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我們律師很棘手/我家律師難相處-分集劇情與演員介紹,室剛主演的律政劇

日劇《我們律師很棘手》(又譯:我家律師難相處,うちの弁護士は手がかかる)於 2023 年秋季開播,本劇為「富士電視台」推出的律政劇,由《極道主夫》瑠東東一郎、《勿說是推理》相澤秀幸、《信用詐欺師JP》下畠優太、《親愛的妮娜》中田博之、《廢柴男又怎樣》片山雄一共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室剛平手友梨奈吉瀨美智子江口德子等。

劇情描述擔任經紀人已有 30 年資歷的「藏前勉」,在無預警的情況下被自己尊敬的女演員「笠原梨乃」宣告開除。在人生走投無路之時,藏前偶然來到了【香澄法律事務所】,並誤打誤撞成為了天才律師「天野杏」的律師助理!面對性格難搞的天野,藏前憑藉過去的工作經驗,為天野拿出人脈、接案的絕活,究竟這對神奇的搭檔會碰上哪些棘手的案件?而天野年紀輕輕就立志成為律師的真正原因又是什麼?

*/內容為本人親自追劇後整理/*

日劇《我們律師很棘手》第一集劇情介紹

藏前勉(室剛 飾)是人氣女演員-笠原梨乃(吉瀨美智子 飾)的經紀人,工作資歷已經長達 30 年。某天,他突然被笠原宣告「開除」,在不知道理由,也沒有任何心理準備的情況下,藏前一夕間變成了無業遊民… 心裡也閃過了想要就此了結生命的念頭。就在此時,藏前意外撿到了一份律師的委託人檔案,於是將它送到了距離車站最近的律師事務所【香澄法律事務所】,由於藏前曾與經紀人的身分和事務所的負責人-香澄今日子(戶田惠子 飾)碰過面,於是兩人很快就搭上話題,今日子也得知了藏前失去工作的情況。


看中藏前能力的今日子希望他明天早上再來事務所一趟,沒有工作安排的藏前也很聽話,在今日子的提議下成為了旗下新人律師-天野杏(平手友梨奈 飾)的律師助理。起初,天野對今日子的安排十分反對,但為了保住工作只能硬著頭皮和藏前組成搭檔,然而,天野的脾氣是事務所中出了名的「難搞」,雖然能力是頂尖級的,但做事總是不按牌理出牌,和客戶、同事說話也相當沒禮貌,面對藏前的處境,事務所的其他成員都只為能為他的未來默默哀悼…。

很快地,第一個案子找了上門,原來,是曾與藏前有著一定交情的助理製作人-吉岡(入山法子 飾),吉岡長期處在高壓的環境下工作,不僅過勞、為工作犧牲了自己的生活,還時常被上司-靜川(東根作壽英 飾)職場霸凌。這一次,吉岡決定不再忍氣吞聲而找上藏前尋求協助,藉著這個機會,藏前將天野介紹給她認識,但這個案子很快就陷入棘手的情況。為了委託人接下來的人生,藏前和天野這對神奇的搭檔會如何取得勝訴呢?

日劇《我們律師很棘手》第二集劇情介紹

蔵前勉作為法律事務所【香澄法律事務所】的兼職法律助理,與新進的律師天野杏組成了搭檔。然而,杏雖然在法律知識方面毫不逊色,但在與他人溝通方面有困難,而且是個衝動的人。就在那天,杏被所長香澄今日子批評花費過多,她則反駁。在談話中,她擅自離席返回自己的辦公室。為了擴展杏的業績,蔵前為她準備了一個工作用的社交媒體帳戶,計劃在通告和業務活動中加以利用。


就在這時,有一位名叫-若宮翔子(有森也實 飾)的女性來找杏。翔子是杏初中時的同學-若宮圓(渡邊圭祐 飾)的母親。翔子表示她是應兒子的請求,前來找杏提告受歡迎的視頻製作者-合田修吾(曾田陵介 飾)。由於若宮因遭到合田及同班同學的嚴重欺凌,從初中一年級起就開始拒絕上學,並且在之後的七年內一次也沒有離開過家門。

杏去見若宮時確認了他想要對合田進行報復的意願。他們決定提起民事訴訟,向合田請求賠償金。在那裡,若宮問杏:“你會為那時的責任負責,對吧?”然後杏……。

日劇《我們律師很棘手》第三集劇情介紹

蔵前勉和【香澄法律事務所】的成員們聚在電視機前。所長香澄今日子將要參加一個法律咨詢節目,堂皇地進行談話的同時,蔵前還巧妙地為事務所做宣傳。然而實際上,這次電視露面是為了推廣天野杏…。


在今日子的幫助下,事務所迎來了大量法律咨詢的請求。與此同時,一名 10 歲的小學生-樋口翔(三浦綺羅 飾)找到了杏和蔵前。翔請求他們協助父親-樋口徹(永岡佑 飾)處理一宗父親因毆打母親而被警方逮捕的傷害事件。「父親怎麼樣我都沒關係,但我不想讓自己煩惱」翔向杏等人這樣說著…。

與杏一同拜訪樋口的父親時,蔵前注意到樋口是一位曾經作為日本代表活躍的前職業棒球選手。樋口在兩年前因傷被球隊解雇,目前則在宅配公司當司機並在深夜的工廠裡打掃。據悉,樋口對妻子-明乃(野村麻純 飾)使用暴力是因為三個月前,明乃帶著翔離開了,突然提出離婚,引起了爭執。

決定接受這個案子的杏成為明乃的代理人律師,進行和解談判。然而,對手卻是杏的姐姐-天野櫻(江口德子 飾)擔任所長的【天野法律事務所】的律師-海堂俊介(大倉孝二 飾)。

日劇《我們律師很棘手》第四集劇情介紹

蔵前勉和【香澄法律事務所】的成員們驚訝地得知,天野杏竟然不記得同事的名字。不僅是法律助理的-丸屋泰造(酒向芳 飾)和-岩渕亮平(日向亘 飾),還有資深律師-辻井玲子(村川繪梨 飾),甚至蔵前的名字也不記得。蔵前建議杏,通過瞭解對方並共享信息,可以更加順利地進行工作,但是…。


就在這個時候,杏被所長香澄今日子叫去,受命協助-山崎慶太(松尾諭 飾)處理一起搶劫致死案的陪審團審判。今日子表示,陪審團審判中,外表看起來好的人更有優勢,因此指示杏和山崎協同參與審判。

被告是 30 歲的臨時工木原健太(戶塚純貴 飾)。木原在深夜的冷僻街道與被害者後藤敦(伊藤孝太郎 飾)相撞,引起口角。在激烈的爭執中,後藤從樓梯上摔落,送醫後雖然被強烈打擊頭部,但後來死亡。儘管木原曾一度逃離現場,但後來自首。

然而,由於現場發現後藤的錢包和智能手機不見了,檢察官以搶劫致死罪起訴了木原。山崎打算主張輕微傷致死以減輕刑罰。然而杏卻表示,這個案子是搶劫致死,承認奪取了財物,並藉自首來謀求減刑…。

日劇《我們律師很棘手》第五集劇情介紹

一天早上,在去上班的途中,蔵前勉突然被腹痛襲擊,被救護車送往醫院。忍受著疼痛,蔵前立即聯繫了【香澄法律事務所】的所長香澄今日子。事實上,那一天是今日子與重要客戶會面的日子,因此,蔵前代替繁忙的丸屋泰造擔任今日子的法律助理。於是,今日子說服蔵前由天野杏代替,作為法律助理提供支援,杏勉強地同意了。


不久之後,經由今日子重要客戶的介紹,來到的是-上畑亮(林泰文 飾)和妻子-順子(田山由起 飾)。上畑夫婦有一個大學三年級的兒子,名叫-健(嘉島陸 飾),是一位優秀的拳擊手,曾經入選為日本代表的培訓選手。然而,他在與同學-相羽幸喜(佐久本寶 飾)進行拳擊對練時,被對方強力擊倒,導致腦震盪和頸椎扭傷,被迫住院。

上畑夫妻對於在對練中發生的事故的解釋感到不滿,他們來諮詢是否能夠追究大學方面的安全責任違反。事實上,健在大學突然被要求簽署一份「即使在練習中發生事故,也不會起訴大學或對方選手」的承諾書。得知這一情況後,今日子認為要推翻親筆簽名的承諾書是困難的。但是杏卻提出了挑戰大學方的過失,稱「逃避是二流的做法」,這讓今日子頗感窘迫…。

日劇《我們律師很棘手》第六集劇情介紹

因為盲腸炎住院的蔵前勉安全出院了,回到了【香澄法律事務所】。 即使遭到了「沒有了蔵前感到睡眠不足」之類的責備,趙前還是受到了熱烈的歡迎。 這時,天野杏說:「沒有你我一點問題都沒有。」得知這番話後,所長香澄今日子也說杏作為我的法律助理幹得很出色…。


感到有些寂寞的趙前在回家的路上,偶然遇到了高中同學-麻生一郎(津田健次郎 飾)。 麻生是東大畢業的精英,目前是著名預備學校『Lernen Academy』的講師,同時也是備受歡迎的教育系影片創作者。 受邀去了麻生家的薔前,受到了妻子-悅子(遊井亮子 飾)和高中二年級的女兒-光希(新井美羽 飾)的歡迎。 光希似乎也像父親一樣志向東大。

某一天,麻生來到香澄法務所,希望製作遺囑。 此外,麻生還透露說,除了遺囑之外,還有一個諮詢,他從一兩個月前開始,他的影片上的中傷留言增加了。 所有反對意見都來自同一個帳戶。 接受了委託的杏,向網路服務提供者提出了發信者資訊披露命令和刪除禁止令的請求,但……。

日劇《我們律師很棘手》第七集劇情介紹

蔵前勉和天野杏接待到了-野村聖子(安藤聖 飾)這位女性。 聖子的請求是希望停止由笠原梨乃主演的連續劇的播出。


20 年前發生了一起被稱為「暴發戶老人殺人事件」的案件。 這一事件涉及到一個富有的老人的情婦,她是一名大學生,因繼承財產而毒死了老人,引起了各大電視新聞的報道,攪動了整個日本。 據說,這名大學生正是聖子。

聖子從事件發生後就一直受到媒體的圍追堵截,但隨著社會逐漸對此失去興趣,她的曝光度逐漸減小,而當真兇被逮捕時,媒體對此並沒有過多報道。 因此,聖子一直在社會上被誤認為是殺人犯,多年來一直受到偏見的目光。 然而,就在她以為終於沒人再提這事時,卻突然播出了一部與「暴發戶老人殺人事件」酷似的電視劇,而且女大學生仍然是真兇。

聖子抗議了正在播放該劇的 Yamato 電視,但卻沒有被認真對待。 然而,因為這部劇,聖子的小學生女兒被稱為“殺人犯的女兒”,聖子心痛不已。 她得知天野杏曾經在 Yamato 電視和法庭上對抗過,於是來找她求助。

距離下次播出還有 5 天。接受了委託的杏開始查閱過去的報道等資料。同時,蔵前拜訪了 Yamato 電視的電視劇製片人靜川薰。在那裡,趙前與梨乃再次相遇……。

日劇《我們律師很棘手》第八集劇情介紹

蔵前勉面前,女演員笠原梨乃出現。「果然我還是需要你。希望你回來」梨乃低頭說。蔵前突如其來的情況感到困惑,注視著離去的梨乃背影。


隔天,所長香澄今日子責備業績不佳的天野杏和山崎慶太。今日子命令杏找到能賺錢的案子,如遺產相繼等。就在此時,一位名叫-早川優子(高田聖子 飾)的女性衝了進來。優子告訴今日子等她不想將父親的遺產給予姐姐。據優子所述,父親-佐野將太郞(小澤直平 飾)的遺產是在山梨猿飛村,擁有比人還多的一個老家和土地,沒有存款。聽到這一點,今日子讓杏負責這件事,而讓蔵前帶著「請讓對方拒絕」的訊息。

優子討厭鄉村生活,高中畢業後搬到東京,從事OL工作。她表示自己的20多歲時光都在這樣的工作中度過。優子進行觀光業,姐姐-佐野溫子(淺野優子 飾)則在服裝行業工作。然而,三年前將太郞需要照顧時,溫子以工作為由將所有事情推給了優子。溫子承諾將遺產全部讓給優子。但在將太郞的葬禮結束後,她開始說「我有一份遺囑」。優子向杏訴說由於母親不同,她和溫子總是無法理解對方。

日劇《我們律師很棘手》第九集劇情介紹

“我離開了,因為即便沒有你,我也會好好的。” 天野杏告訴著蔵前勉,於是他決定離開【香澄法律事務所】。


在香澄法律事務所,所長香澄今日子正在分派工作給山崎慶太和辻井玲子。然而,今日子卻沒有給予杏工作。原因是杏沒有律師資格,這是由杏的姐姐櫻告訴她的。

有一天,蔵前面前出現了-水島和也(矢柴俊博 飾)等幾位男女。水島透露他是東京地檢特捜部的成員,想要了解女演員笠原梨乃所屬的【笠原事務所】涉及的逃漏稅事宜,特別是過去七年的會計紀錄。蔵前當場被逮捕…。

蔵前被逮捕的消息很快傳到了香澄法律事務所。今日子等人決定承擔起蔵前的辯護,全體團結一致制定對策。然而,杏卻冷淡地表示:”我已經不是你的助理了”,相信著蔵前清白的事務所成員們猜測,這次的事件可能是某人精心策劃的。他們聯絡了和事件有關的人物,田邊良平(岩崎宇大 飾),試圖找到脱税事件的關鍵,但……。

日劇《我們律師很棘手》第十集劇情介紹

在【香澄法律事務所】,蔵前勉的經紀人時代的伙伴,也是前女友的安藤香織(安達祐實 飾)來訪。香澄今日子等人因為能見到傳聞中的前女友而激動。實際上,由於香織成為笠原梨乃的經紀人,她目前正在為帶來不便的事情進行道歉,並帶來了老字號和菓子店的”橙大福”。蔵前對於杏居然也知道香織是他的前女友感到困惑。


突然,似乎和杏關係不錯的-大橋泉(志田未來 飾)來訪。泉曾是青海醫科大學醫院的護士,雖然曾經使用政治家等人,但某一天突然被迫辭職,要求填寫辭職申請書,並被給予 1000 萬日元的退職金。泉曾經是杏的父親-昌幸(山崎一 飾)的最後一位看護師,昌幸是青海醫科大學醫院的法律顧問。泉曾拒絕辭職手續,但由於周圍的氛圍變得疏遠,上個月她最終自願離職。然而,對泉的「因為喜歡護士工作所以感到遺憾」的想法產生了共鳴的杏接受了她的請求,與蔵前一起前往青海醫科大學醫院。

雖然蔵前等人進行了向醫生-武藤慎一(淺香航大 飾)和護士打聽的調查,但未獲得有價值的信息。此時,杏的姊姊天野櫻召見了他們,表示”杏沒有律師資格”。對於這一打擊,櫻進一步透露了一個秘密……。

日劇《我們律師很棘手》主要演員.角色介紹

【日劇】我們律師很棘手-藏前勉(室剛 飾)

本劇男主角,擁有 30 年經紀人資歷的律師助理,本為人氣女演員笠原梨乃的經紀人,在被無故革職之後進入【香澄法律事務所】,成為天野杏的得意搭檔。


【日劇】我們律師很棘手-天野杏(平手友梨奈 飾)

【香澄法律事務所】的律師,年紀輕輕就通過司法考試的天才律師。



【日劇】我們律師很棘手-笠原梨乃(吉瀨美智子 飾)

人氣女演員,某天無故開除了跟隨自己 30 年的經紀人藏前。


【日劇】我們律師很棘手-香澄今日子(戶田惠子 飾)

【香澄法律事務所】的所長。



【日劇】我們律師很棘手-天野櫻(江口德子 飾)

【天野法律事務所】的所長,杏的姐姐。


日劇《我們律師很棘手》主題曲.製作團隊

日劇《我們律師很棘手》線上觀看平台

更多2023年日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