,但依舊沒有影響到他的答題能力,然而,在試驗當天鳳察覺到好友-獅子丸公平(若林時英 飾)似乎狀況有點不對勁。

考試結束後成績出爐,若有一科沒有考到滿分就必須強制留校苦讀,賢司等人一如往常拿下了滿分,唯有獅子丸在物理方面出了差錯。殊不知,鳳早就預料到這一點,所以故意在答題時出錯,為的就是陪伴好友留校學習。當大家都離開集訓以後,唯有鳳和獅子丸依舊在同個寢室學習,而為了拯救獅子丸的成績,鳳決定要拿出真本領教他讀書。

一直以來,獅子丸都誤以為鳳是天生的天才,但在發現鳳使用的教科書後,才發現他其實只是比一般人還要認真很多倍的變態,他的內心也因為鳳的義氣與付出而感到溫暖。鳳憑著自己的觀察及分析能力,發現獅子丸一直以來都接受到錯誤的教育方式,於是鳳決定轉換大人施予他的模式,以「誇獎」的方式引導他學習。

第二回的考試出爐,獅子丸在鳳的幫助下成功以滿分通過。也因為受到鳳的幫助,讓獅子丸決定轉念為他的「戀愛」應援,首先,他提議鳳可以以「情書」的方式對華子表達心意,在經歷一番燒腦之後,鳳總算寫出令自己滿意的情書,但就在他要將信交給華子時,居然撞見她正在和其他的男生接吻。


日劇《戀愛指南》演員.角色介紹

【日劇】戀愛指南-鳳啓介(綱啓永 飾)

本劇主角,名門男子高校【開明學院】的資優生,猜謎研究會的會長,以第一名的成績而成為校內的焦點人物,就連校長也視他為自創校以來難得一遇的高中生。這樣的他,在某次拜讀完天才教授的訪談內容後對「戀愛」產生了興趣,而訂下了要與女學生華子交往的目標。平時的他待人和善,尤其對研究會的成員十分講重義氣。


【日劇】戀愛指南-龍崎賢司(本田響矢 飾)

猜謎研究會的副會長,也是鳳的得力助手兼摯友。身為【開明學院】校長之子,他平時的形象理智且冷靜,但只要談到鳳就變得非常熱情。因為擔心戀愛可能會導致鳳的生活變得一發不可收拾,所以總是四處奔走試圖阻止鳳的戀情,但也因為這樣的行動導致他與鳳的友誼變得尷尬。


日劇_戀愛指南_虎松草太(一之瀨亙 飾)

鳳和龍崎的同學,是猜謎研究會的成員之一。雖然體格龐大、臉孔嚴肅,實際上性格卻膽小愛哭。他是一位心地善良、細心呵護同伴的男孩。他珍惜著猜謎研究會的每一位成員,並希望能解開鳳和龍崎因戀愛而產生的心結。


日劇_戀愛指南_獅子丸公平(若林時英 飾)

鳳和龍崎的同學,是猜謎研究會的成員之一。家境富裕,一生中從未碰過找錢的經驗。雖然是研究會的氣氛製造者,實際上卻背負著無法向任何人說明的苦惱。


日劇_戀愛指南_龜岡忍(突然出現哥 飾)

鳳和龍崎的同學,是猜謎研究會的成員之一。擅長數據分析,是一位寡默的男孩,實際上對愛情充滿興趣。通過卓越的研究和分析,他致力於支持鳳的戀愛。


【日劇】戀愛指南-高田華子(矢吹奈子 飾)

【私立成和高校】的平凡女學生,在一次意外中對溺水的鳳伸出援手,就此成為他的一見鍾情對象。


【日劇】戀愛指南-權林正行(大朏岳優 飾)

名門男子高校【開明學院】的風紀委員,嚴格監督校內的風氣,絕不允許戀愛在任何學生身上發生。


【日劇】戀愛指南-龍崎豪哲(竹中直人 飾)

名門男子高校【開明學院】的校長,賢司的父親,十分看好鳳的資質。


日劇《戀愛指南》主題曲.製作團隊

更多2023年日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