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封閉女和寸止女-分集劇情與演員介紹,西田尚美、香音主演的原創職場劇

日劇《封閉女和寸止女》(くすぶり女とすん止め女)於 2023 年秋季開播,本劇為「東京電視台」推出的原創作品,由太田勇、畑中みゆき執導,川原杏奈、我人祥太、太田勇共同編劇,主要演員包括《我的可愛要過期了》西田尚美、《過激戀黏著獸》香音、《祈願的病歷表》勝村政信、《沒有暖桌的家》中川大輔等。

*/內容為本人親自追劇後整理/*

日劇《封閉女和寸止女》分集劇情.解析

劇情描述全職主婦「山本郁子」長期飽受丈夫的精神虐待,但她仍在內心不斷說服自己「只要還有家回,這樣就好」,然而某天,丈夫居然在她面前羞辱自己的兒子,這讓郁子再也忍無可忍,於是拖著行李、帶著兩個孩子飛回老家。為了養兒育女,郁子時隔將近二十年重返職場,殊不知,因為表現良好而被公關公司的部長提拔成為正式員工,生活看似逐漸穩定下來的她,在這裡遇見了對生活同樣忍氣吞聲、甘願成為男人備胎的「工藤穗乃果」,兩人攜手合作,朝著理想中的人生一步一步邁進。

  • 第一集(Episode 1)

四十九歲的-山本郁子(西田尚美 飾)是育有兩子的全職主婦,儘管她平時投入再多時間打理家務,但她在東京企業上班的丈夫-山本武(勝村政信 飾)依舊認為她是個沒用的女人,並常常施予她精神虐待。即使如此,郁子仍不斷在內心裡說服自己「只要孩子過得幸福,這樣就好」,然而某天,武居然在她的面前羞辱自己的兒子-山本明(込江海翔 飾),讓她再也忍無可忍,一氣之下就帶著兩個孩子回到老家。

原本以為還有老家這個避風港,但沒想到… 郁子的母親-久胡恵美子(仲野元子 飾)卻是個非常重男輕女的老古板,非但沒有安慰自己的女兒,還幫女婿說了不少好話,讓郁子的處境變得更加艱難。為了養兒育女,郁子在附近找了一份兼職,並在工作場合中遇見了同樣對生活忍氣吞聲的OL-工藤穗乃果(香音 飾),更在她被奧客刁難時幫助了她。

郁子細心的表現恰好被公關公司的部長-八田誠(澀谷謙人 飾)相中,於是進一步被對方邀請到公司裡當正式員工。面對人生的更多選項出現,郁子毫不猶豫地答應了八田的邀請,殊不知,在她睽違將近二十年重返職場後,恰好成為了穗乃果的後輩,與此同時,公司裡還出現了另一個令郁子感到害怕的身影。


日劇《封閉女和寸止女》演員.角色介紹

日劇_封閉女和寸止女_山本郁子(西田尚美 飾)

本劇女主角之一,49歲,育有兩個孩子的家庭主婦,為了告別對她精神虐待長達25年的丈夫,而決定開始在公關公司工作。


日劇_封閉女和寸止女_工藤穗乃果(香音 飾)

  • 工藤穗乃果香音 飾)

本劇女主角之一,25歲,在公關公司工作,雖然她看似能熟練地完成所有事情,但她的工作和伴侶關係其實並不順利。


日劇_封閉女和寸止女_山本武(勝村政信 飾)

郁子的丈夫,和郁子結婚以後不斷對她施予精神虐待,認為妻子不過就是丈夫的所有物。


日劇_封閉女和寸止女_八田誠(澀谷謙人 飾)

營業二部的部長,看到了郁子的潛力而提拔她進公關公司工作。


日劇《封閉女和寸止女》主題曲.製作團隊

  • 導演:太田勇、畑中みゆき
  • 編劇:川原杏奈、我人祥太、太田勇
  • 主演:西田尚美、香音
  • 主題曲:田中惠玲奈「今夜」
  • 開播日期:2023年10月10日

更多2023年日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