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犯罪家族-分集劇情與演員介紹,本鄉奏多主演的犯罪喜劇

日劇《犯罪家族》(又譯:犯罪之家,クライムファミリー)於 2023 年春季開播,本劇為富士電視台推出的犯罪喜劇,由《勿說是推理》相澤秀幸執導,伊藤優北浦勝大共同編劇,主要演員包括《麒麟來了》本鄉奏多、《妖怪合租屋》大倉孝二、《輪到你了》真飛聖、《今際之國的闖關者》吉田美月喜等,劇情描述詐欺師「松田鄉」為了詐取錢財,而冒充“家庭教師”潛入一戶有錢人家。殊不知,這個家庭卻是一個不可思議的“犯罪家族”,每個人都涉足竊盜、詐騙、勒索等犯罪活動。更離奇的是,這個家庭成員間還彼此隱瞞著自己的犯罪身份,假裝是一個幸福的家庭…。

◎ 如果你也喜歡日本電影、日劇,歡迎追蹤我們的 IG:@Japandiary.ent,看更多不一樣的日本影視娛樂內容喔!

日劇《犯罪家族》第 1 集分集劇情.心得

搶劫失敗的詐欺師-松田鄉(本鄉奏多 飾),在避風頭時意外躲進一戶有錢人家中,看著房子裡的“佐佐木一家人”正在慶祝爸爸媽媽結婚 25 周年,讓松田內心萌生了“犯罪”的想法。隔天,松田冒充成哈佛畢業的“家庭教師”主動登門自薦,殊不知,太太-陽(真飛聖 飾)完全沒有對他起疑心,更二話不說聘雇了他。松田謊稱要借廁所佈下了夜間行竊的通道,當晚,松田雖然順利潛入了佐佐木家,但卻意外發現男主人-步(大倉孝二 飾)的書房裝有一袋沾血的現金… 頓時被嚇壞的松田引起了騷動,也被佐佐木家的女兒-夢(吉田美月喜 飾)發現了行蹤。


隔天,由於昨晚事發突然,佐佐木一家人決定增強家中的警備,陽想起了松田的履歷上寫有自己擁有“空手道黑帶”的經歷,於是想聘雇他白天當家教,晚上當警衛。被鈔票吸引的松田很快便答應了,然而,昨晚他行竊的事,除了夢握有這項把柄以外,夢的弟弟-勝(荒木飛羽 飾)也從監視器影像,得知了松田的真面目。無法全身而退的松田,開始被佐佐木一家玩弄在股掌之間。某天,隨著夢在做“爸爸活”的事情曝光,松田也勾起了從小就生活在孤兒院的回憶… 這天剛好碰上夢的生日,但其他家人們對此事似乎並不在乎,身為外人的松田決定幫她慶生,殊不知卻因此觸動了夢的內心。另一方面,松田當晚發現似乎又有可疑人士闖入,最後卻遭人從後方以“電擊棒”襲擊。

 ◎ 第 1 集觀後心得:每一次看本鄉的戲,都會不自覺讚嘆他的童顏,真的完全看不出已經年過三十 ww,本劇的第一集還算有趣,揉合黑色幽默與犯罪元素,出自《勿說是推理》導演之手,覺得角色的塑造都還蠻神秘又討喜的,不過個人認為後段的“溫馨”略顯刻意,或許想藉此來反映出男主的內心,但鋪陳太少反而讓畫風變換的有點太快,可以再觀察個幾集看看。

日劇《犯罪家族》主要演員.角色介紹

本劇男主角,詐欺師,他冒充一流的「家庭教師」潛入佐佐木一家,但很快就被發現了身份。每個家庭成員都威脅他,“如果不合作,就會洩漏真實身份”,迫使他不得不參與每個人的犯罪行為。隨著佐佐木一家的成員們向他展示了他們真實身分,這個詐欺師不知不覺地被捲入了每個人的犯罪活動中,卻也不知不覺重修了這個家庭之間的感情。



日劇-犯罪家族-佐佐木陽(真飛聖飾)

佐佐木家的母親。


日劇-犯罪家族-佐佐木步(大倉孝二飾)

佐佐木家的父親。


日劇-犯罪家族-佐佐木夢(吉田美月喜飾)

佐佐木家的長女,私底下在做“爸爸活”。



日劇-犯罪家族-佐佐木勝(荒木飛羽飾)

佐佐木家的長男。


日劇《犯罪家族》主題曲.原聲帶

  • ヤングスキニー「ゴミ人間、俺」


開播時間

2023年4月11日起 每週二 00:25~

編劇

伊藤優、北浦勝大

導演

相澤秀幸

主演

本鄉奏多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