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與君初相識》分集劇情、演員角色:一念起,千山萬水皆有情

 

陸劇《馭鮫記之與君初相識》於 2022 年 3 月開播,本劇改編自九鷺非香的小說『馭鮫記』,由《長歌行》朱銳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你是我的榮耀》迪麗熱巴、《一生一世》任嘉倫、《上鎖的房間》肖順堯、《前行者》郭曉婷等,劇情描述御靈師「紀雲禾」自幼被谷主以毒藥所控,夢想不惜一切代價出逃,尋找自由,為此她決定利用被送入谷中的鮫人「長意」。但長意的天真純善逐漸溫暖了雲禾的心,兩人終從天敵發展為戀人。然而命運使然,兩人雖深愛彼此,卻不得不相互傷害,天各一方。所幸兩人雖歷經磨難,都獲得了成長,在一眾好友的相助下終於重逢。此時仙師與順德仙姬為了一己私慾,意圖毀滅世間,長意與雲禾選擇共同肩負起責任,還世間和平後,終得相守…。

《馭鮫記之與君初相識》預告片

 

《馭鮫記之與君初相識》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九天之上,仙界之中,天地孕生兩族,天仙雅正掌管秩序,地仙桀驁常有犯禁的現象發生,天借便選拔精銳量將專門負責教化犯禁之徒,這些人就是御靈師。四方御靈之地,皆不許與地仙相戀,眾仙都把這個命令是視為鐵令。偏偏紀雲禾就不信這命運。紀云禾一心想與心愛的人,鮫人長意相愛相守,自由自在的生活,可沒想到他們卻走到了你死我活的一步。長意將紀雲禾的羽翼斬斷,想囚禁紀雲禾到老死,紀雲禾幾番想求長意放過她,都沒能讓長意心軟,因為他已經不再相信她所說的話了。


 

追溯到很久很久以前,紀雲禾只是萬花谷中一名普通的御靈師,奉師父的命令,到處捉拿犯禁之徒。這一次也正是他與少谷主林昊青升格萬花谷護法之爭,少谷主林昊青取得凶獸靈丹,回到了谷內,趕著搶護法之位,站在他這一邊的長老東濂,直誇林昊青,想急著讓林滄瀾升林昊青為護法。木澤長老不同意東濂的說法,而爭論了起來,林昊青於是用採來的靈芝,討好眾長老。紀雲禾用姑獲鳥的孩子阿音來勸說姑獲鳥放下,為早已死在大火中的阿音贖罪,不要再添罪孽。姑獲鳥被紀云禾挑起了傷心往事,內心為害死自己的阿音自責多年,紀雲禾於是告訴姑獲鳥,當年阿音被仙師救下,已經下界輪迴了。紀云禾讓姑獲鳥看到了輪迴的阿音,讓姑獲鳥知道,阿音的心願是讓鳥兒自由自在的飛翔,勸姑獲鳥放了她抓回來的幼鳥。

 

姑獲鳥被紀云禾感動了,她願意放下一切,交出靈丹去仙師府領罰,紀雲禾也完成了自己的任務。在這過程中因為保護幼鳥阿音而得罪張天使,而林昊青則想藉此判紀雲禾為輸。紀雲禾怪責林昊青殺了凶獸,沒有按天規收服交由天師府處理,證明林昊青輸給了她,讓她順利得到了護法之位。而林滄瀾心中對於紀雲禾總是搶了自己兒子林昊青的風采氣惱萬分,當眾面前不好為難,其實這麼多年來一直用寒霜折磨控制著紀雲禾。

 

張天使當然沒忘來找紀雲禾的麻煩,一個月後,他沒安好心的把順德天姬抓住的鮫人帶來,要求紀雲禾親自開箱。沒想到這個鮫人長意確實凶悍,一出箱子就傷了不少的御靈師,把張天使也嚇到了。紀雲禾跟眾人一起,想辦法抓住鮫人時,林昊青向長意射了一箭,紀雲禾馬上讓他手下留情,別弄壞了長意的尾巴。順德仙姬突然出現,見到了御靈師們鬥鮫的一幕,於是想把訓鮫的任務,交給林昊青去完成。順德仙姬要求的是鮫人能說話完全臣服於她,還要斷尾獻珠永不歸海,雖知任務很艱鉅,林昊青但還是接下了任務,因為他想跟順德仙姬要一份賞賜,紀雲禾走了進來,請求自己也能參與教化鮫人的任務。

 

《馭鮫記之與君初相識》演員角色

紀雲禾(迪麗熱巴 飾)

本劇女主角,強大美麗的御靈師紀雲禾,看似瀟灑不羈,實則深情無比。為得到自由忍辱負重,勇於反抗。

💡 查看更多「迪麗熱巴」演出作品



長意(任嘉倫 飾)

本劇男主角,鮫人長意品性單純,在面對磨難時卻堅毅勇敢。全心全意信任他人,守護愛人。

💡 查看更多「任嘉倫」演出作品


林昊青(肖順堯 飾)

馭妖谷谷主,是女主童年的友好玩伴,情同兄妹,之後卻互為對手,水火不容,最後聯手弒父,戮力抗敵。

💡 查看更多「肖順堯」演出作品


順德仙姬(郭曉婷 飾)

最尊貴的仙姬,驕傲偏執,性格傲慢,天地之間只要自己想要的的就沒有得不到的,美艷身材妖嬈,是真正的掌權者,她的統治讓民眾怨聲載道,直到後來才發現自己僅是一替身。

💡 查看更多「郭曉婷」演出作品



青姬(童蕾 飾)

至情至性、逍遙不羈的青姬,本是光芒四射的青鸞巨靈,卻因與馭靈師寧若初的一段跨族愛戀被鎮壓百年。經歷這場變故後淡入塵世的青姬一路給予後輩保護,並引導長意成長蛻變,最終以身死換來一個圓滿結局。

💡 查看更多「童蕾」演出作品


《馭鮫記之與君初相識》主題曲

  • 片頭曲 OP:金志文-留白是表白


  • 片尾曲 ED:周深- 鮫人之歌


  • 薩頂頂-魚躍而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tKnVuUxCN4


  • 毛不易-如你所想(男版)
  • 薩頂頂-如你所想(女版)

《馭鮫記之與君初相識》製作團隊

 

導演

朱銳斌


編劇

李晶凌


演員

迪麗熱巴

任嘉倫

肖順堯

郭曉婷

此沙

范楨

胡意旋

王子騰

開播日期:2022年03月17日

本季集數:22

《馭鮫記之與君初相識》線上看平台

  • 優酷 YOUKU

? 查看其它中國奇幻古裝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