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我家的英雄-分集劇情與演員介紹,佐佐木藏之介主演的犯罪懸疑劇

日劇《我家的英雄》(マイホームヒーロー)於 2023 年秋季開播,本劇為「MBS」推出的犯罪懸疑劇,改編自山川直輝的同名漫畫,由青山貴洋、棚澤孝義、山本大輔、森裕史共同執導,櫻井剛、船橋勧共同編劇,主要演員包括《和田家的男人們》佐佐木藏之介、《遠程遇害》齋藤飛鳥、《麻煩一族》木村多江、《型男高中》高橋恭平等,台灣的觀眾可於 Disney+ 收看。

*/內容為本人親自追劇後整理/*

日劇《我家的英雄》分集劇情.解析

劇情描述平凡的上班族「鳥栖哲雄」,在 47 歲生日這天,久違地見到搬出去住的獨生女「零花」,然而,哲雄發現零花的臉上似乎有著被人打傷的痕跡,基於對女兒的保護,哲雄偷偷前往零花的公寓,並在此意外得知零花的男朋友「麻取延人」似乎有殺害女性的前科… 為了心愛的家人,哲雄運用平時收集到的犯罪知識作為武器,先下手為強將眼前的男人殺害,殊不知也因此掉入更加可怕的險境之中。為了家人,你願意做到什麼程度呢……?

【日劇】我家的英雄-第一集 EP1

  • 第一集(Episode 1)

平凡的玩具公司業務員-鳥栖哲雄(佐佐木藏之介 飾)生活的唯一樂趣就是和家人過著平靜、幸福的生活,在他 47 歲的生日那天,哲雄期待和大學就搬出去住的獨生女-零花(齋藤飛鳥 飾)再次相聚,然而見到零花後,哲雄卻發現女兒的臉上有著被打傷的痕跡… 因為害怕女兒陷入難以解決的麻煩,於是哲雄偷偷前往零花的公寓。

殊不知就在此時,零花的男朋友-麻取延人(內藤秀一郎 飾)突然現身,並且表現出異常狂暴的行為,哲雄匆忙躲進了衣櫃,一不小心通過延人與幫派的對話得知他有過殺害女性的前科… 且下個目標似乎就是零花。為了保護心愛的家人,哲雄決定以他平時收集到的犯罪知識作為武器,先下手為強將眼前的男人殺害… 沒想到這一幕卻恰好被前來公寓的妻子-鳥栖歌仙(木村多江 飾)撞見。


【日劇】我家的英雄-第二集 EP2

  • 第二集(Episode 2)

為了保護自己心愛的獨生女,哲雄殺害了企圖傷害零花的延人。身為一位推理小說愛好者,哲雄充分地發揮從新聞、書中獲取的專業知識,與妻子歌仙合作將延人的屍體藏起來… 但在處理屍體的過程中,與延人所屬同個黑道集團的-間島恭一(高橋恭平 飾)進入了零花的房間,將他們的計畫推向了絕境……!

哲雄奮力返回家,與零花短暫地團聚,堅決要守護這份得來不易的幸福。鏡頭的另一邊,黑道集團的高層,同時也是延人父親的-麻取義辰(吉田榮作 飾)因為聯絡不上兒子而開始起了疑心,於是向組織的核心成員-窪(音尾琢真 飾)施加壓力,催促他儘快找到延人…。如果被揭穿,生命肯定會備受威脅;即使隱藏,生活也將成為地獄…… 哲雄開始了他不可逆轉的故事!


日劇《我家的英雄》主要演員.角色介紹

【日劇】我家的英雄-鳥栖哲雄(佐佐木藏之介 飾)

本劇男主角,一名普通的玩具製造公司業務員,深愛他的獨生女零花和妻子歌仙。他的興趣是閱讀和寫推理小說,十年前他開始在網上發佈原創的推理小說,平時收集有關神秘案件和謀殺方法的資訊。


【日劇】我家的英雄-鳥栖零花(齋藤飛鳥 飾)

哲雄的獨生女,大學一年級生。她進入大學後獨自一人生活。雖然在叛逆期時對父親哲雄表現出冷淡的態度,但每年生日時都送給他精心準備的禮物。雖然有了初戀男朋友麻取延人,但她一直隱瞞著哲雄…。


【日劇】我家的英雄-鳥栖歌仙(木村多江 飾)

哲雄的妻子,零花的母親,是一名全職主婦。她的家庭背景是資產階級的和服店,但目前已經絕緣。儘管是一個普通的家庭主婦,她為了她珍愛的家人,有時會採取大膽的行動……。


【日劇】我家的英雄-間島恭一(高橋恭平 飾)

零花男友延人所屬黑道集團的成員,擁有豐富的犯罪知識,包括竊聽和撬鎖等,並且具有冷靜的判斷力和行動力。年輕時他已經成為組織的領袖。在延人失蹤後,對哲雄產生懷疑……。


【日劇】我家的英雄-麻取義辰(吉田榮作 飾)

延人的父親,是黑道集團的重要成員,擅長電話詐騙,可以在電話中扮演不同的角色,以巧言取人錢財。


日劇《我家的英雄》詳細演員列表

角色

演員

人物介紹

鳥栖哲雄

玩具製造公司業務員

鳥栖零花

哲雄的獨生女,大學一年級生

鳥栖歌仙

哲雄的妻子,全職主婦

間島恭一

黑道集團的成員,擁有豐富的犯罪知識

黑道集團的核心領袖

竹田

黑道集團的中堅成員

麻取延人

零花的男朋友,麻取義辰的兒子

田瀧佳菜

麻取義辰

延人的父親,是黑道集團的重要成員

日劇《我家的英雄》主題曲.製作團隊

  • 導演:青山貴洋、棚澤孝義、山本大輔、森裕史
  • 編劇:櫻井剛、船橋勧
  • 主演:佐佐木藏之介
  • 主題曲:THE ORAL CIGARETTES「YELLOW」
  • 首播日期:2023年10月24日

更多2023年日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