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信用詐欺師JP》歡樂不減,佈局更完勝日劇!

 

還記得去年《信用詐欺師JP》才以日劇造成轟動,正如該劇裡也曾提過 —「人們時常都在追求『被騙』的快感」,因此本作中,不僅僅是滿足了觀眾被騙的慾望,將每一集的劇本都鋪陳地十分縝密,劇情一再的翻轉,令人直呼「大快人心」,同時也在一次又一次的騙局裡,衍生出關乎於「人生」與「思想」的重要寓意。因此這部戲會搬上大銀幕,其實也早已可預期,因為無論是劇情本身的娛樂性與深度,都遠遠超乎我們的想像,能以帶有負向元素的「詐欺」,傳遞出人心正向的「反思」,我想只有《信用詐欺師JP》能做得如此天衣無縫。而我過去也曾寫過「日劇版」的文章,如還沒看過日劇的讀者,建議在欣賞電影前,可以先閱讀這篇文章來了解世界觀,或各角色們之間的連結:《信用詐欺師JP》劇評:日劇裡教會我們的人生哲理。那麼… 以下就讓我們開始正式進入電影版的介紹吧!

 

號外!《信用詐欺師JP》將在2020年推出第二部劇場版!

2020.02.06【新聞】《信用詐欺師JP:公主篇》全新卡司陣容、電影預告首度曝光!

《信用詐欺師JP》一分鐘評價

 

娛日記給分:★★★★

作為富士電視台開局60周年的紀念作《信用詐欺師JP》電影版的表現絲毫不俗,並未因為日劇的成功,而在製作上就全然導向商業化的操作,更是完美複製了日劇中的氛圍,活潑的三人小組(壞掉的長澤雅美)、存在感低到笑的五十嵐,還有一貫會有的柔情橋段在本作中無一缺少,如果你本身就已經很喜歡日劇了,那包準你對電影的評價會是感受滿滿的誠意!(P.S. 看電影前絕對不要心癢去翻維基百科,裡面真是滿滿的大!劇!透!),然後你可能會很想問「沒看日劇會不會有很大的影響?」—— 基本上是不會的,只是可能會缺少對某些配角們的連結,也會少一層趣味… 不過許多設定其實開頭都有帶到,所以還是可以看得懂喔!

 

更多犯罪刑警電影推薦:

 

《信用詐欺師JP》影評心得全文

 

建立在不同層面上的看點

上述未提,《信用詐欺師JP》中其實還有一項相當聞名的特色,每次的故事都巧妙地建立在不同層面的「人性」之中,好比貪婪、恐懼、思念,以及迷惘等等,並會在每集的開頭,以引用不同「名人的名言」來拉開序幕,直接切入劇情的核心,告訴我們這一次的主旨大致上會落在何處。而電影版也承襲了同樣的公式,打從開播的第一幕便能得知,「愛」會是這一次最趨近人心、也最脆弱的主題,透過將日劇集大成的方式,讓許多過去的角色安插在劇情裡非常適當的位置,同時也網羅了一些新面孔,如由三浦春馬飾演的「戀愛詐欺師」、以及竹內結子飾演的「冰姬」,兩人的加入也讓達子、小弟、理查的三人小組,碰上了前所未見的危機。由於《信用詐欺師JP》系列的觀影樂趣,正在於事先接收到的情報越少越好,因此以下的內容將不會「直接地」談及故事劇情,好讓各位讀者都能享受到最完美的觀影體驗,畢竟各位都是來被騙的,是吧!

 

 

愛,究竟為何物?

一場遊戲?一場騙局?或是一種讓人找到歸屬感的方式?甜言蜜語又是發自內心,還是為求營造浪漫氛圍而設計出的善意謊言?若要篩選一個人心最難揣測的心情,我想這也非「愛」莫屬,再堅強的人也需要愛的滋潤,再開朗的人也需要愛來相伴,在電影版《信用詐欺師JP》裡,愛也是非常重要的元素,它不僅影響了人與人之間的信任與距離,在一流詐欺師們的眼裡,愛無非也是最好利用的武器,因為它的難辨真偽、因為它的捉摸不定,然而儘管存著風險,一旦掉入陷阱誰也沒法從這甜蜜的套索裡全身而退,正因如此,本次《信用詐欺師JP》才能如此經彩,劇組完美緊扣了人心趨於愛的依賴、掌握了人們不甘於寂寞的心情,並將之衍生出一段涵蓋信賴與背叛的騙局,利用比日劇一集更多的時間,自然地將線索散佈於劇情各處,讓觀眾得到了比日劇更加震撼的劇情「大」翻轉!保證無論是新粉、老粉,儘管再洞悉古澤良太的劇本編排,仍然會被他的功力耍得團團轉!真的是又氣又好笑。

 

《信用詐欺師JP》線上看電影預告

 

《信用詐欺師JP》製作團隊

 

導演(監督)

《默默奉獻的灰姑娘藥師》田中亮


編劇(腳本)

《乒乓少女大逆襲》古澤良太


演員(キャスト)

※ 點選有興趣的演員,以查看更多相關文章

 

《假面飯店》長澤雅美

《睡著也好醒來也罷》東出昌大

《假面飯店》小日向文世

《漫長的告別》竹內結子

《小小夜曲》三浦春馬

《東京愛情故事》江口洋介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小栗旬

 

日本上映:2019年05月18日

台灣上映:2019年0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