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寫不出來》分集劇情、演員介紹:編劇其實是如假包換的服務業?

寫不出來-劇情/演員介紹

 

日劇《寫不出來?編劇吉丸圭佑的無情節生活》正式於2021年冬季開播,本劇由豐島圭介Yuki Saito 共同執導,《我的事說來話長》生田斗真主演,劇情描述身為編劇的男主角「吉丸圭佑」,已經許久未接到正式工作的他,某天突然接獲電視台的提案要他擔任「黃金時段電視劇」的編劇,然而圭佑雖然是名編劇,但實際上他從未參與過電影或網路劇的劇本創作,但是在身為暢銷作家的妻子「吉丸奈美」的鼓勵下,他選擇接受挑戰,但殊不知製作方、演員方都一而再,再而三地向他拋出「不可能的任務」…。

? 溫馨提醒:本文為微雷介紹,尚未觀劇的讀者請斟酌閱讀。如欲收到更多關於日影、日劇的情報,歡迎追蹤我們的Instagram,除此之外,也歡迎你訂閱我們免費的電子報,你將可以收到最新的更新消息、以及電影贈票等活動通知!(文章未完,向下繼續閱讀)

 

日劇《寫不出來》分集劇情

寫不出來-第一集劇情

 

? 第一集劇情概要


男主角-吉丸圭佑(生田斗真 飾)是一名編劇,目前和妻子-吉丸奈美(吉瀨美智子 飾)與兩個小孩-吉丸繪里花(山田杏奈 飾)、吉丸空(潤浩 飾),住在四房兩廳的獨棟透天裡,不過能買下這間房子並不是圭佑的功勞,而是他身為「暢銷作家」的太太奈美。圭佑雖然是個稱職的家庭主夫,但工作方面卻遲遲沒有進展,雖然掛著編劇的身分,但時至今日非但沒有參與過電影的劇本製作,就連網路劇的機會也從沒找上門,然而某天…【東西電視台】因事態情急而找上了默默無名的圭佑,甚至還提案要他擔任不久後就要開播的「黃金時段電視劇」的主要編劇…。

 

寫不出來-第一集劇情

 

因為太久沒接到案子,圭佑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不過在電視台製作人的半強迫,以及太太的鼓勵之下,圭佑咬緊牙關決定接下任務。但真正坐在電腦前時,才發現腦袋完全沒有靈感… 甚至製作人方面也未有提供任何想法,只有條列幾項簡單的規則給他,甚至還要他隔天就擬定完第一集的大鋼… 為了尋找靈感,圭佑在夜晚時到附近走走,意外有不錯的點子在腦海中靈光一閃,然而他徹夜趕出來的腳本卻馬上被製作方回絕,原因是即將擔任主演的八神隼人(岡田將生 飾)似乎不想演「刑警劇」,於是為了符合演員的要求,圭佑開始構思截然不同的「校園劇」,殊不知… 八神又擅自要求添加「奇怪的設定」,讓圭佑再次陷入了寫作瓶頸…。

 

✍️ 更多日本喜劇推薦:

【日劇】《秘密內幕》分集劇情、演員介紹:爆笑又溫和的女警搭檔

【日劇】《無法結婚的理由》劇情、演員介紹:令人開懷大笑的三角關係?

 

日劇《寫不出來》主要演員

寫不出來-生田斗真

生田斗真 ➡ 吉丸圭佑

本劇男主角,默默無名的編劇,時至今日未參與過電影或網路劇的劇本創作,甚至也沒有自己的代表作。然而某天,他突然接獲【東西電視台】的提案,成為了「黃金時段連續劇」的總編…。個性溫和、有點小孩子氣,在奈美面前格外會撒嬌,在下定決心成為編劇前曾任職房仲業。

💡 查看更多「生田斗真」演出作品


 

寫不出來-吉瀨美智子

吉瀨美智子 ➡ 吉丸奈美

圭佑的妻子,在身分為單親媽媽時,與任職「房仲業」的圭佑相識並相愛,在懷孕時曾嘗試寫小說,卻沒想到竟順利成為了暢銷作家,筆名為「香坂理理子」,時至今日仍努力撰寫自己的作品。

💡 查看更多「吉瀨美智子」演出作品


 

日劇《寫不出來》製作團隊

寫不出來-直式海報

 

導演(監督)

《妖怪合租屋》豐島圭介

《要是當時吻了他》Yuki Saito


編劇(腳本)

《刑事和檢事》福田靖


演員(キャスト)

※ 點選有興趣的演員,以查看更多相關文章

 

《我的事說來話長》生田斗真

《詐欺遊戲》吉瀨美智子

《騷亂時節的少女們》山田杏奈

《L的邀請函》潤浩

《求愛幼幼班》菊池風磨

《對面的爆紅家族》小野武彥

《北方之光》梅澤昌代

《悲熊》北村有起哉

《東大特訓班》小池徹平

《公開不倫》長井短

《TARIO 復仇代理的2人》岡田將生

《DIVER 特別臥底組》濱野謙太

《夢食堂的料理人》野村麻純

《午餐聯誼偵探》小越勇輝

 

開播日期:2021年01月16日

完結集數:8

? Netflix 日劇一覽表

Netflix 日劇整理+推薦,網飛其實也有破百部日劇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