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圍欄Fence》第1集劇情心得,妳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日劇《圍欄Fence》(フェンス)於 2023 年春季開播,本劇為 WOWOW 推出的原創連續劇,由松本佳奈執導,野木亞紀子編劇,主要演員包括松岡茉優宮本亞莉安娜比嘉奈菜子、青木崇高等,全劇一共 5 集,於 3 月 19 日起每週日晚間 10 點播出。如果你也喜歡日劇,歡迎追蹤我們的 IG:@Japandiary.ent,看更多有關日本娛樂圈的最新消息喔!

日劇《圍欄Fence》劇情簡介

月刊雜誌撰稿人「小松綺繪」活用自己曾在夜總會經歷,在月刊上打造自己挖掘“黑心陪酒店”的專欄。一日,綺繪被上司指派到沖繩調查一起“美軍強暴案”,被害者「大嶺櫻」是一位美日混血女性,向警方供稱自己在兩週前遭到駐地美軍強暴,但此事一直沒有發展出後續。為了接近事情的真相,綺繪以陪酒小名“絹”接近當事人,但卻發現櫻的陳述似乎有些“可疑之處”,同時,在昔日警察好友「伊佐兼史」的案情透露下,綺繪掌握到了某個關鍵事實… 究竟真相是?

日劇《圍欄Fence》其他集數介紹

  • 本劇演員+全劇懶人包

日劇《圍欄Fence》第1集詳細劇情

 

  • 《圍欄Fence》第1集劇情重點:潛入黑心陪酒店的月刊撰稿人

月刊雜誌【BOWOW】的專欄寫手-小松綺繪(松岡茉優 飾),專門以小名“絹”潛入黑心陪酒店,在第一線挖掘企業的獨家秘密。然而就在她的專欄期滿兩週年時,本說好要為她加工資的上司-東諭吉(光石研 飾),卻因為雜誌銷售處境艱難而打破約定,綺繪本想就此停掉自己的專欄,卻又見錢眼開,接下了上司特別指派的任務。就這樣,綺繪隻身前往南方小島“沖繩”,以調查混血黑人女性-大嶺櫻(宮本亞莉安娜 飾)稱「被美軍強暴」的事件真相。



 

  • 《圍欄Fence》第1集劇情重點:化名接近事件的主角

來到沖繩的綺繪,為了獲取事件的情報,再度化名“絹”以昔日陪酒女的身份,接近經營咖啡廳【MOAI】的櫻。在幾次的閒聊與光顧之下,綺繪漸漸獲得櫻的信任,然而就在兩人的關係漸漸變得要好的同時,她也發現櫻向警方的供述似乎有“可疑”之處。另一方面,綺繪也從櫻這裡得知她的奶奶-吉(吉田妙子 飾)曾經歷過沖繩戰爭,後來致力於投入“和平運動”。而櫻雖然父親是美國人,但從小就與奶奶相依為命的她,也曾積極投入抗議行動,但卻因為她“混血兒”的身份,招致心意被當地居民們質疑。


 

  • 《圍欄Fence》第1集劇情重點:綺繪從警察好友伊佐兼史聽來的情報

另一方面,綺繪來到沖繩的消息也傳到了她陪酒時期的客人-伊佐兼史(青木崇高 飾)那裡,伊佐是沖繩當地的警察,所以綺繪試著以昔日交情,從他這裡問取一些有關“強暴案”的訊息,後來綺繪得知,櫻供稱自己被強暴後就獨自一人開車回家,並且馬上就洗淨了身體,也將當時穿的衣服完全銷毀。然而當警方介入案件時已經是三天後,在沒有確鑿的證據之下,警方也對此案無能為力。同時,通過伊佐的解釋,綺繪也明白沖繩當地日美存在著特殊的政治問題,使得日本警察這邊,在沒有證據的狀況下也不敢有太大的動作。



 

  • 《圍欄Fence》第1集劇情重點:綺繪前往實地調查

晚上,綺繪前往櫻供稱發生強暴案的地點進行調查,然而在當地,當綺繪問到敏感問題時,大家都明顯且刻意地避開了她。最後,綺繪為了獲取更深一層的情報,於是再度化身為“絹”,進入了某間女孩酒吧兼職。殊不知,這下真的讓她的調查有了意想不到的進展。從酒吧同事那裡綺繪得知… 當天櫻根本沒有前往“事發地點”,所以櫻向警方投訴的案件根本不存在,綺繪前往咖啡廳【MOAI】向櫻攤牌,表示自己會將這件事寫進報導裡,同時,綺繪認為櫻的所作所為都是為了幫助奶奶推動和平運動。


 

  • 《圍欄Fence》第1集劇情重點:事件的真相

事實上,強暴事件確實有發生,但被害者並不是櫻,而是與她關係友好的妹妹-仲本琉那(比嘉奈菜子 飾),但因為琉那害怕想起那晚發生的事,所以櫻表示會為她處理後續… 正當櫻與琉那正在談論此事時,恰好被回到咖啡廳的綺繪發現,因此綺繪也大吃一驚。



日劇《圍欄Fence》第1集短心得

不愧是曾執筆過《月薪嬌妻》《法醫女王》《MIU404》等膾炙人口作品的野木亞紀子,《圍欄Fence》第一集的劇本就很精美,無論是內容的流暢度,或是每個角色的心境轉變,不但沒有太過唐突,也都像是“活生生的人”會做出的反應。有時候害怕看原創劇是因為角色容易“超脫現實”而缺乏“真實感”,但本劇完全不會,哪怕是見錢眼開、掌握關鍵性證據就翻臉不認人的女主角綺繪,她的情緒層次都是分明且有所鋪陳的,除此之外,本劇也提到了很多有關沖繩當地的政治及人文議題,以一部日劇來說相對嚴肅,有著媲美電影的格局,不愧是 WOWOW 出品的作品,總是能不斷挑戰禁忌或敏感話題。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