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羽球少年團》4大熱血看點推薦!第一集情緒就飽滿到不可思議

 

先說結論,《羽球少年團》絕對是今年必看的韓劇之一,光是第一集就讓我淚流滿面。一下熱血、一下幽默、一下溫馨!除了情緒飽滿到不可思議,心情上的轉換也很自然,非常推薦給最近碰上劇荒的朋友。那麼,以下將深入我對《羽球少年團》第一集觀後的心得與想法,如果是還沒跟上開播的朋友,推薦你先至【Netflix】收看,或是參閱我的另一篇文章:《羽球少年團》劇情、演員介紹,裡頭會有比較詳盡的劇情解說。那麼,讓我們往下進入心得的部分吧!

1. 笑點就藏在日常裡,輕鬆又平易近人

 

說來慚愧,身為一個影劇宅《羽球少年團》居然是我今年第一部想認真追的韓劇,因為前陣子都把心力奉獻在日劇上,所以一時之間無法適應韓劇的步調(因此文森佐和Law School都被我放生了),不過沒關係,好在最近把清單裡的日劇都補到了最新進度,才讓我沒有錯過《羽球少年團》這麼可愛的一部作品。而本劇最吸引我、也最讓我想持續看下去的一個理由,就是導演針對「笑點」的掌控真的恰到好處。

 

 

既不是黃色笑話,也不會get不到,《羽球少年團》的笑點是埋藏在日常裡的一些小小吐槽,以及主角們生活上令人又哭又笑的突發事件,看著他們犯蠢,我們竟然會被莫名的療癒到,這就是本劇獨有的魅力。也許有人會覺得很通俗,甚至很鬧、很荒謬,但就是因為作品本身常駐著舒服的「愜意」感,才讓這些情節所造成的「情緒波動」顯得格外有趣。近期剛好有幾部相對沉重、燒腦的劇碰上完結,如果想趁機讓腦袋放鬆一下,《羽球少年團》絕對是首選。

 

2. 居然有懸疑橋段?還有滿滿的大翻轉?

 

你沒看錯,《羽球少年團》究竟是何方神聖,居然能同時兼顧好笑、愜意又懸疑?等等… 應該有人會問這不是熱血運動劇嗎?… 男主角海康跟著爸爸、妹妹來到鄉區,一直以來都生活在大都市的他們,一時之間還難以融入鄉下的生活,於是也從中迸發了一些民間傳說,不知不覺海康的心情變得提心吊膽,而就在妹妹誤闖了鄰家奶奶的庭院之後,氣氛又更加緊繃了起來…。究竟剛來到新居的一家子會遇上什麼樣的危機?《羽球少年團》除了輕鬆,也很驚喜。

 

3. 溫馨時刻依然打動人心

 

承如上述兩點所說,《羽球少年團》是一部情緒相當飽滿的作品,雖然才剛看完第一集但就像看了一部電影(而第一集的片長確實也和電影差不多),從中接收到非常多的情感。尤其是本劇對於「鄉村」的呈現方式,用了蠻多的篇幅去塑造出截然不同的鄉村形象,時而潛藏危險、時而充滿人情味,甚至還直接打破「鄉下的開銷會比都市便宜」的迷思,關於這部分的巧思個人非常喜歡,同時,溫馨的橋段也和這樣「變化多端」的鄉村一樣,細心地埋藏在人物的互動之中,每當情緒一旦累積到一定的量,就會不知不覺為他們的失敗、不甘、努力、羈絆甚至是思念落下眼淚。

 

4. 重點還是打球啦。

 

說完了《羽球少年團》情感上的表現以後,還是要拉回正題。不要誤會,「打球」依然是本劇的核心。而比較令我訝異的是,原以為本劇會走向比較抒情的風格,因此在打球戲上就比較不抱期待,結果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羽球少年團》不只是感情戲拍得好,就連主角們揮起球拍的樣子也是相當熱血!再加上小鮮肉一個一個映入眼簾,身體真的會不自覺與他們跳躍起來(浮誇),總之,如果是抱著想看練球或球賽的心情,本劇看下來也不會失望,甚至還有一些有趣的支線讓過程更加過癮。

 

《羽球少年團》第一集心得總結

 

等等,才第一集就寫這麼多這樣好嗎?… 沒關係,好東西就是要好好的推廣給大家。整體來說,《羽球少年團》第一集的表現令我相當滿意,不確定是不是一陣子沒接觸到韓劇,所以心中的評量標準降低了,不過,身為一個感性動物,我的眼淚是不會說謊的!如果你目前還在觀望,我敢保證這一次你可以安心食用(結果後面劇情崩掉)。

 

? 其他韓劇推薦:

《不瘋不狂不愛你》劇情、演員介紹:神經質男女的教戰守則

《我是遺物整理師》劇情、演員介紹:在告別裡,找到相遇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