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默默的我,不默默的我們》心得:分集劇情、演員角色、金句與台詞整理

 

台劇《默默的我,不默默的我們》(About Youth)於 2022 年 8 月開播,本劇為製作公司【大慕可可】推出的校園愛情作品,改編自黃思蜜的小說《默默》,由《HIStory系列》蔡宓潔執導,主要演員包括沈駿李振浩徐碩廷黃信赫等,劇情描述雖然同樣就讀【海誠高中】,但生活卻是處在兩個世界的「徐啟章」和「葉廣」,實際上在一年前的某個雨天,就在彼此陷入低潮時邂逅了對方,自此之後,啟章總是遠遠注視著在校非常受歡迎的葉廣。而就在葉廣生日的這天,因為一些插曲而讓兩個人的緣分再次轉動了起來…。

? 給讀者的話:感謝你點進這篇文章,你的閱讀與分享就是我們持續經營的動力!如果你也是個追劇咖,歡迎追蹤我們的 IG:nigelsdrama。另外,提醒本文可能含有部份劇透,若在意者敬請斟酌閱讀。

《默默的我,不默默的我們》預告片


《默默的我,不默默的我們》分集劇情、心得

 

? 第一集 Ep1


一年前的某個雨天,徐啟章(沈駿 飾)因為沒能考上爸媽心目中的第一志願而感到難過,就在此時,他遇見了將傘遞給他的葉廣(李振浩 飾),兩個人也就此結下了難忘的緣分…。一年後的現在,啟章和葉廣雖然同為【海誠高中】的學生,但在學校裡卻彷彿身處兩個世界,葉廣因為長相帥氣且成績出色,因此無論是在同性、異性間都非常受歡迎,相反的,啟章在學校裡就只是個再平凡不過的男孩子。這天是葉廣的生日,一如往常他又被同學們緊緊包圍、送禮,而啟章只能在遠處望著那曾經帶給他救贖的葉廣… 並在人群散去後默默將手寫祝賀的飲料,放在葉廣常待的音樂教室外。

 

另一方面,葉廣的好朋友-范睿豪(綽號 Ray,徐碩廷 飾)與男朋友-林翔(楊懿軒 飾)約好了在晚上見面,殊不知,當 Ray 精心打扮到了現場,卻意外發現林翔居然背著他劈腿了其他女生… 這讓 Ray 感到無比心痛。鏡頭回到葉廣,放學後回到家,葉廣迎來的是媽媽(陳雪甄 飾)精心準備的大餐,但本該以為能開心度過的生日夜,殊不知父母兩人卻又因為工作關係而無法陪伴他,除此之外,他的爸爸(邱德洋 飾)因為是補教界名師,因此對孩子的管教非常嚴格,就連生日這天也不放過,導致葉廣的心情完全開心不起來… 在爸媽離開後,葉廣一個人踩著單車來到街上,殊不知卻因此發生了一連串的災難,而就在他最狼狽之時,啟章碰巧出現在他的面前。

 

《默默的我,不默默的我們》演員、角色介紹

徐啟章(沈駿 飾)

徐啟章(沈駿 飾)

本劇男主角之一,【海誠高中】的學生,與葉廣在一年前的某個雨天邂逅,自此之後就一直在遠處注視著他。在校外是樂團「Chapter」的主唱,為了獲得留學獎學金而參選學生會長。

💡 查看更多「沈駿」演出作品


葉廣(李振浩 飾)

葉廣(李振浩 飾)

本劇男主角之一,【海誠高中】的學生,因長相帥氣且成績出色,因此在學校裡非常受歡迎,然而在他光鮮亮麗的背後,其實著一顆細膩且脆弱的心。

💡 查看更多「李振浩」演出作品


范睿豪(徐碩廷 飾)

范睿豪(徐碩廷 飾)

【海誠高中】的學生,葉廣最好的朋友,總是在感情裡迷惘,私下喜歡扮女裝。

💡 查看更多「徐碩廷」演出作品


阿健(黃信赫 飾)

阿健(黃信赫 飾)

樂團「Chapter」的鍵盤手兼團長,十分照顧啟章。

💡 查看更多「黃信赫」演出作品



《默默的我,不默默的我們》金句、台詞整理

 

《默默的我,不默默的我們》主題曲

  • 柯棨棋「Take It Away」


《默默的我,不默默的我們》線上看

? 你可能會感興趣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