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Guilty 這個戀愛有罪嗎?》分集劇情、演員與角色介紹(2020春季)

 

新川優愛町田啟太小池徹平主演的愛情懸疑劇《Guilty 這個戀愛有罪嗎?》正式於2020春季開播,由於這部劇很難在不劇透的情況底下撰寫,因此本篇為重雷心得,以下內容必定會有暴雷之處,希望大家起碼都能先看過第一集後再來閱讀喔~ 因為本劇最厲害的,無非就是那深藏在「平靜」之下的躁動,單單一集故事就能達到多次峰迴路轉,潛力與驚悚價值不斐,歡迎同樣有在追這部作品的朋友,也能在留言區與大家分享你的觀點唷!

※ 溫馨提醒:

親愛的讀者你好,我是奈傑!你現在正在閱讀的是《Guilty 這個戀愛有罪嗎?》第一集劇情+心得,以下將會部分劇透本集的故事內容,如尚未觀劇者敬請斟酌閱讀!由於本劇已完結想直接查看完結心得的朋友,敬請參閱:《GUILTY 這個戀愛有罪嗎?》虎頭蛇尾的八點檔愛情懸疑劇,除此之外也歡迎你至我的FB粉絲團找我玩、或Follow更多電影、日劇消息喔!

 

《Guilty 這個戀愛有罪嗎?》第一集心得

 

人生勝利組荻野爽(新川優愛)不僅做事能幹還有一個體貼的丈夫(小池徹平),人生看似幸福美滿、令人稱羨,不為人知的是,在她爽朗的外表下其實相當渴望能擁有自己的孩子,但丈夫與她的理念不同,希望能把握兩人生活的時光,因此而陷入低潮的爽,不僅在酒吧裡與好友瑠衣(中村由里香)哭訴心願沒能達成,還碰巧在街頭重逢高中時期的初戀對象秋山(町田啟太),雖然雙方皆以成婚,但在某次的工作流程中,意外讓爽與秋山的關係慢慢找回曾經的心動,心裡對「婚姻」逐漸產生動搖的爽,又剛好在同事兼好友的西村(大西禮芳)口中得知她私底下正在與有婦之夫約會,這讓正巧遇上類似情境的爽,心中的罪惡感和對初戀的情愫越來越強烈,直到秘密一個一個在觀眾眼前曝光……。

 

▲ 謎樣女子:小帥哥今晚來一發嗎?

 

觀前不特別期待,看完第一集後卻欲罷不能,《Guilty 這個戀愛有罪嗎?》擁有這般能讓人「上癮」的魔力,有如整齣劇就是一期蘋果日報或八卦週刊,只要翻開第一頁… 所有感情之中的醜聞與對某個人物原先設定的形象破滅,深藏在單純外表下的淫穢與背叛全部都包裹在這部劇裡了。沒錯,以某個層面而言《Guilty 這個戀愛有罪嗎?》誕生的目的不外乎就是想滿足觀眾對於八卦的慾望,然而當所有的「美好表象」一夕幻滅,我們真的能承受起這樣的成果嗎?答案是可以的,廢話,因為不關自己的事所以才看起來特別精彩啊。(以上純粹個人看完第一話的真實感想… 情緒有點亢奮請見諒!)以下我將盡力保持理性。

 

▲ 瑠衣:瞧!上面那兩人也太over了吧!不對,那女的就是我啊!

 

才說要理性,就玩起了謎音?回到正題,以《Guilty 這個戀愛有罪嗎?》第一集的整體表現來說相當不錯,劇本的鋪陳相當精緻、演員之間的化學效應呼之欲出,雖然上頭把這部劇比喻地相當驚悚,但其實故事也還是蘊藏著許多浪漫之處,好比女主角與初戀的回憶,相信不少觀眾都被勾動了心房,再來與現實拿來比一比,彷彿真能體會女主角在婚姻與舊愛上的躊躇… 我想,這也是這部劇最成功的地方,利用社會認定的「罪惡」來喚醒少男少女心中的「粉紅泡泡」,既甜蜜又邪惡!而至今,即使先前看了許多類似題材的作品,也只有《Guilty 這個戀愛有罪嗎?》能將這個劇本玩轉地如此徹底,該放狠、該撒糖的橋段一刻也沒少,上一秒明明還是純愛喜劇,下一秒卻搖身成為驚悚的骨牌效應……。明明才看第一集,卻完全對這個開局甘拜下風。

 

《Guilty 這個戀愛有罪嗎?》人物介紹

新川優愛(圖左)➡ 荻野爽

上看擁有相當美滿的人生,實質卻有著不為人知的心酸,由於與丈夫的成家理念不同,在心情陷入谷底之際意外重逢高中初戀,卻也讓他的心迴盪在「罪惡」與「安慰」的深淵之中。

💡 查看更多「新川優愛」演出作品


 

町田啟太 ➡ 秋山慶一

本劇男主角之一,女主角的初戀對象,長相相當帥氣,兩人自在學時期就時常處在一起,是能將心裡話與彼此全盤托出的存在。與爽一開始是在街頭擦身而過,後因為爽的工作關係剛好來到他一肩扛起的餐廳拍攝雜誌內容,兩人因此有了更多的交集,不過秋山此時已婚。

💡 查看更多「町田啟太」演出作品


 

小池徹平 ➡ 荻野一真

本劇男主角之一,爽的丈夫,平時待自己妻子如寶,會下廚也將家事打理地相當好,只不過與爽的生活理念不同,相當珍惜夫妻兩人的生活,不想要生小孩。但私底下其實和爽的酒肉好友瑠衣有一腿,是個偽裝地非常好的背叛者。

💡 查看更多「小池徹平」演出作品


 

中村由里香 ➡ 及川瑠衣

女主角的酒肉知心好友,兩人在酒吧相識後成為了時常談心的對象,表面相當和善、陪伴著女主角度過許多低潮的日子。不過其實是個標準的狐狸精,暗地裡是女主角丈夫的出軌對象。平時帶著眼鏡看起來相當清純,但在與荻野見面時,會瞬間化身成妖豔的形象。

💡 查看更多「中村由里香」演出作品


 

更多本季日劇推薦!

▶ 4-6月開播日劇,愛情劇當道!不同面向的戀愛一次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