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前男友的遺書》分集劇情、演員角色:女大律師前男友的怪遺言!

 

日劇《前男友的遺書》(又譯:女大律師前男友的怪遺言)於 2022 年春季開播,本劇為富士電視台推出的犯罪懸疑作品,改編自新川帆立的同名小說,由鈴木雅之澤田鎌作西岡和宏共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繼母與女兒的藍調》綾瀨遙、《鎌倉殿的13人》大泉洋、《我的事說來話長》生田斗真、《八月在夜晚的棒球打擊場》關水渚等,劇情描述視錢如命的商務律師「劍持麗子」,在離開了原本的事務所後,收到了前男友「森川榮治」驟然離世的消息,沒過多久,榮治學生時期的好友「篠田敬太郎」主動聯繫了麗子,並在篠田的解釋下,麗子得知榮治生前留下了一封極為詭異的遺書,其中最令人弔詭的是… 榮治居然要將自己價值 300 億的遺產分配給「殺害自己的人」…?

《前男友的遺書》預告片


《前男友的遺書》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視錢如命的商務律師「劍持麗子」,在一次案件中,因為高額的出價而被客戶終止委任,由於丟了案子導致麗子的上司「津津井君彥」只好取消了她的獎金與升遷,自然對結果無法接受的麗子,在一時情緒的煽動下憤而離職,獨自來到燒烤店的她,原本只是想發 E-Mail 找人一起痛快地喝一杯,殊不知卻反而收到了來自前男友「森川榮治」離世的消息。過沒多久,榮治學生時期的社團前輩「篠田敬太郎」打了通電話給她,先是詢問麗子是否知道榮治去世的消息後,篠田也主動約了麗子見面,見到面後,篠田才總算坦白自己聯繫她的真正原因…。


 

原來… 榮治死前留下了一封遺書,但遺書的內容驚為天人,由於榮治其實是『森川製藥』的富二代,因此他死後留下了數不清的財產,而遺書裡的內容,居然是要把這些財產分配給除了親戚以外的人,其中包括了十二位前女友(麗子也是其中一位)、主治醫師、大學社團好友等,導致森川一家在得知遺書的內容後爭論不斷… 而篠田則是榮治屍體的第一發現人,他的身份除了是社團前輩以外,後來也身兼榮治居住的別墅管理員,至於遺書的內容中最令人摸不著頭緒的其實是最後一段…。

 

榮治在遺書的最後表示除了上述提及的人以外,所剩的所有財產(其中包括森川製藥的股份,實拿價值約 300 億日圓)都給予「殺害自己的兇手」,而榮治也立下規則,希望殺害他的人能大膽承認,且其他人不能向警方透露任何消息,因此覬覦著遺產的眾人,開始想盡辦法想證明自己就是「兇手」,而篠田之所以聯絡麗子的真實原因,就是希望她能以律師的身份,幫他塑造成殺害榮治的兇手,並在遺產得手以後兩人均分。見錢眼開的麗子爽快地答應了,卻也因此捲入了森川家族的「遺產之爭」,究竟榮治的真實死因為何?又是誰能順利從中獲利?就在麗子絞盡腦汁要將篠田塑造成殺人兇手之時,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中又發生了第二起命案… 不僅如此,就連麗子、篠田似乎也被「某人」給盯上了!

 

 

? 第二集 Ep2


麗子在解開榮治死前留下的暗碼後回到別墅,並招集榮治的所有親戚與相關人士和他們宣稱「真兇就在你們之中」,並設下了一個圈套要真兇私下來找她談談。話雖如此,麗子和篠田仍等不到兇手現身,而第一個來到他們所待之處的,是『森川製藥』的社長「金治」,因為案情的影響導致公司的股價下跌,為了應付這個狀況,金治表示乾脆就讓篠田成為兇手、拿走遺產,好讓風波快點結束,雖然篠田起初本來就是為此而找來麗子合作,然而在「村山權太」律師遇害後一切都變得沒有這麼簡單… 篠田也不想揹負殺害兩條人命的罪刑,因此駁回了金治的想法。


 

接著榮治的哥哥「富治」和護理師「原口朝陽」都找上了他們,在麗子與他們的談話中,她逐漸掌握的事件的面貌,話雖如此卻還是沒能獲得確切的證據… 在那之後,篠田接到了來自報廢場的電話,因為資料關係,一台車子遲遲未能進入報廢程序,於是篠田來到現場,發現那台車就是當初想要撞死他們的凶器,且委託報廢的人居然是富治… 在麗子與警方來到現場後,從車子的後車廂發現了失竊的保險箱,麗子憑著準確的推理能力成功將密碼解開,並在保險箱中找回了榮治的遺囑,以及一份不具名的「DNA親子檢驗書」,看到這份資料後,麗子彷彿串聯起一切,也總算推敲出兇手的人選,眼看答案就近在眼前,麗子和篠田是否能順利揪出犯人,完成榮治的遺願呢…?

 

《前男友的遺書》演員角色

劍持麗子(綾瀨遙 飾)

劍持麗子(綾瀨遙 飾)

本劇女主角,視錢如命的商務律師,只要是能賺錢的案子都果斷接下,不會浪費時間在不能創造收入的事情上。一天,突然得知前男友「森川榮治」離世的消息,並在篠田的委託下,開始和他合作拿下價值 300 億日圓的遺產,但卻也因此捲入了森川家的遺產之爭…。以前女友的身份,接收了榮治留給她的法律事務所。

💡 查看更多「綾瀨遙」演出作品



篠田敬太郎(大泉洋 飾)

篠田敬太郎(大泉洋 飾)

榮治學生時期的社團前輩,同時也是榮治生前居住的別墅管理員。榮治屍體的第一發現人,在榮治死後為了繼承他 300 億日圓的遺產,而與麗子成為合作關係。

💡 查看更多「大泉洋」演出作品


森川榮治(生田斗真 飾)

森川榮治(生田斗真 飾)

麗子的已故前男友,熱愛懸疑小說的青年。雖然對外公開的死因為病逝,但在他留下的遺書裡似乎透露有人「殺害」了他… 奇怪的是,他同時也在遺書裡面表示,要將自己的一大部分財產分配給殺害自己的兇手…。

💡 查看更多「生田斗真」演出作品


森川紗英(關水渚 飾)

森川紗英(關水渚 飾)

榮治的表妹,單方面愛慕著榮治,甚至到了有點跟蹤狂的跡象…。

💡 查看更多「關水渚」演出作品



村山權太(笹野高史 飾)

村山權太(笹野高史 飾)

榮治的顧問律師,負責處理榮治死後的遺產分配…。

💡 查看更多「笹野高史」演出作品


森川金治(佐戶井賢太 飾)

森川金治(佐戶井賢太 飾)

榮治的父親,『森川製藥』的社長。

💡 查看更多「佐戶井賢太」演出作品


森川真梨子(萬田久子 飾)

森川真梨子(萬田久子 飾)

榮治的叔母。

💡 查看更多「萬田久子」演出作品



森川拓未(要潤 飾)

森川拓未(要潤 飾)

榮治的堂哥,製藥集團的研發人員,生前似乎和榮治有過意見不合…。

💡 查看更多「要潤」演出作品


森川雪乃(笛木優子 飾)

森川雪乃(笛木優子 飾)

拓未的妻子,榮治的前女友之一,在榮治罹病後與他分手、轉為與他的堂哥在一起。

💡 查看更多「笛木優子」演出作品


堂上圭(野間口徹 飾)

堂上圭(野間口徹 飾)

榮治愛犬的主治醫師,在榮治及其哥哥富治小的時候就與他們相識。

💡 查看更多「野間口徹」演出作品



原口朝陽(森寬和 飾)

原口朝陽(森寬和 飾)

榮治的前女友之一,負責照顧榮治的護理師。

💡 查看更多「森寬和」演出作品


津津井君彥 (淺野和之 飾)

津津井君彥 (淺野和之 飾)

麗子的前上司。

💡 查看更多「淺野和之」演出作品


森川富治(生田斗真 飾)

森川富治(生田斗真 飾)

榮治的哥哥,與他的長相神似,因此常被人誤會。自願放棄『森川製藥』的股份,認為榮治留下的遺書是一場「誇富禮(意旨透過贈禮的方式,讓對方背負著巨大壓力)」。

💡 查看更多「生田斗真」演出作品



《前男友的遺書》主題曲

 

《前男友的遺書》製作團隊

 

導演

鈴木雅之

澤田鎌作

西岡和宏


編劇

杉原憲明

小谷暢亮


演員

綾瀨遙

大泉洋

生田斗真

關水渚

笹野高史

佐戶井賢太

萬田久子

要潤

笛木優子

野間口徹

開播日期:2022年04月11日

本季集數:

《前男友的遺書》線上看平台

? 查看其它日本犯罪懸疑劇

? 2022春季日劇整理+推薦

➤ 【2022春季日劇推薦】4-6月開播時間+播出平台詳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