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沒有暖桌的家-分集劇情與演員介紹,小池榮子主演的家庭喜劇

日劇《沒有暖桌的家》(コタツがない家)於 2023 年秋季開播,本劇為「日本電視台」推出的家庭喜劇,由中島悟、丸谷俊平共同執導,金子茂樹編劇,主要演員包括《和田家的男人們》小池榮子、《蚱蜢》吉岡秀隆、《正義清潔隊》作間龍斗、《FIXER》小林薰等,台灣的觀眾可於 KKTV 收看。

*/內容為本人親自追劇後整理/*

日劇《沒有暖桌的家》分集劇情.解析

劇情描述婚顧業界小有名氣的明星社長「深堀萬里江」,雖然對外界維持著家庭、事業雙收的形象,但實際上她的家庭狀況卻一團亂!?她的丈夫「悠作」雖然身為漫畫家但如今卻面臨失業狀態、獨生子「順基」有著偶像夢但卻在甄試第一輪就被慘遭淘汰,不僅如此,她熟年離婚的父親「達男」還被警方懷疑有輕生傾向必須接回家照顧,究竟萬里江要如何導正所有人的生活,讓一切都重回軌道呢?

  • 第一集(Episode 1)

日劇《沒有暖桌的家》第一集劇情描述婚顧業界小有名氣的明星社長-深堀萬里江(小池榮子 飾),雖然對外界維持著家庭、事業雙收的形象,但實際上她的家庭狀況卻是一團亂。她的丈夫-悠作(吉岡秀隆 飾)身為漫畫家,但卻在結婚以後就沒再創作過,獨生子-順基(作間龍斗 飾)更是有著成為偶像的夢想,但不料卻在甄試第一輪就被淘汰。

除此之外,她的父親-達男(小林薰 飾)還因為熟年離婚,而被警方懷疑有輕生念頭必須接回家照顧… 面對各式各樣的家庭問題接踵而來,萬里江不但沒有放棄照顧他們,更吃苦當吃補在家庭、工作上卯足全力。與此同時,自達男暫時住進深堀家後,萬里江的生活也悄悄產生了改變…。(詳細介紹:【日劇】《沒有暖桌的家》第一集劇情解析,事業女強人 VS. 家中的三個廢柴男


  • 第二集(Episode 2)

日劇《沒有暖桌的家》第二集劇情描述自達男住進深堀家已經過了將近一個禮拜,萬里江發現爸爸的行為有些不對勁,過往來訪寧願住飯店的他,這一次不僅乖乖在順基的房間打地鋪,還每天主動幫她打理家務… 沒想到萬里江的預感是正確的,原來,達男因為觀察到悠作整天無所事事的而開始記錄他的耍廢行程,就是擔心女兒嫁了一個錯誤的對象,除此之外,還有另一個令人訝異的秘密使得達男暫時無法離去。

另一方面,見到達男的紀錄攻勢,脾氣硬的悠作也試著聽從編輯-土門(北村一輝 飾)的話,將他與岳父的「岳婿日常」當作新漫畫的靈感。與此同時,順基對於推甄上的大學也產生了不一樣的看法…。(詳細介紹:【日劇】《沒有暖桌的家》第二集劇情解析,耳目一新的岳婿戰爭


  • 第三集(Episode 3)

日劇《沒有暖桌的家》第三集劇情描述達男開始在工地擔任保全人員,與年紀比自己小的前輩相處和睦,見達男的生活漸漸重回軌道,悠作也從旁取材新漫畫的靈感…。順基帶女同學-麗良(平澤宏宏路 飾)到家裡作客,得知麗良的夢想是成為漫畫家,還帶了自己的手稿想讓悠作看看…。

一家人聽到悠作睽違十一年再次提筆而不敢置信,萬里江當面再三與他確認此一消息後感到興奮不已,但得知漫畫題材是達男以後有些擔心,還從中協助取得達男本人的同意,話雖如此,悠作還是在創作上遇到瓶頸,新作的發表陷入了開天窗的危機…。

萬里江協助客戶協調父女關係,而她的下屬-志織(和冉千秋 飾)也坦白和男友-康彥(中川大輔 飾)說出自己的結婚慾望,本集最後,順基前去參加大學面試,但卻在過程裡後悔聽從媽媽的建議…。



  • 第四集(Episode 4)

日劇《沒有暖桌的家》第四集劇情描述達男和同事的關係陷入窘境,悠作則在土門的介紹下認識了漫畫粉絲-繪里沙(中山來未 飾),兩人私下交換聯絡方式,悠作久違地攀談上其他女性,讓全家都覺得他有出軌嫌疑…。

順基刻意在大學面試中挑釁面試官,並在確定落榜後要求媽媽讓他重考,但萬里江表示家裡沒有多餘的錢,在這樣的情況下,順基稱自己之前不小心看到外公的存摺,發現他的戶頭裡根本就還有七百萬,讓萬里江再次不解為什麼爸爸明明有錢,還要特意找工作、賴在他們家,在媽媽-貝田清美(高橋惠子 飾)的推測下,認為達男可能只是因為寂寞…。

順基在學校試探麗良對自己的感覺,並在一夕間宣告失戀,回到家後,順基又改口不讀大學了,而與萬里江起了爭執,讓她回憶起順基小學時發生的事…。另一方面,康彥因不滿萬里江對志織提結婚意見,而趁著女朋友出差來到她的公司與萬里江正面對質…。


  • 第五集(Episode 5)

日劇《沒有暖桌的家》第五集劇情描述萬里江的員工-師島澄彥(河野真也 飾)因為喜歡上已有男友的同事志織,所以主動和萬里江提出辭呈,為了安慰他,萬里江在他喝醉後把他帶回家,並將師島的感情狀況告訴了其他家人。

酒醒後的師島剛好聽到達男自稱曾是辦公室的感情調和高手,所以拜他為師,希望達男能協助看看他和志織是否有機會。為了幫助師島,達男決定舉辦一場鮮菇派對,要萬里江邀請所有同事來家裡作客。另一方面,志織的男友康彥為了鄭重思考關於未來的事,而搬出了他們目前同居的家…。

順基開始抱怨外公的生活習慣,深有同感的悠作則擅自在背地裡找一些租屋處好讓岳父搬出去住,面對家人之間的矛盾與隔閡,讓萬里江十分頭痛。一天,萬里江在公司突然接到一通神秘電話,對方表示自己名為-案乃(明星真由美 飾),曾和達男同居過半年的時間。萬里江下班後正面詢問爸爸過去的事,才得知達男曾對這位案乃小姐動了真情。

聽完故事後的悠作對岳父產生了不一樣的想法,轉念想讓岳父留下來,繼續創作他以「岳婿生活」為主題的漫畫。以取材為由,悠作和萬里江前往案乃小姐工作的地方,以取回達男的行李,誰料,此一行動卻促成了接下來不可思議的發展…。


  • 第六集(Episode 6)

日劇《沒有暖桌的家》第六集劇情描述達男跟著案乃小姐離開了深堀家,萬里江的生活再次返回原點,並將爸爸現在的感情狀況告訴了住在老家的媽媽清美,母女倆也久違地一起回憶順基的小時候。在達男離開家以後悠作又再次失去創作的動力,土門一如往常地來鼓勵他,但這一次似乎起不了什麼作用。

順基接到叔叔-謙作(豐本明長 飾)的電話,並開始去謙作的和菓子店當學徒,原來,順基小時候的夢想就是當和菓子師傅,而謙作因為本身沒有結婚生子,所以打算讓順基繼承家裡代代相傳的店。得知此消息的悠作、萬里江一開始雖然反對,但萬里江認為如果這是順基的夢想就給予支持,而順基本人也還沒有想清楚。

一天,清美突然拜訪深堀家,悠作拿出了對岳父截然不同的態度去歡迎她。清美在萬里江事業剛起步時常常幫忙照顧順基,所以這一趟來的目的就是為了和孫子敘敘舊,然而,當清美得知順基在和菓子店打工時竟有些反彈,也讓順基一時間對清美說出不好聽的話。家人間產生隔閡以後,清美感到自己被拒之門外,而萬里江則聽從餐車好友-和恵(野野村友紀子 飾)的意見,以「女兒」的身分和媽媽撒嬌。

另一方面,志織的男友自從離家後就沒消沒息,就在她認為這段感情無望時,萬里江試著搓合她和師島。一日聚餐結束,師島鼓起勇氣向志織表白,但卻被對方委婉地拒絕了,回到家後,康彥躲在暖桌裡給了志織一個驚喜。本集最後,萬里江突被告知她的爸爸被案乃小姐趕出家門、目前住在都內的膠囊旅館!?



  • 第七集(Episode 7)

日劇《沒有暖桌的家》第七集劇情描述達男因為和案乃的理念不合而被趕出了鬼怒川,在他的前同事兼好友-熊澤(西堀亮 飾)的告知下,讓萬里江和悠作去都內的膠囊旅館載他回家。因為離開時太過囂張,這一次回來達男變得不敢大聲說話,對悠作的態度也變得畢恭畢敬。

順基在和果子店工作時被星探挖掘去當「甜點偶像」,根據對方提出的條件順基能一次滿足和菓子師傅、偶像兩種身分,但萬里江不同意這個想法,認為順基先專注在做一件事情上。

萬里江在工作結束後得知師島告白失敗的事,而師島也轉念支持志織與男友的幸福,而向萬里江提議讓康彥見見悠作,說不定會意外產生出想要結婚的念頭。為了員工的幸福,萬里江來回協調出康彥和悠作見面的意願及時間,也保證若悠作成功讓康彥轉念,就會提供不錯的獎賞給他。

達男在熊澤的幫助下成功回到工地當保全,而順基也總算與麗良兩情相悅,正式開始交往,至於悠作儘管達男搬回來了也依舊沒有畫漫畫的動力,讓一直對他抱著期望的土門下定決心要放棄與他合作。當天晚上,萬里江試著說服悠作讓爸爸接下來都住在他們家,沒想到悠作很快就答應了,還說要把自己的工作室清出來讓他使用,並宣告自己要卸下漫畫家的頭銜。萬里江對悠作的決定感到有些訝異,無法接受悠作這時突然說要放棄。

隔天,萬里江約了土門見面,試著說服土門再給悠作一次機會,但土門的心意已決,也不想再逼悠作畫任何東西。達男目睹昨晚女兒的傷心神情,於是趁著今晚只有他和悠作一起用餐的時間,以父親的立場要求悠作和萬里江離婚,以確保女兒的幸福…。


  • 第八集(Episode 8)

日劇《沒有暖桌的家》第八集劇情描述達男以父親的立場要求悠作和萬里江離婚,回到家後,悠作一人坐在窗邊沉思,萬里江再次提起不想要他放棄漫畫的事,殊不知隔天,悠作居然離家出走了,萬里江感到自責認為是自己給悠作不必要的壓力,但達男這才坦白曾和悠作提過有關離婚的事,讓萬里江非常生氣。

順基久違地回外婆家,卻發現清美似乎有了新對象,除此之外,順基交女友的事也在家人之間曝光。得知前妻可能有新歡後達男的反應很大,但萬里江則認為畢竟兩人都離婚了,爸爸遲早要放媽媽去追求自己的幸福,話雖這麼說,但達男依舊無法輕易釋懷,不斷叮嚀萬里江去轉告清美不要太容易相信其他男人。

悠作離家出走後來到昔日好友-哲央(安田顯 飾)的家,萬里江根據一些線索也推測出悠作的去向,因為每當悠作面臨重大抉擇時,第一個會去商量的人就是哲央,畢竟當初會成為漫畫家、和萬里江結婚,哲央一直都是站在悠作身邊的幕後推手。聽到悠作要放棄畫漫畫時哲央同樣也感到很惋惜,而在與哲央聊天的過程中,悠作突然想到了一個能讓所有人「皆大歡喜」的方法。

另一方面,康彥自從和悠作見面以後就對感情變得異常積極,看見康彥的變化,志織本來應該感到開心,但卻不知為何內心產生了不一樣的想法…。


日劇《沒有暖桌的家》演員.角色介紹

【日劇】沒有暖桌的家-深堀萬里江(小池榮子 飾)

本劇女主角,婚顧公司的社長,對外維持著家庭、事業雙收的形象,但實際上家中的狀況卻是一團亂,即使如此,她仍吃苦當吃補樂觀、開朗地面對每一天。


【日劇】沒有暖桌的家-深堀悠作(吉岡秀隆 飾)

萬里江的丈夫,滯銷漫畫家,自結婚以來就沒有再推出新的創作,成天在沙發上喝酒打電動,因此時常收到責任編輯的關切。


【日劇】沒有暖桌的家-深堀順基(作間龍斗 飾)

萬里江、悠作的兒子,高三生,有著成為偶像的夢想,但卻很遺憾在甄試第一輪就被淘汰。


【日劇】沒有暖桌的家-山神達男(小林薰 飾)

萬里江的父親,熟年離婚,因夜間在橋邊徘徊而被居民通報可能有輕生傾向,後被萬里江接回家照顧。


日劇《沒有暖桌的家》金句.台詞佳句

日劇《沒有暖桌的家》主題曲.製作團隊

更多2023年日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