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隔壁的男人經常吃》第1集劇情心得,與其因為沒做而後悔,不如做了以後再後悔

日劇《隔壁的男人經常吃》(又譯:隔壁男人很愛吃,隣の男はよく食べる)於 2023 年春季開播,本劇為東京電視台推出的美食愛情劇,改編自美波はるこ的同名漫畫,由井樫彩田口桂洞功二共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倉科佳奈、菊池風磨、山田真步、高橋光臣等,於 4 月 13 日起每週四凌晨 12 點半播出。如果你也喜歡日劇,歡迎追蹤我們的 IG:@Japandiary.ent,看更多有關日本娛樂圈的最新消息喔!

日劇《隔壁的男人經常吃》劇情簡介

故事描述一心只想工作,已經十年沒有交過男友的 35 歲女性「大河內麻紀」,多年來遠離戀愛且女子力下降的她,因為某個事件而開始與住在隔壁的年輕帥哥「本宮蒼太」有所接觸,喜歡烹飪的麻紀和喜歡吃的蒼太,隨著麻紀不斷提供料理,兩人也漸漸變得親近,同時,麻紀也陷入了睽違十多年來的戀愛糾葛之中,究竟他們的關係能否順利發展下去呢…?

日劇《隔壁的男人經常吃》其他集數介紹

日劇《隔壁的男人經常吃》第1集詳細劇情

  • 《隔壁的男人經常吃》第1集劇情重點:單身十年的35歲女性

35 歲的上班族-大河內麻紀(倉科佳奈 飾)因為一心埋頭於工作,已經十年沒有交過男朋友,最近的她,漸漸發現自己變得似乎越來越“無趣”,無論是職場好友-町田櫻(山田真步 飾)的邀約,抑或其他聚會,她都會優先以“現實層面”作為考量,好比去了會不會影響到隔天的工作等,雖然她很享受一個人的生活,但她同時也害怕自己的下半輩子必須一個人度過。



  • 《隔壁的男人經常吃》第1集劇情重點:相遇的契機

某天,麻紀因為把家裡鑰匙忘在公司所以沒辦法進家門,但也因為天色很晚了沒辦法回公司拿鑰匙。如果事平時發生這種狀況,她還能轉念去高級飯店享受服務,但好死不死… 她明天居然要前往“台灣”出差,就在此時,她的鄰居-本宮蒼太(菊池風磨 飾)正好回來,於是她靈機一動,想借用蒼太家的陽台爬到自己家的陽台,再從外面的落地窗進去。


  • 《隔壁的男人經常吃》第1集劇情重點:以“吃”進攻

在蒼太的幫助下麻紀總算進了家門,隔天也順利出差。回國後,她的好友櫻認為這是命運的安排,於是建議她除了帶伴手禮以外,也給獨自一人住的蒼太準備一些家常菜,麻紀雖然一開始有些猶豫,害怕這麼做有些唐突,但擅長料理的她遵從櫻所說的「與其因為沒做而後悔,不如做了以後再後悔」,於是準備了炸雞和好幾種自製醬料,最後總算鼓起勇氣將便當交給了蒼太,殊不知,蒼太非常喜歡,甚至還表示想要再多吃一點,麻紀對蒼太的回饋既驚喜又興奮,就這樣,她開始時常為蒼太準備不同的料理。



  • 《隔壁的男人經常吃》第1集劇情重點:相差10歲的猶豫

在某次還便當盒的過程中,麻紀得知蒼太是屬“虎”的,於是推算了一下,正好與自己相差了 10 歲,本以為會相差到一輪的麻紀頓時間鬆了一口氣,但想了又想,她認為以自己的年紀現在應該要找一個“適婚伴侶”,因此開始猶豫是否要對蒼太抱持希望… 但就在她心有迷惘之時,蒼太主動提議要到麻紀家喝酒,在兩人獨處的家中,蒼太突然抱住麻紀,且告訴她想要和她“做”,這個超展開讓麻紀不知所措,與此同時,蒼太放在自家床上的手機響了…。


日劇《隔壁的男人經常吃》第1集短心得

春季日劇才剛陸續開播,就已經有好多美食劇接連登場,從《我們的餐桌》《全裸開動》,到《沾麵醬一人飯》和《隔壁的男人經常吃》每一部真的都讓人胃口大開… 而這次的《隔壁的男人經常吃》的菜色最符合我的喜好,居然有炸雞!晚上的時候追這部也太餓了吧 www,然後男女主角的家也都太整潔、太有氣氛了,看完第一集後真的會想學習他們家具的擺設(重點誤),總而言之,還算是一部有趣的開局,而且劇中居然還有提到台灣!期待菊池後續會有更色氣的表演。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