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那不是抄襲嗎?-劇情與演員介紹,芳根京子主演的法務職場劇

日劇《那不是抄襲嗎?》(それってパクリじゃないですか?)為 2023 年由日本電視台推出的法務職場劇,改編自奧野櫻子的同名小說,由中島悟內田秀實共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老菜鳥》芳根京子、《與雪女同行吃蟹》重岡大毅、《舞伎家的料理人》常盤貴子、《輪到你了》野間口徹等,預定於 4 月 12 日起每週三晚間 10 點播出。

日劇《那不是抄襲嗎?》劇情概要

故事描述在飲料製造公司【月夜野飲品】研發部工作的-藤崎亞季(芳根京子 飾),因為某個資訊外洩事件而調到了知識產權部。所謂的知識產權指的是「從知識創造活動中產生的、具有財產價值的資訊」。對於知識產權毫無了解的亞季,在新的工作環境中奮鬥著。就在這時,她的上司-北脇雅美(重岡大毅 飾)出現了,雅美是個為調查外洩事件而從母公司調來的精英員工,他還擁有「專利代理人」的資格,是個完美主義者,討厭浪費行為,就這樣… 亞季和雅美成為了上下關係,共同面對各種知識產權相關問題。為了保護公司免受各種抄襲,兩人不斷學習各種專業知識。

日劇《那不是抄襲嗎?》演員.角色

【日劇】那不是抄襲嗎?-芳根京子

本劇女主角,曾是月夜野飲料研發部的員工,因為某個事件的契機,開始從事與知識產權有關的工作。高中時期曾經加入壘球隊,但一直都是萬年替補的代打成員。雖然對於受到期待時會充滿幹勁,但自我評價卻出奇地低,且不擅長主張自己的意見。因此,反而更加敏銳地察覺到人們的善良和弱點,容易被感性的情感所影響。一開始時對於知識產權毫無了解,但隨著接觸到各種問題,逐漸成長。



【日劇】那不是抄襲嗎?-重岡大毅

為了調查在「月夜野飲品」發生的資訊外洩事件,而從母公司調職而來的精英員工,他是擁有知識產權領域專業資格的「專利師」,工作中完美無缺、注重效率,討厭浪費。他的信條是“商業沒有所謂的正義”,看待感性的亞季有總是說著嚴厲的話語,雖然在表面上看來冷酷無情,但其實背後有一個原因…。


【日劇】我的美女化停不下來-常盤貴子

開發部長,被稱為「月夜野的女帝」,她具有卓越的實力和存在感,不僅參與產品開發,而且涉及所有與月夜野飲料有關的事務,並創造了許多熱門產品。她非常嚴厲,不露出絲毫的弱點。起初,她與向開發部門提供巨額配額的北脇發生了衝突…。


日劇《那不是抄襲嗎?》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在飲料公司【月夜野飲品】的會議室裡,研發部員工「藤崎亞季」正在接受上司的質問… 故事回溯至八個月前,距離“月光企劃案”新飲品 F 的完成只差臨門一腳,公司目前正在舉行新產品的“瓶身設計”會議,似乎今天就會在眾多提案中定案,不久後,研發部的部長「高梨伊織」向下屬們捎來了定案結果,最終採用了亞季提出的“星耀瓶”設計,雖然設計上還有一些瑕疵,不過在接下來的幾次修改後,星耀瓶目前已經越來越符合大家的期待。然而眼看此一企劃總算要結案時,一則震撼的消息在【月夜野飲品】引發了討論,星耀瓶的“專利”居然被競爭對手【歡樂微笑】搶先註冊了!(點此收看詳細劇情+心得



日劇《那不是抄襲嗎?》主題曲

  • ジャニーズWEST「パロディ」

開播時間

2023年4月12日起 每週三 22:00~

原作

奧野櫻子「それってパクリじゃないですか?」

編劇

丑尾健太郎

導演

中島悟

主演

芳根京子

【延伸閱讀】

 

 

公式サイ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