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至愛之花-分集劇情與演員介紹,多部未華子、松下洸平、今田美櫻、神尾楓珠主演的原創作品

日劇《至愛之花》(いちばんすきな花)於 2023 年秋季開播,本劇為「富士電視台」推出的原創作品,由高野舞執導,生方美久編劇,主要演員包括《明察小會計》多部未華子、《潛入搜查官》松下洸平、《惡女-誰說工作不帥氣-》今田美櫻、《難破MG5》神尾楓珠等,台灣的觀眾可於 KKTV 收看。

*/內容為本人親自追劇後整理/*

日劇《至愛之花》分集劇情.解析

劇情描述 34 歲的補習班講師「潮佑久江」、36 歲的出版社編輯「春木椿」、27 歲的超商店員「佐藤紅葉」、26 歲的美髮師「深雪夜夜」從小就不擅與人“兩兩分組”的四個人,在因緣際會下產生了交集,不同年齡、性別的他們,將椿的家視為自己的避風港,在這裡,他們能夠輕鬆自在、暢所欲言,重要的是… 他們都在彼此的身上看見了某部分的自己。

【日劇】至愛之花-第一集(Episode 1)

  • 第一集(Episode 1)

日劇《至愛之花》第一集劇情描述在補習班【おのでら塾】擔任講師的-潮佑久江(多部未華子 飾)從小就覺得自己不擅長與人「兩兩分組」,現年 34 歲,雖然還沒結婚也沒有對象,但有一個獨一無二、讓她能夠輕鬆做自己的男性朋友-赤田鼓太郎(仲野太賀 飾)。

在【白波出版社】工作的編輯-春木椿(松下洸平 飾)現年 36 歲,即將與穩定交往的女朋友-小岩井純戀(臼田麻美 飾)步入婚堂,椿從小就覺得自己不擅長與人單獨交往,所以一直渴望找到能順利成為妻子的對象;在表參道擔任美容師的-深雪夜夜(今田美櫻 飾)現年 26 歲,和佑久江、椿一樣,對於「一對一相處」有著一定的障礙和恐懼…。

除此之外,27 歲的便利商店職員-佐藤紅葉(神尾楓珠 飾)夢想是成為一名插畫師,雖然總是營造出有許多朋友的形象,但從小就沒有人是真心與他深交,以致人際方面也和上述三人一樣悄悄在心裡形成了死結…。

一天,佑久江和赤田像平常一樣相約去唱卡拉OK,不一樣的是,這天赤田總算鼓起勇氣告訴佑久江自己準備結婚。幾天後,佑久江被赤田告知兩人的友情必須面臨「分手」,原因是赤田的未婚妻不喜歡他與佑久江如此親近。另一方面,椿和純戀正在為結婚後的生活做準備,然而一切在純戀提到她的「男性友人」後,結婚計畫就被擱置了…。

鏡頭的另一邊,夜夜在同事-相良大貴(泉澤祐希 飾)的邀約下一起去喝酒,卻被對方逼迫將友誼提升到更進一步的關係,讓她產生了「為何不能只是當普通朋友」的疑惑…。有一天,紅葉之前拜訪了一個住宅,前來應門的卻是椿,原來,紅葉原本想要拜訪的人已經搬走了,而椿原本打算和純戀新婚後在這裡展開新生活。

隨後,佑久江和夜夜恰巧也來到了這間房子,就這樣,四個不同年齡、性別,但同樣「無法兩兩分組」的人有了不可思議的交集……。


【日劇】至愛之花-第二集(Episode 2)

  • 第二集(Episode 2)

日劇《至愛之花》第二集劇情描述參加國小同學會時,佑久江發現自己沒有被當年關係要好的朋友邀請參加婚禮。後來,佑久江回到家鄉,她的母親-美紀子(神野三鈴 飾)數落她「妳去同學會八成都在陪人強顏歡笑吧」,同時,也提醒她社交是一個人最需要的能力,但佑久江對此並不完全認同…。

在便利商店打工結束後,紅葉聽到同事們背後的竊竊私語,表示他們只要讚美她的插畫,紅葉就會毫不猶豫地和他們換班,然而,紅葉對此並不埋怨他們…。當椿回到老家的花店時,他的母親-鈴子(美保純 飾)和弟弟-楓(一之瀨颯 飾)前來迎接他,當鈴子問起椿的新生活時,椿向他們坦承自己已經不會結婚…。

參加朋友婚禮的夜夜,在新娘致詞的環節感動地流淚了,但在回家路上,其他朋友卻認為她當時只是在演戲、不是真的感動。原來,除了夜夜以外的其他人都對這樣強行催淚的場合感到厭煩,這讓夜夜頓時間感到挫敗,她試圖解釋自己的心情給朋友聽,但依舊對人際關係妥協…。

夜夜回到公寓時,發現她的同事相良在那裡守著等她… 相良雖然口口聲聲表示他們只要從朋友關係做起就好,但夜夜心裡卻覺得自己為何要遭受這種「地位高低」的待遇,於是轉頭想逃離現場。當夜夜跑著跑著來到公園時,她發現紅葉也在那裡……。


【日劇】至愛之花-第三集(Episode 3)

  • 第三集(Episode 3)

日劇《至愛之花》第三集劇情描述椿的前未婚妻純戀為了拿回自己的東西而來到椿的家,椿對純戀的所作所為並沒有過問,只是一再道歉,告訴她自己不能寄送行李等等。然而,純戀卻反過來問椿「難道你除了道歉沒有其他話想說嗎?」接著把家裡的鑰匙還給了他就離開了…。

另一方面,打工結束後,紅葉藉著取回遺失物的理由而前往椿的家,然而,椿卻還沒有回家。紅葉想見椿,試圖以電話聯繫他,但他卻突然想起自己根本沒有與椿交換聯絡方式…。

夜夜聽到一位常客要和朋友出去吃飯的消息感到有些忌妒,於是偷偷查看了自己手機上存有的聯絡人名單,但和紅葉一樣,她忽然發現沒有記下她想見面的人的聯絡方式。某一天,在工作休息時間中,佑久江試圖向紅葉發送消息,想問他是否知道椿和夜夜的聯絡方式,但當她正在思考要怎麼發送時,卻收到來自班主任-小野寺學(菅原大吉 飾)的消息,表示有人前來找佑久江……。


日劇《至愛之花》主要演員.角色介紹

【日劇】至愛之花-潮佑久江(多部未華子 飾)

從新潟搬到東京,與妹妹「乃美 」一起生活,並在補習班【おのでら塾】擔任講師。她的個性隨和且保有彈性,不會一成不變地看待他人和事物,這種特質讓她能提供新鮮的見解。然而,她對自己的事情卻意外有著固執的一面。自童年時期開始,她在學習、運動和人際關係上都非常努力,但也懂得「努力會招來討厭」的道理。

因為過去的經歷,她曾因無法對女性朋友坦白自己的真實想法而感到不自在。她承受著「自童年時期就不善於組成二人小組」的思想壓力。從學生時代開始,她有一個男性朋友,可以坦然地談論任何事情。雖然這段關係未發展為戀愛,但這也是唯一一個她能感到信任的對象。某一天,她的男性朋友突然宣告「分手」,友情關係瞬間結束。失去了這位朋友,她不再全力以赴,開始對家庭、孕婦和情侶感到「嫉妒」。


【日劇】至愛之花-春木椿(松下洸平 飾)

他在一家出版社工作,家裡經營著一家花店,因此被命名為“椿”,原因是「杜鵑花在花店找不到所以是椿」,但這樣的名字也常常讓他招來誤會。此外,他曾經說過「我喜歡花,但不喜歡花店」,因此對於經營花店的家庭有著複雜的感情。在公司裡,他被認為是一個「好人」,因為他總是沒有怨言地幫助同事及上司。然而,實際上他認為「我之所以成為好人,也能夠工作,只是為了逃避麻煩事情的結果」。

椿已經有一個交往多年的女朋友,打算結婚,開始新的生活在新家。但有一天,他的女朋友被稱為“男性朋友”的人帶走了。當椿得知“男性朋友”並不只是朋友時,他開始明白「男女之間不可能有純粹的友情」。傷心的椿在之後的一次相遇中,開始意識到他一直在尋找的是「友誼」的真正含義…。


【日劇】至愛之花-佐藤紅葉(神尾楓珠 飾)

佑久江的青梅竹馬,在東京的便利商店工作,一邊追求成為插畫家的夢想。在小學時,他經常和當時還是高中生的紅葉以家庭聚會的形式一起玩,但隨著紅葉升上大學並遠離家鄉,兩人之間的交集只剩下賀年卡的往來。

紅葉經常被周圍的人認為是一個「有許多朋友的人」,但實際上,他深藏內心的想法是「從小就沒有人能夠真正與我一對一相處」,即使長大後仍然受困於這樣的回憶。他缺乏那種可以真心傾訴煩惱的朋友,只能維持表面的社交,意識到自己的膚淺,但仍然選擇裝作一切都好,與每個人都假裝成朋友度過。儘管如此,紅葉堅持追求夢想,每天在兼職的便利商店繼續畫插畫。某一天,他與佑久江再次相遇。這突如其來的重逢讓他重新思考自己過去的情感…。


【日劇】至愛之花-深雪夜夜(今田美櫻 飾)

她是在表參道的美容院【Snail】工作的美容師。她曾經有過一個經驗,無論她是真心想交朋友還是單純友好相處,男性總是因為她是異性而自動將這段關係視為戀愛,女性也因此感到嫉妒。

這些經歷使她開始擁有一種“害怕面對人際關係”,特別是一對一相處的情感。因此,為了迎合周圍的人,她經常說出一些她並不是真心想說的話,這也使別人對她的態度產生誤解。她經常想,如果人類沒有性別的區別,也許她大部分的煩惱都可以迎刃而解。然而,當她遇到佑久江、椿和紅葉這三個人時…。


日劇《至愛之花》詳細演員列表

角色

演員

人物介紹

潮佑久江

補習班講師

春木椿

出版社編輯

佐藤紅葉

便利商店店員,佑久江的青梅竹馬

深雪夜夜

美容師

潮このみ

佑久江的妹妹

春木楓

椿的弟弟,和媽媽一起經營花店

望月希子

補習班的女學生

穂積朔也

補習班的男學生,在學校和希子同班

白石峰子

赤田的新婚妻子

相良大貴

夜夜的同事

小岩井純恋

椿的前未婚妻

赤田鼓太郎

佑久江自學生時期以來最要好的男性朋友

日劇《至愛之花》金句.台詞佳句

日劇《至愛之花》主題曲.製作團隊

  • 導演:高野舞
  • 編劇:生方美久
  • 主演:多部未華子、松下洸平、今田美櫻、神尾楓珠
  • 主題曲:藤井風「花」
  • 首播日期:2023年10月12日

更多2023年日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