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動畫版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我想活在重要的人心裡

 

繼 2017 年住野夜筆下的同名小說《我想吃掉你的胰臟》推出了真人版電影後,隔年 2018 年也順利翻拍成動畫版電影,並找來了新生代當紅演員高杉真宙為男主角獻出首次配音的處女秀,此外,女主角則是由專業聲優 Lynn 擔當。由於小編本身雖然還沒有認真讀完小說,但由濱邊美波北村匠海主演的真人版本相當深得我心,因此對動畫版的《我想吃掉你的胰臟》有著非常高度的期待,如果是第一次接觸到這部作品的朋友,也可以閱讀我先前為真人電影所撰寫的文章:真人版《我想吃掉你的胰臟》與人交集,感受生命的溫度。

《動畫版我想吃掉你的胰臟》預告片


《動畫版我想吃掉你的胰臟》劇情介紹

 

個性孤僻、文靜的男孩「志賀」,一天碰巧在醫院中拾獲了班上人氣女孩「櫻良」的日記,意外得知了她罹患「胰臟癌」的秘密,但從未與班上同學有過直接交集的志賀,當下只不以為意地將日記歸還給櫻良,此外什麼也沒有多言,場面只見櫻良感到震驚「竟然有人能如此鎮定地看待她的病情」,於是在那之後,櫻良藉著想更進一步與志賀相處為契機,與他一起當上了圖書委員,在書香間男孩與女孩的青春物語就此展開……。當對世事無感的他,遇上坦率面對生命的她,這個故事將會牽引著我們到達什麼樣的終點呢?


《動畫版我想吃掉你的胰臟》一分鐘評價:★★★★

 

因為故事的結構相同,不免會將本作與真人版兩兩做上比較,然而兩者雖然採用不同的形式來呈現同一個故事,但感受到的、體驗到的,大抵上是同一份感動。不過若真要論差異性,大概就是真人版的藝術性質比較高一些,動畫版則又更通俗、煽情了點。

 

《動畫版我想吃掉你的胰臟》影評心得全文(暴雷注意)

 

談及「死亡」難免會有些感傷,但《我想吃掉你的胰臟》的迷人之處,正在於它在氣氛的掌握上,完全運用了與自身故事相反的調性去談論這些嚴肅的話題,在面對自己的病情,櫻良總表現出相當坦率的樣子,「我和你的生命是平等的喔」這句話由她的口中說出,似乎更能得到重視;另一方面,身心俱全的志賀,在面對人生、未來總讓人感到有些無力,他雖然成天埋在書堆之中,卻反倒顯現地有些迷惘,兩個理應調換性格的角色,成了這個故事中最有趣的地方。而當兩個角色開始有了交集,兩種價值觀開始在故事中產生了摩擦,不知不覺間《我想吃掉你的胰臟》似乎更帶領著觀眾來到了超越死亡的地方,不再將病情視為核心,而是轉往透過櫻良、志賀兩人的相處之下,強調出「活著」的意義與價值。


 

是啊,《我想吃掉你的胰臟》雖然看似將主題輾轉圍繞在面對死亡之際,應該怎麼做才能不留下遺憾。但它真正想訴說的,更是當我們活著的每一天,必須要用什麼樣的心情、態度去面對未知的光陰,並從中讓自己綻放成美麗的花朵、漂亮地活過一生。其中,唯一和真人版比較不同的地方,在於動畫版《我想吃掉你的胰臟》並未將時間軸拉至志賀長大成人,而是將時間停留在櫻良離開時的那幾年間,志賀從難以釋懷的情境之中,一路走到能獨自敞開心房,一切彷彿接手了櫻良的樂觀與溫柔,同時也剪短了那頭讓他長久沒有自信的頭髮,從那剎那我們便能知道,即使最後他們的回憶停擺了,那句「我想吃掉你的胰臟」仍成了他們最後對彼此的愛達到共識的證明,櫻良也將繼續活著,活在志賀的心中、我們的心中。

 

《動畫版我想吃掉你的胰臟》主題曲


《動畫版我想吃掉你的胰臟》經典台詞

➤➤➤ 追蹤娛日記IG,查看更多動漫經典場景! (•ө•)♡


《動畫版我想吃掉你的胰臟》製作團隊

 

導演

牛島新一郎


編劇

牛島新一郎


聲優

高杉真宙

Lynn

內田雄馬

福島潤

藤井雪代

上映日期:2020年01月10日(台灣)

電影片長:108分

? 查看其它日本動畫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