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一公升的眼淚》分集劇情、演員介紹:淚水的盡頭就是重生的開始

日劇一公升的眼淚劇情/演員介紹

 

日劇《一公升的眼淚》正式於2005年秋季開播,本劇改編自同名文學作品,由村上正典木下高男共同執導,《天真可愛》澤尻英龍華主演,劇情描述患有「脊髓小腦萎縮症」的女高中生「池內亞也」,本來是個論課業或體育成績皆為優異的開朗女孩,但隨著肢體慢慢變得不協調、無法正常行動後,生活雖然在一夕之間變了調,但她的堅強與樂觀,卻默默地改變了身旁周遭的每個人…。

? 溫馨提醒:本文為微雷介紹,尚未觀劇的讀者請斟酌閱讀。如欲收到更多關於日影、日劇的情報,歡迎追蹤我們的Instagram,除此之外,也歡迎你訂閱我們免費的電子報,你將可以收到最新的更新消息、以及電影贈票等活動通知!(文章未完,向下繼續閱讀)

 

日劇《一公升的眼淚》分集劇情

一公升的眼淚-第一集劇情

 

? 第一集劇情概要


天性樂觀開朗的資優生-池內亞也(澤尻英龍華 飾)不僅成績優異,就連運動也是強項之一,故事發生在亞也即將升上高中的那年,在入學試驗當天,亞也起了個大早協助家裡的豆腐店準備開張,然而因為睡眠不足導致在公車上睡過頭,過站後才驚醒的她一路奔馳前往「明和台東高校」,在路上,她遇見了本想逃避試驗的麻生遙斗(錦戶亮 飾),在遙斗的幫助下亞也順利抵達了考場,雖然遲了點時間,但兩人皆憑著優異的成績順利進入了明和台東高校就讀…。

 

另一方面,亞也的母親-池内潮香(藥師丸博子 飾)依過去身為護士、現在為保健醫師的角度觀察,似乎注意到最近的亞也感覺有些”不對勁”,於是在求個安心的心情下,希望亞也能去醫院做一次身體檢查,殊不知檢查的結果顯示… 亞也患有天生疾病「脊髓小腦萎縮症」。

 

一公升的眼淚-第二集劇情

 

? 第二集劇情概要


在得知女兒可能患有不治之症後,媽媽潮香四處向不同的醫生進行二次看診,同時也找上了「脊髓小腦萎縮症」最具權威的醫生進行問診,但得來的結果都是「以目前的醫療水平無法康復」的答案…。因為心情上還無法接受命運的安排,潮香除了告訴丈夫-池内瑞生(陣內孝則 飾)以外,對其他孩子仍屬保密狀態。另一方面,亞也被球隊選為比賽球員,因此展開了密集的訓練… 與此同時,病症的跡象也越來越明顯。某天,亞也和遙斗在路上撿到了一隻小狗,因為擔心小狗的安危,亞也將牠帶回家中,在經過爸爸媽媽的同意後,池內家決定領養這隻小狗,並將牠取名為「岡莫」,而遙斗也在這次的機緣下見到了亞也的父母…。

 

✍️ 其他相關作品推薦:

◎ 澤尻英龍華主演-【影評】《貓是用來抱的》最純粹卻也最溫暖

◎ 疾病相關作品-【日劇】《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分集劇情、演員介紹:虐心又感人的純愛經典

 

日劇《一公升的眼淚》主要演員

一公升的眼淚-澤尻英龍華

澤尻英龍華 ➡ 池內亞也

本劇女主角,天性活潑開朗、課業與體育成績優異,時常協助家中豆腐店的工作,在進入「明和台東高校」以後,與麻生遙斗一起當上班長,然而她卻患有天生疾病「脊髓小腦萎縮症」…。

💡 查看更多「澤尻英龍華」演出作品


 

一公升的眼淚-錦戶亮

錦戶亮 ➡ 麻生遙斗

亞也的同班同學,在入學試驗上幫助過亞也,兩人也因此有了特殊的感情…。本來對生活中的許多事感到無所謂,但在認識了亞也以後也漸漸被改變。

💡 查看更多「錦戶亮」演出作品


 

日劇《一公升的眼淚》製作團隊

一公升的眼淚-直式海報

 

導演(監督)

《水男孩》村上正典

《人生好棒》木下高男


編劇(腳本)

《極道鮮師》江頭美智留

《東京鐵塔》大島里美

《流氓蛋糕店》橫田理惠


演員(キャスト)

※ 點選有興趣的演員,以查看更多相關文章

 

《天真可愛》澤尻英龍華

《琉璃之島》成海璃子

《菊次郎與早紀》陣內孝則

《媽媽的遺傳因子》藥師丸博子

《3年B班金八老師》真田佑馬

《積木崩塌的真相》三好杏依

《一起加油吧》錦戶亮

《極道鮮師》松山研一

《在雨和夢之後》

《電車男》早織

 

開播日期:2005年10月11日

完結集數: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