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天啟異聞錄-分集劇情與結局,黃軒、吳樾主演的奇幻懸疑劇

陸劇_天啟異聞錄_文章封面視覺

陸劇《天啟異聞錄》路陽執導的 2023 年奇幻懸疑陸劇,由黃軒吳樾張榕容主演,劇情描述天啟年間,一場神秘疫病的爆發使得遙遠的遼東關外陷入惶恐。

身為錦衣衛的「褚思鏡」獨自北上,意欲調查此疫病的根源。然而,他不料捲入了當地軍民的紛爭。在遙遠的遼東,浩渺無際的迷霧籠罩大地,而武術的神秘陰謀也在悄然滋長,無形的觸角正伺機而動。本文將介紹該劇的分集劇情及結局重點,想看更多近期開播的陸劇作品,歡迎點此收看完整列表

陸劇《天啟異聞錄》分集劇情.重點

第一集

在遼東,寶拱衛寧遠邊城的建設初見成效,但朝中持反對態度。寧海堡傳來異常,官員稱鑑寶觸動天意,朝堂與遼東關係複雜。褚思鏡初抵遼東,與龍參軍交談得知寧海堡怪病和失蹤的情況。在激戰後,他終於來到寧海堡,發現當地官員對怪病有所隱瞞。伴隨著漫天飛雪,他意識到這次的探案之路充滿危險。

褚思鏡到達寧海堡後,當地官員推搪有關怪病的問題,建議他留宿一晚再檢查。在宴會中,他發現了宴會席上的狼肉。第二天,他仔細詢問病人發現官員在隱瞞資訊。夜晚,他發現陌生人,追趕中被攔阻,女子逃脫。隨後,他揭開官員的隱秘,計劃前往烏暮島揭開真相。


第二集

襤褸和伯顏抵達烏暮島,發現岩壁上刻滿古老符號。遇到飢餓村民,得知怪病肆虐。其中一個村民卻捧著食物未吃,為了家人而忍飢。村民將螢思鏡包圍,伯顏及時趕到。見到村長丘芷,了解到島民忌諱捕魚,褚思鏡提議召集島上孩子,目的卻未達到。

褚思鏡夢見發現賀六宏鬼鬼祟祟,引他到僻靜處,見到一個熟悉面孔,卻在逃竄中。在林間再遇伯顏,發現穿黑衣者,兩人再度合作。賀六宏警告有妖怪,聽到女子尖叫後,發現巨大蜘蛛精。劍刀難以傷怪物,危急時傳來笛聲,怪物匆匆逃走。



第三集

女孩突然呼喚褚思鏡的名字,可能認出他是襤褸的兄弟。兩年前,褚思鈺調查任務失蹤,褚思鏡發現明朝箭矢引起懷疑。伯顏提醒避免影響朝廷計劃,兩人分歧,準備開戰。黑衣人頻繁出入,伯顏被抓,螢思鏡夢中女孩出現,引導他認識賀六宏。褚思鏡與女孩和賀六宏前往女孩夢中的地方,遇到妖怪,逃生至佛郎機戰艦,卻被朝廷方面拿刀指脖。

安傑麗卡和朝廷楊公公出現,徐宗器要封口,楊公公給螢思鏡任務,記錄安傑麗卡一切。深夜,螢思鏡回憶兩年前弟弟的頂替,心情痛苦,仍無法釋懷。


第四集

徐宗器和雷隧尋找螢思鏡未果,得知他去了島上。劉公公欺騙他們,徐宗器和雷隧對他心存疑慮。深夜,安傑麗卡向螢思鏡透露她國家不信仰鬼神,兄長神經錯亂。她將瘋狂兄長關在籠子裡,展示螢思鏡砍下的怪獸腳趾。登島後,賀六宏帶路,但怪鳥的叫聲和濃霧引發不安。

監獄內一人死亡,死狀可怕。怪獸現身,眾人聯手捉住,但安傑麗卡要帶怪獸和沈琮離去。褚思鏡堅持詢問弟弟下落,最後她同意釋放沈琮。途中,小女孩說要回去救怪物,引起褚思鏡的疑問。突然黑衣刺客潛入,解救怪獸,安傑麗卡下令開砲,引發混亂。



第五集

怪獸目睹援救者被砲彈擊斃,引發怒火,海面變得洶湧。艦長安傑麗卡也逃生,船隻覆滅。雷隧計畫暗殺螢思鏡,小女孩提醒不可傷害他。褚思鏡了解到雷隧、沈琮和島上居民有關聯。島上陷入混亂,沈讓現身為怪獸。伯顏逃脫監牢,見怪獸是沈讓。丘芷告知橫公勢力禍亂島上,雷隧和沈讓保護居民。

褚思鏡前往村子,發現遇害者,眾人尋找丘芷。保護沈琮的侍衛被殺,沈琮失蹤。橫公留下標誌,雷隧認出是他們。丘芷重傷,醫師表示難以挽回。賀六宏引領眾人前往橫公藏身地,發現迷霧中的怪異廟宇,冷酷人物現身。


第六集

伯顏和丘芷得知患病者最終會變成怪物,引發危機。 烏暮島居民無法求援,外出船隻被「黑環」控制。 伯顏決定先除掉“黑環”,然後再離開島嶼。

褚思鏡被囚,賀子礁透露真實身分。 賀子礁命褚思鏡喝藥水,引發夢境,顯示弟弟的痛苦。 安吉里卡找到褚思鏡,賀子礁的陰謀浮出水面。 沈琮和安吉里卡也陷入夢境,螢思鏡在夢中遭遇怪物,沈琮的紅光令怪物臣服。



深夜,牢獄內侍衛神秘死亡,現場恐怖異常。徐宗器前去查看,發現怪物突襲,但被緊急隱瞞。褚思鏡醒來,發現自己變異,與安吉麗卡尋找沈琮。沈琮變化巨大,發出吼聲,顯示出異能。楊公公派高手處理異常,徐宗器欺騙並關押他。褚思鏡回憶兩年前調查,弟弟褚思玉也參與,導致他一直耿耿於懷。

褚思鏡勸安吉麗卡離開,但她損失軍艦,決心捉怪物。他與伯顏聯手,希望了解弟弟在島上的遭遇。怪物來襲,患病者瘋狂亂竄,褚思鏡一行人保護村民,沈讓準備決死搏鬥。

怪物變得更為謹慎和聰明,採取了新的策略,令褚思鏡一行人陷入苦戰。沈讓變身與怪物展開激烈對抗,周圍的情勢陷入混亂。在危急時刻,伯顏展現出強大的力量,助力褚思鏡與沈讓成功擊退怪物。然而,戰鬥之後,他們發現更多的怪物正在接近,情況更加嚴峻。伯顏決定暫時撤退,帶領螢思鏡、安潔莉卡和沈讓離開村莊,尋找新的避難地點。他們意識到,島上的異變已經無法阻擋,而隱藏在黑暗中的真相也逐漸浮現。


安吉麗卡命令全體開火,子彈對怪物無效。褚思鏡採用火鐓戰勝怪物,追擊時發現賀子礁操控沈淙。沈讓告知怪物聽從沈淙命令,卻被賀子礁控制。褚思鏡揭示怪病初期類似風寒,但終會變成怪物,自己也逐漸受影響。 怒氣失控可能導致變異,他決定離開,遇到伯顏提到弟弟死訊,憤怒打擊伯顏。

丘芷、雷隧道已故,褚思鏡沉痛回憶,發現島上英雄都面臨怪病命運。夜晚,他獨自沐浴在灰色結痂中,不甘以不明方式死去。伯顏找到他,帶到怪物處,沈讓結束怪物生命。沈讓揭示怪物是耆兒,善用草藥治風寒,但有時無法徹底根除。沈讓透露兩年前情況,他在島內發現人獸化沈淙,發現橫公血祭儀式中,妻子蘇牧冉也參與其中。



沈讓回到家中發現妻子蘇牧冉與邪教信徒有關,褚思缽揭示橫公血祭背後更大陰謀。 沈讓被妻子引領去見褚思缽,得知村民受風寒影響,聽從蘇牧冉指揮。 褚思缽提醒沈讓妻子可能與怪病有關,沈讓感到震驚。

橫公祭祀海神日臨近,褚思缽與沈讓潛入橫公隊伍,目睹蘇牧冉的邪教儀式。 沈讓阻止沈淙飲血酒,引起混亂。 褚思缽刺傷蘇牧冉,兩人同跳懸崖。 沈讓帶人找到屍體,但褚思鈁下落不明。 為請求增援,褚思鏡派伯顏離開島嶼。 千戶大人徐宗器受毒素影響,得到賀礁的藥粉緩解症狀。


安吉麗卡計劃與螢思鏡結盟對抗橫公,卻遭到當地村民的攻擊。村民為死去的孩子復仇,勾起了安吉麗卡的痛苦回憶。面對怨恨,她決定撤離,褚思鏡勸慰並讓她等待援軍。

伯顏回到徐宗器處,向他詳述烏暮島的危機,卻遭到徐宗器的拖延與欺騙。伯顏成功脫離險境,向龍將軍和楊公公報告,引來朝廷援兵。褚思鏡與沈讓設陷阱對抗怪物,沈讓找到沈淙,卻發現她受到賀子礁操控。安吉麗卡及時支援,擊退第一隻怪物。然而,第二隻更強大,眾人被迫緊急撤退。

賀礁試圖除掉沈讓,沈讓和安吉麗卡全力保護村民。沈琮看著父親徹底異化,沈讓最終用最後力氣解除了賀子礁的控制。沈琮清醒過來,卻目睹父親與母親的離世,沈淙在痛苦中嚎叫。



陸劇《天啟異聞錄》結局.重點整理

本劇目前尚未完結,待作品播出結局後會再更新,敬請期待。

陸劇《天啟異聞錄》演員.角色介紹

本劇由黃軒、吳樾、張榕容主演。


陸劇《天啟異聞錄》集數.開播時間

本劇一共 12 集,於 2023 年 12 月 30 日起開播。

陸劇《天啟異聞錄》線上看平台

陸劇《天啟異聞錄》製作團隊.主題曲

導演

主演

黃軒、吳樾、張榕容

主題曲

張杰「天啟」

首播

2023 年 12 月 30 日 (六)

更多你可能會有興趣的陸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