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冬季動漫】1月動畫新番「人氣女性角色」排名TOP10(日本網友票選)

動漫作為一個非常受歡迎的娛樂項目,其中的角色也因其豐富的性格、特點和故事情節而吸引了廣大觀眾們的喜愛,這些角色不僅可以引起人們的共鳴,還能夠給人們帶來一定的啟發,因此,對於動漫迷來說“選出自己心目中的最喜愛角色”,一直都是一個非常有趣和有意義的事情,本次動漫角色排行榜由日本知名動漫網站舉辦,主題將圍繞在 2023 年冬季新番中的“女性角色”,選出在眾多角色中備受喜愛和關注的一些代表性人物,並根據其在作品中的表現、性格特點、人氣度等因素進行排名,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日本網友們都在瘋哪些角色吧!

點此收看66部2024年1月冬季新番資訊整理

TOP10. 百合

2023人氣女角-間諜教室-百合

第十名是《間諜教室》的「百合」,在故事裡百合是間諜團隊「燈火」的隊長、前衛組成員。出身於偏鄉,17 歲,銀髮。性格樂天單純,不屈不撓,具有號召力和行動力。專長是下毒,特殊才能是身體對毒有極高的抗性,故可以使用對常人而言等同自殺的範圍攻擊。缺點是冒失且容易上當。小時候家鄉在帝國的毒氣攻擊中幾乎全滅,獲士兵保護後進入間諜學校。➤【分集劇情】《間諜教室》動畫結局、角色介紹:間諜界的劣等生們,集結!

TOP9. 與謝野晶子

2023人氣女角-文豪Stray Dogs-與謝野晶子

第九名是《文豪Stray Dogs》的「與謝野晶子」,在故事裡與謝野晶子是「武裝偵探社」成員,留著妹妹頭卻又十分時髦的女傑。對於儘是亂來的偵探社來說是不可或缺的優秀專屬醫生,但所有社員都很害怕遭到她的「處理」。在她面前最好不要做出輕視女性的上個時代的發言。由於其能力的限制,隨身攜帶的醫藥箱中常備一把柴刀,以便將病人弄到半死再一次性治癒,因此偵探社的成員都很害怕受傷並儘量避免與她接觸,谷崎潤一郎尤其怕她。本人似乎很喜歡自己的能力,喜歡給別人治療。


TOP8. 莉潔洛特

2023人氣女角-傲嬌反派千金莉潔洛特與實況主遠藤同學及解說員小林同學-莉潔洛特

第八名是《傲嬌反派千金莉潔洛特與實況主遠藤同學及解說員小林同學》的「莉潔洛特·里芬修坦」,在故事裡莉潔洛特是《魔法珍愛》反派角色,侯爵家千金,齊格瓦托的未婚妻。雖然在遊戲中常找女主角菲妮的麻煩,但是其實個性認真、勤奮,也是個不擅表達自己心聲的傲嬌。

TOP7. 愛爾娜

2023人氣女角-間諜教室-愛爾娜

第七名是《間諜教室》的「愛爾娜」,在故事裡愛爾娜的代號為「愚人」,「燈火」的後勤組成員。富家的千金,14 歲,金髮。特殊才能是引來不幸,並感應到附近不幸的事件將要發生的時間和地點。缺點是不善與人溝通。在前往陽炎宮集合時遇上火車脫軌等一連串事故,因此並未在第一天晚上到達。其後劇情揭露,小時候家中因火災而全毀,成長過程中一直無法擺脫不想遭遇不幸,但又渴望因遭遇不幸,而能被同情的矛盾心理。


TOP6. 大倉燁子

2023人氣女角-文豪野犬-大倉燁子

第六名是《文豪Stray Dogs》的「大倉燁子」,在故事裡大倉燁子是日本特種部隊「獵犬」的副長,外表為綁著單馬尾的蘿莉。言語相當粗俗,經常動不動就恐嚇其他隊員,只有面對福地隊長時會毫無下限的奉承。

TOP5. 艾妮絲菲亞

2023人氣女角-轉生公主與天才千金的魔法革命-艾妮絲菲亞

第五名是《轉生公主與天才千金的魔法革命》的「艾妮絲菲亞」,在故事裡艾妮絲菲亞是帕雷提亞王國的第一王女,17 歲,生活在有魔法、有貴族的世界。在 5 歲不知為何冒起「如果有魔法,我就能在天上飛了」的想法時,前世的記憶復甦,想起前世中現代文明的種種事物,從此便以發明能在天上飛的魔法為目標。行事沒有王族風範,被部份人視為大麻煩、王族的污點。同時也因創造出「魔法科學」,被部份人視為天才。在這個王族、貴族都能使用魔法的世界中,雖然深愛魔法,卻不能使用魔法。


TOP4. 冬月小姐

2023人氣女角-冰屬性男子與無表情女子-冬月小姐

第四名是《冰屬性男子與無表情女子》的「冬月小姐」,在故事裡冬月小姐是男主角冰室君的職場同事,很少將感情表露於臉上。為人體貼,在戀愛方面很遲鈍,沒有察覺出冰室的心意,甚至誤以為自己對冰室的好感是朋友之情,養著一隻名為「喵美樂」的小黑貓。➤ 【分集劇情】《冰屬性男子與無表情女子》動畫結局、角色介紹:可愛到讓人融化!

TOP3. 柴柚葉

2023人氣女角-東京復仇者-柴柚葉

第三名是《東京復仇者》的「柴柚葉」,在故事裡柴柚葉是柴八戒的姊姊,母親死後與八戒遭哥哥大壽家暴,為庇護八戒要求大壽只揍她一人,曾向武道抱怨八戒的待機畫面是三谷,自己的則是八戒。


TOP2. 久保渚咲

2023人氣女角-久保同學不放過我-久保渚咲

第二名是《久保同學不放過我》的「久保渚咲」,在故事裡久保渚咲是春賀北高中一年級生。才貌兼備的「女主角級」美少女。全校唯一可以快速找到白石的稀有存在。對白石很好奇,常去捉弄他,並喜歡看白石被捉弄後的反應。成績很好,全校前三,在一年級期末中獲得年級第二位的成績,後來拿到年級第一。能看穿白石的心思,似乎總是「不放過」他。平時是小惡魔系,但還是會害羞。不擅長做料理,但為了白石努力一下還能有所進步。

TOP1. 椎名真晝

2023人氣女角-關於我在無意間被隔壁的天使變成廢柴這件事-椎名真晝

第一名是《關於我在無意間被隔壁的天使變成廢柴這件事》的「椎名真晝」,在故事裡椎名真晝的外貌可愛,身材姣好,有著一頭亞麻色長髮及一雙焦糖色眼睛。學業成績全級第一,亦擅長做飯、運動,文武雙全。十分受歡迎,在學校被稱為「天使」,但本人並不喜歡這個稱號。跟周一樣獨自居住,住在周隔壁。在照顧感冒的周之後,因對他的生活習慣看不過眼,而開始每天都到他家裏替他做晚飯,然而自己做的飯比一般人做的還非常美味,甚至平常自己也幫周收拾了房間。這使周的生活習慣與氣色都改善了許多,同時也牢牢地抓住了他的胃。➤ 【分集劇情】《關於我在無意間被隔壁的天使變成廢柴這件事》動畫結局、角色介紹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アニメアニ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