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獎劇本《月食之夜》確定日劇化!安達祐實將在片中飾演患有「心理疾病」的母親

第 46 屆「創作電視劇集大獎」(創作テレビドラマ大賞)的大獎得主《月食之夜》(月食の夜は,暫譯)確定日劇化,將於 3 月 25 日在 NHK 綜合台播出。《月食之夜》的故事始於對天文有興趣的國中三年級生「宮內駿」,對同班同學「岸本翠」抱有好感的他,總算鼓起勇氣向對方告白,然而翠不但拒絕了他,甚至還對他表現出冷淡的態度。實際上,翠是一位年輕的看護人,照顧著患有心理疾病的母親… 當駿得知翠的家庭困境時,他邀請她觀賞即將到來的月食,並告訴她「如果錯過了這次,要等上 12 年。」


吉田日向外原寧寧通過試鏡將分別飾演「駿」和「翠」的角色。安藤玉惠飾演駿的母親「佳奈子」,安達祐實則飾演翠的母親「美代子」,此外,本劇的演員陣容還包括大野泰廣小林涼子足川結珠山崎玲奈犬塚心等。主題曲和配樂由「優河 with 魔法バンド」負責,相澤一樹擔任導演。

針對這次的演出,吉田表示「這部作品教導了我們僅僅因為『愛』,一個人可以為了其他人而振作起來,我非常喜愛這部作品和自己飾演的角色。」而外原則認為「和工作人員一起仔細地討論和演出,我希望通過這部作品能讓更多人知道年輕看護人的存在。」編劇竹川春菜說道「什麼是陪伴呢?這是我一直在尋找答案的謎題,而拍攝這部作品的過程中,幕後團隊和演員們都相當認真地投入到這部作品之中,我想,這就是所謂『陪伴』的力量。」

開播時間

2023年3月25日(六)起 22:00~22:44

原作

「月食の夜は」

編劇

竹川春菜

導演

相澤一樹

主演

吉田日向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ナタリ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