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奶奶的憂鬱-劇情與演員介紹,萬田久子主演的溫馨喜劇

日劇《奶奶的憂鬱》(グランマの憂鬱)為 2023 年由東海電視台推出的溫馨喜劇,改編自高口里純的同名漫畫,由岡野宏信長尾樂雨宮由依共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前男友的遺書》萬田久子、《復讐的未亡人》足立梨花、《家庭教師寅子》加藤柚凪、《M-歌姬戀曲奏響時》元冬樹等,預定於 4 月 8 日起每週六晚間 11 點 40 分播出,全劇一共 8 集。

日劇《奶奶的憂鬱》劇情概要

故事描述-百目鬼由真(足立梨花 飾)和她 6 歲的女兒-亞子(加藤柚凪 飾)搬到了位於百目鬼村的丈夫故鄉,與岳母-百目鬼美季(萬田久子 飾)展開全新的生活。百目鬼家族從古時起一直擔任著處理村裡各種難題的”總領”角色。現任當家的美季時刻保持著嚴肅的態度,用充滿愛的”喝!”來解決村民們所提出的爭議,並成功贏得村民們的信任。

日劇《奶奶的憂鬱》演員.角色

【日劇】奶奶的憂鬱-萬田久子

本劇女主角,出生自百目鬼村的百目鬼家族,她的丈夫早逝後長期擔任村的總領職,是一位受人尊敬的存在。她不僅美貌聰慧,而且背脊挺得筆直,舉止得體。百目鬼村的老朋友稱她為“大奧娘”,表達了對她的親密感。當村裡發生問題時,包括村長在內的每個人都會來向美季請教。美季可以看出問題的本質,毫不畏懼地嚴厲斥責每個人,讓他們對她感到信任。某年春天,美季的兒子一家搬回了百目鬼村,並與美季一同展開新生活。但由於兒子忙於工作,先讓媳婦由真和 6 歲的孫女亞子與美季住在一起,儘管美季是一個性格疏離的人,但孫女亞子非常喜歡她,並開始稱她為“奶奶”。


【日劇】奶奶的憂鬱-足立梨花

美季的媳婦,在職場與她的兒子.トオル結婚,一家三口原本住在橫濱,但由於將來需要繼承百目鬼家的事業,於是先帶著自己的女兒.亞子兩人搬回婆家,丈夫暫時單獨在外工作。雖然充滿了城市和鄉村的差異,但她樂觀的個性使村民們稱她為「年輕的太太」。


【日劇】奶奶的憂鬱-加藤柚凪

美季的孫女,在城市中從未見過的花草和大自然,都是她和美季散步時的教學樂趣。她的未來夢想是成為一名蛋糕店老闆。


【日劇】奶奶的憂鬱-元冬樹

百目鬼村的村長,在行政上無法處理的難題,都會去找美季商量,他和美季彼此之間的默契非常好。


日劇《奶奶的憂鬱》主題曲

  • THE ALFEE「鋼の騎士Q」

開播時間

2023年4月8日起 每週六 23:40~

原作

高口里純「グランマの憂鬱」

編劇

森脇京子、阿久津朋子、遠山繪梨香、的場友見

導演

岡野宏信、長尾樂、雨宮由依

主演

萬田久子

【延伸閱讀】

  1. 【日劇】奶奶的憂鬱-劇情與演員介紹,萬田久子主演的溫馨喜劇
  2. 2023春季日劇推薦-38部4至6月開播日劇整理+推薦!

 

 

公式サイ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