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尤莉亞老師的紅線-分集劇情與演員介紹,菅野美穗主演的不倫愛情劇

日劇《尤莉亞老師的紅線》(ゆりあ先生の赤い糸)於 2023 年秋季開播,本劇為「朝日電視台」推出的不倫愛情劇,改編自入江喜和的同名漫畫,由金井紘、星野和成、竹園元共同執導,橋部敦子編劇,主要演員包括《宅女兒,交不到男友》菅野美穗、《只想告訴你》鈴鹿央士、《最好的教師》松岡茉優、《球探王》木戶大聖等,台灣的觀眾可於 friDay 影音收看。

*/內容為本人親自追劇後整理/*

日劇《尤莉亞老師的紅線》分集劇情.解析

劇情描述在自宅經營刺繡教室的家庭主婦「伊澤尤莉亞」,一日收到了丈夫「伊澤吾良」陷入昏迷的消息,尤莉亞匆忙趕去醫院,在那裡,卻見到了一個自稱是丈夫男友的美少年「箭內稟久」,此外,尤莉亞還發現吾良背著自己撫養「小山田美智留」一家,當小王、小三、私生女接連登場,尤莉亞原本平凡的幸福生活被搞得天翻地覆……!

【日劇】尤莉亞老師的紅線-第一集

  • 第一集(Episode 1)

伊澤尤莉亞(菅野美穗 飾)是一位平凡的家庭主婦,她和小說家-伊澤吾良(田中哲司 飾)結婚二十年,雖然沒有孩子,但夫妻倆仍過著平凡、簡單的幸福生活。一天,尤莉亞在家進行刺繡教學時突然接到一通電話,得知吾良因為某些原因而陷入了昏迷狀態… 尤莉亞急急忙忙地趕往醫院,在那裡,她見到一名陌生的年輕美男子-箭內稟久(鈴鹿央士 飾)獨自在吾良的病房外哭泣,當得知今天是稟久協助叫救護車時,尤莉亞禮貌地表示感謝,殊不知,稟久卻向尤莉亞坦承了難以想像的事實… 原來,稟久是吾良在外偷交的男朋友!

面對稟久突如其來的告白,尤莉亞雖然感到震驚,但仍保有理智地去探究稟久和吾良狀況,稟久表示原本已經打算要了結自己與吾良的關係,但尤莉亞經過多方面的思考後,不僅沒有馬上對稟久大發雷霆,甚至要他別逃避對自己來說重要的事情,並同意讓稟久繼續與陷入昏迷的吾良見面…。在那之後,尤莉亞在家召開了緊急會議,參加會議的人包括與尤莉亞住在同個屋簷下的親家母-伊澤節子(三田佳子 飾)、吾良我行我素的妹妹-伊澤志生里(宮澤艾瑪 飾),以及尤莉亞愛發表言論的姊姊-泉川蘭(吉瀨美智子 飾),四個女人聚在一起開始討論該如何照顧昏迷的吾良,然而,她們的意見卻完全不一致!面對如此棘手的狀況,尤莉亞感到非常困惑,最終選擇了將吾良接回家照顧,但… 尤莉亞必須要面對的問題還遠遠不止這些!


【日劇】尤莉亞老師的紅線-第二集

  • 第二集(Episode 2)

平凡的家庭主婦尤莉亞,因為丈夫吾良陷入昏迷,而開始了每天一邊照顧他、一邊照顧親家母節子的生活。一天,由於節子的身體狀況不適,尤莉亞被逼得蠟燭兩頭燒,最後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通過吾良的手機與稟久聯絡,並要他來到家裡協助照顧吾良,起初,稟久離開吾良的心意已決,但卻在受到尤莉亞的刺激以後,決定面對面與之競爭… 另一方面,一對年幼的姊妹-小山田麻妮(白山乃愛 飾)和-小山田美濃(田村海夏 飾)突然造訪尤莉亞的家,更聲稱要找「吾良爸爸」。頓時間,尤莉亞的心情更加複雜,在得知姊妹倆的母親-小山田美智留(松岡茉優 飾)因病住院後,尤莉亞來到醫院試圖想釐清狀況,並接下了自己丈夫不僅有男朋友,更有女朋友的震撼彈!

雖然尤莉亞一直說服自己保持冷靜、以堅強的形象示人,但在面對如此錯綜複雜的局面時,她的內心仍然感到極為動搖,一度閃過了「離婚」這兩個關鍵字,然而就在此時,稟久卻對她說出了意想不到的話!?在理解小山田一家的家庭狀況後,尤莉亞表示自己能暫時照顧麻妮、美濃倆姊妹,便在不曉得她們是不是吾良的私生女的情況下,將姊妹倆接回自家照顧。另一方面,美智留長期分居的丈夫-小山田源(前原滉 飾)也突然造訪了尤莉亞的家,並在家中大聲訓斥著吾良是「破壞他們家庭的人!」使得場面更加混亂了起來… 面對小三、小王、疑似丈夫私生女(?)的接連出現,尤莉亞鼓起勇氣做了一個艱難的提議……。


【日劇】尤莉亞老師的紅線-第三集

  • 第三集(Episode 3)

尤莉亞鼓起勇氣向美智留、稟久提議「將接下來的三年都交付給我」,並希望他們能搬進來一起照顧吾良,以平等的狀態延續丈夫與每個人的關係直到恢復意識。話雖如此,自從美智留出現以後稟久就與她針鋒相對,因此無法認同美智留的決定。在這樣的情況下,美智留和兩個女兒一同搬進了伊澤家,正式與尤莉亞、節子展開同居生活。原本以為這樣大膽的決定能替自己帶來嶄新的希望,誰曉得尤莉亞的心情反而浮現了各式各樣糾纏不清感的感情,同時,因為美智留母女的來到,也讓節子、志生里對尤莉亞的決定抱持著懷疑的態度,而稟久與美智留的關係也依然緊張,完全沒有趨向和解的跡象。

在這個充滿挫折的日子裡,尤莉亞的生活除了迎來翻天覆地的變化以外,感情方面也出現了新的可能。通過居家照護的重新裝修,尤莉亞結識了一位年輕、多才多藝的便利店老闆-伴優彌(木戶大聖 飾),伴雖然年紀輕輕,但已經是一個孩子的爸,且他的兒子的名字發音,恰巧也和尤莉亞一樣唸作 Yuria。在見了幾次面後,伴漸漸對尤莉亞產生興趣,並希望能和她學習刺繡。作為木工的回報,尤莉亞私底下與伴見面、親自教他刺繡,在這趟過程裡,尤莉亞久違地感覺到放鬆… 然而,當伴突然說出「一句話」時,尤莉亞的心情頓時間變得有些難以言喻……?


日劇《尤莉亞老師的紅線》主要演員.角色介紹

【日劇】尤莉亞老師的紅線-伊澤尤莉亞(菅野美穗 飾)

本劇女主角,一位平凡的主婦,出生在父親為木匠、母親在洋品店工作的家庭。小時候,母親曾告訴她有關”命運紅線”的事情,她渴望一個普通的婚姻,最終嫁給了不賣座的小說家伊澤吾良。她繼承了父親堅強及直率的性格,座右銘是”活得帥氣”。雖然她的第一個綽號是”老頭”,且有著無比的忍耐力,然而她在少女時代曾熱愛過芭蕾。現在的她,在家裡開設刺繡教室,熱愛美麗和可愛的事物。當她的丈夫突然昏倒,並且”他的男朋友”突然出現時,她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日劇】尤莉亞老師的紅線-箭內稟久(鈴鹿央士 飾)

吾良的”男朋友”,是個超級冷靜和帥氣的美男子,性格非常細膩。他的家鄉是九州的一間老牌旅館。來到東京後,他曾當過上班族,現在則是四處打零工。他用一種冷淡的方式與他人交談,與身邊的人保持距離,但深愛著曾經幫助過自己的吾良。


【日劇】尤莉亞老師的紅線-小山田美智留(松岡茉優 飾)

吾良的”女朋友”,麻妮、美濃的母親,她是一個看似柔弱且充滿魅力的美女,但實際上內心深處隱藏著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一面。


【日劇】尤莉亞老師的紅線-伴優彌(木戶大聖 飾)

便利屋老闆,幫助尤莉亞方便照顧丈夫而對她的家進行改造。大家稱他為”伴小哥”。他的性格直率,是一個誠實的男人。他目前與妻子分居,一個人撫養他的兒子,這對他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挑戰。由於他的兒子的名字碰巧是”Yuria”,所以他和尤莉亞產生了共鳴。尤莉亞開始教他刺繡,他對她產生了戀愛感情,但……。


【日劇】尤莉亞老師的紅線-伊澤吾良(田中哲司 飾)

尤莉亞的丈夫,小說家,但在一次成功之後,事業就一直原地踏步。他現在正在寫一篇有關居酒屋的散文,每晚都會在酒吧間周遊。他對每個人都非常溫和,是一個和善的男人。但有一天,他突然在酒店昏倒,陷入昏迷狀態。更糟糕的是,出現了”男朋友”和”女朋友”的問題,而且還浮出了一個”私生女”的存在!


日劇《尤莉亞老師的紅線》詳細演員列表

角色

演員

人物介紹

伊澤尤莉亞

平凡的家庭主婦,在家開設刺繡教室

箭內稟久

吾良的男朋友

小山田美智留

吾良的女朋友

伴優彌

便利屋老闆

伊澤吾良

尤莉亞的丈夫,小說家

伊澤志生里

吾良的妹妹

小山田麻妮

美智留的女兒

前田有香

吾良的主治醫師

泉川蘭

尤莉亞的姊姊

伊澤節子

吾良的母親

日劇《尤莉亞老師的紅線》主題曲.製作團隊

更多2023年日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