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潘恩:航向夢幻島》顛覆想像的童話起源,視覺傑出的冒險歷程

潘恩航向夢幻島影評心得評價

 

電影《潘恩:航向夢幻島》改編自經典童話《小飛俠》,由《傲慢與偏見》喬萊特執導,萊維米勒休傑克曼蓋瑞特荷德倫魯妮瑪拉主演,劇情講述在孤兒院長大的男孩「彼得」,某天被惡名昭彰的海盜團綁架至夢幻島,在這裡,他與英勇的「虎克」設法逃離海盜團長「黑鬍子」的手掌,途中他們又遇見了身手不凡的「虎蓮公主」,並得知了關於彼得母親的事蹟,為了尋找素未謀面的母親,彼得將印證傳說成為夢幻島的救世主,殊不知一切的背後還隱藏著巨大的秘密…。

? 溫馨提醒:本文為微雷心得分享,尚未觀劇的讀者請斟酌閱讀。如欲收到更多關於電影、影集的情報,歡迎追蹤我們的Instagram,除此之外,也歡迎你訂閱我們免費的電子報,你將可以收到最新的更新消息、以及電影贈票等活動通知!(文章未完,向下繼續閱讀)

 

《潘恩:航向夢幻島》觀後心得

潘恩航向夢幻島心得

 


很多關係的發展令人意想不到


《小飛俠》可說是家喻戶曉的童話之一,而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彼得潘」與「虎克船長」的對立關係,然而在《潘恩:航向夢幻島》這部電影中,則是顛覆了我們過往的認知,以「起源」的方式,闡述這兩大核心人物的相識到成為好友的過程。這樣的設定雖然在反派不斷被洗白的時代已不算創舉,但無疑仍然替電影帶來了許多樂趣,尤其是看著兩人攜手共戰、宣示彼此會是一輩子的好友時,這些對話、場景頓時也令人感到相當玩味,我想這就是《潘恩:航向夢幻島》最有趣的地方。

 

潘恩航向夢幻島劇照

 


你必須認清自己是誰


起初,彼得只是在孤兒院長大的平凡男孩,和其他人一樣調皮、想吃很多好吃的東西,但在他透過信件得知母親對他的關愛以後,心裡便開始展開一場對「自己」的探索,而在航向夢幻島的這段冒險中,更讓他漸漸體悟到自己的身份,以及父母親賦予他的「勇氣」和「信任」,於是彼得在心靈上的蛻變也成為了《潘恩:航向夢幻島》精彩的亮點之一。這樣的故事安排也讓我們意識到,其實每個人在成長的過程裡,也都會經歷一段這樣的時光,而我們總是必須得先認清自己是誰、又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才能支撐著我們找到對的途徑繼續走下去,反觀彼得的成長,是不是就像我們青春時期的縮影呢?

 

潘恩航向夢幻島亞曼達賽佛瑞

 


親人的守候是一輩子的


親情的支線,在《潘恩:航向夢幻島》無疑對彼得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存在。電影初期,我們可以看到彼得的母親因為某些原因而將他留在孤兒院,接著時間就快轉過了幾年,彼得也成為了活潑又調皮的小男孩,而母親對他的愛,就像他一直掛在胸口的墜鍊一樣無所不在,甚至一路發展到了夢幻島內,或是彼得歷經了多次莫大的危機時,母親留下的話語總能成為他的力量、化險為夷。而故事的最後,雖然彼得必須面對現實帶來的遺憾,但此刻同樣他也能體悟「親情」除了是父母的陪伴,更是摯愛一被子的證明,因此這份溫暖的心情,也將陪伴著他度過未來的每個時刻。

 

《潘恩:航向夢幻島》影評/評價

潘恩航向夢幻島影評評價

 

奈傑評分:★★★✩(滿分為五顆星)


整體來說,《潘恩:航向夢幻島》的文本算是符合「童話」的調性,因此在劇情與細節的安排上就沒有這麼講究,反倒是利用視覺的絢爛、動人的畫面來營造出一次又一次的夢幻感,包括高山、包括大海,也包括美人魚與奇幻仙子,都是利用搶眼的特效來拼湊出整部電影。至於故事的安排上,則是以起源的方式帶出虎克與彼得潘相遇的過程,以大局來看還算是蠻有趣的,推薦給童心未泯的大朋友或小朋友,是一部闔家觀賞的冒險故事。

 

更多奇幻電影推薦:

【影評】《許願神龍》以無厘頭的笑點,反諷人為致富的不顧一切

【影評】《消失的情人節》3大暖心看點推薦!今天起,給愛情一個機會

 

《潘恩:航向夢幻島》主要演員

潘恩航向夢幻島萊維米勒

萊維米勒 ➡ 彼得潘

本作主角,在孤兒院長大,後成為夢幻島的救世主。

💡 查看更多「萊維米勒」的演出作品


 

潘恩蓋瑞特荷德倫

蓋瑞特荷德倫 ➡ 虎克

彼得在黑鬍子巢穴第一個認識的大人,兩人後來成為搭檔試圖逃出夢幻島。

💡 查看更多「蓋瑞特荷德倫」的演出作品


 

潘恩魯妮瑪拉

魯妮瑪拉 ➡ 虎蓮公主

彼得和虎克逃跑時認識的蠻人公主,擁有傑出的身手,與虎克散發著曖昧的氛圍。

💡 查看更多「魯妮瑪拉」的演出作品


 

潘恩休傑克曼

休傑克曼 ➡ 黑鬍子

惡名昭彰的海盜,本片的反派頭目。

💡 查看更多「休傑克曼」的演出作品


 

《潘恩:航向夢幻島》製作團隊

潘恩航向夢幻島海報

 

導演

《傲慢與偏見》Joe Wright


編劇

《神力女超人》Jason Fuchs


演員

※ 點選有興趣的演員,以查看更多相關文章

 

《時間的皺摺》Levi Miller

《X戰警》Hugh Jackman

《永不屈服》Garrett Hedlund

《因為愛你》Rooney Mara

《熊麻吉》Amanda Seyfried

《紙上城市》Cara Delevingne

 

上映日期:2015年10月08日

電影片長:111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