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疑電影推薦】10部日本懸疑電影,包準滿足你的推理魂!(持續更新…)

 

近年來,日本的懸疑電影不斷在推陳出新,過去的電影套路或許至今也已無法滿足觀眾的胃口(才發現大家真的對這類型的作品格外挑剔啊!),因此奈傑花了一點點的時間,將歷年我推薦過、分享過心得的「日本懸疑電影」彙整成章,希望能藉由此文一覽所有作品,也同時幫助到正在尋找這類型電影的大家!未來本文也將會持續更新推薦的電影,歡迎各位點擊收藏,以免錯過更多、更好看的作品囉!那麼,我們就快速進入主題~

愛上謊言的女人

 

當你的枕邊人有著不可告人的身份… 他說過的話、做過的事、去過的地方妳都一無所知,你們共同創造的回憶也難以分辨真情假意,這樣的愛,妳會選擇繼續嗎?這個故事將「謊言」與「愛」剖析地相當真實,透過女主角的步伐拼湊出兩人相愛的軌跡、和他們之間應該攜手克服的難題,整體劇情雖然僅能算中庸,但長澤雅美完美地撐起了這部電影!電影影評:《愛上謊言的女人》謊言裡,尋找你的身影。

 

本片類型:懸疑愛情

主要演員:高橋一生長澤雅美

推薦指數:★★★

 

新參者完結篇:當祈禱落幕時

 

當每個謊言背後都有一齣動人的故事,你會選擇原諒嗎?從日劇開始《新參者》這系列作品就打著「溫馨」的名號而響亮,雖然每次的故事必定都圍繞在某件「凶殺案」上,但當我們跟隨加賀恭一郎深入案件調查,就會抽絲剝繭出許多動人的故事,也就是我們所謂的「善意謊言」,而《當祈禱落幕時》也是如此,只是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著墨案件,因此整體的懸疑感也更為濃厚,在線索的鋪陳上也可見用心,跳脫了過去小格局小震撼的框架,此次更是大格局大震撼!相當推薦給喜歡懸疑片又同時想被感動的讀者!電影影評:《新參者完結篇:當祈禱落幕時》即使無法全身而退,也要勇敢謝幕。

 

本片類型:犯罪刑警

主要演員:阿部寬松嶋菜菜子

推薦指數:★★★★

 

友罪

 

不好消化,但反覆咀嚼以後會感到有些意思。當你的朋友,似乎成了傳聞中的殺人犯,你該用什麼樣的心情去面對他?本片將人性的各個層次展露無遺,從新鮮、習慣、互助到、壓抑、爭執、猜忌,《友罪》幾乎沒有一刻喘息的空間,步調也是慢得令人如坐針氈,但你一旦撐過了這129分鐘,也許將會得到前所未有的虛實體驗,但若論整體還有進步的空間。電影影評:《友罪》可憐之人,真的都有可恨之處?

 

本片類型:犯罪懸疑

主要演員:生田斗真永山瑛太

推薦指數:★★☆

 

羊之木

 

當6名性別、年齡、特色大不相同的「更生人」,來到魚深市參加政府推動的「犯人假釋政策」,互不相識的他們,外表上除了社區高層得知他們過往的經歷以外,在居民眼裡他們都是平凡的新市民,但好死不死鎮上卻發生了命案,負責接待他們的市公所業務「月末一」心不由主地將矛頭默默指向他們… 究竟這起命案背後是由誰操盤,偽裝在「改過自新」的面具之下,其實誰的心又早已無法回頭?《羊之木》是一部相當具衝擊性的電影,在懸疑、犯罪的元素當中也狠狠諷刺了人性,是一部相當精彩的電影!電影影評:《羊之木》他們過去曾都是殺人犯!

 

本片類型:犯罪懸疑

主要演員:錦戶亮木村文乃

推薦指數:★★★★

 

美麗之星

 

你對美麗的定義是什麼?每當提起這部電影,我就想再這麼問一遍。先說實話好了,《美麗之星》是一部在院線上映時評價優劣參半的作品,他有著非常獨特、弔詭的劇情 —— 某家人突然覺醒成外星人,對!就是這麼奇怪… 也因為太詭異了,所以讓人迫不及待想一探究竟「這」到底在演些什麼?但我敢告訴你,看完後你也還是一頭霧水,甚至猜不到結局。而你又會問我,那怎麼會把這麼片放進這次的片單裡呢?我只想說,歡迎大家來挑戰!電影影評:《美麗之星》這個星球的和平,將交由這家來守護?

 

本片類型:奇幻懸疑

主要演員:中川雅也龜梨和也橋本愛

推薦指數:★★★☆

 

惡魔蛙男

 

這應該是本片單目前為止,繼《新參者:當祈禱落幕時》後娛樂性同樣高的作品!劇情描述一名帶著青蛙面具的連續殺人犯「蛙男」,他犯案的手法相當血腥、殘忍,因此成了警方的頭號通緝犯,但即使他們動員了大批人員展開拘捕,但蛙男卻也遲遲未能落網,而故事就這麼具焦在一位刑警,和蛙男之間的你追我跑。整體說來《惡魔蛙男》的劇情實在令人印象深刻,初期在著墨犯案手法的過程上,運用了許多「懸疑」成分替警匪線提升許多緊張感,而後半開始展開「行刑遊戲」時又如同《奪魂鋸》一樣,帶來了許多視覺及心理壓力上的恐懼……。電影影評:《惡魔蛙男》殺戮的真相究竟為何?

 

本片類型:犯罪刑警

主要演員:小栗旬尾野真千子

推薦指數:★★★★

 

假面飯店

 

故事以一起「連續凶殺案」貫穿全劇,透過刑警喬裝成飯店員工,藉著與不同住客接觸的機會尋找凶嫌,內容大半時間都聚焦在木村拓哉、長澤雅美兩人之間的對手戲,一個是正義感十足的刑警、一個是滿腹責任心的站櫃小姐,在這意外有趣的職業組合之下,兩人各自對自己工作領域上的執著與價值觀的偏差,釀出了許多有趣的笑話,無論是在禮儀上的須知、抑或對待客人抱持著「尊崇」或「懷疑」的兩種極端,在享受推理的過程時,同時也能領悟到一些關乎職場概念的寶貴精神。電影影評:《假面飯店》刑警喬裝成櫃哥!兇手就藏在飯店之中。

 

本片類型:懸疑刑警

主要演員:木村拓哉長澤雅美

推薦指數:★★★

 

拉普拉斯的魔女

 

可以燒腦至極,亦能成椎心,《拉普拉斯的魔女》在著重理性與邏輯的同時卻不失感性,善盡「超自然」與「科學定論」下的衝突,呈現出「魔女」存在的人生價值;同樣以一起命案做為包裝,在滿是罪惡的世界觀,這部作品運用了 “自然定律” 與 “不可思議” 來塑造其懸疑之感,可惜有好的題材及發想,電影整體卻中規中矩,並無太多的驚豔之處,若深愛卡司或想體驗一場特別的科教之旅,仍可一試!電影影評:《拉普拉斯的魔女》有潛力,卻一敗塗地。

 

本片類型:科幻懸疑

主要演員:櫻井翔廣瀨鈴

推薦指數:★★

 

人魚沉睡的家

 

不知不覺,本文已出現第4部「東野圭吾」筆下的作品,而《人魚沉睡的家》擺在壓軸表示最好!本片顛覆了小格局所帶給觀眾的迷思,同樣是利用幾個場景構築而成的懸疑電影,不過無論是劇本的精緻度,或氣氛的調度上都有精心設計的巧思,在執導這類電影已稱老手的「堤幸彥」導演,發揮了前作《愛的成人式》中帶點撲朔迷離的手法,完美地將東野圭吾作品中的精髓發揮至極,加上演員們傑出的表現,使本片成為一部張力極高的電影!電影影評:《人魚沉睡的家》當逝去的已不在,我們應該如何重來?

 

本片類型:親情懸疑

主要演員:篠原涼子西島秀俊

推薦指數:★★★★☆

 

十二個想死的少年

 

電影在上映後雖然得到相當兩極的評價,但多半出自於「期望的落差」,電影本身是好看的,新生代演員星光熠熠,透過一具屍體去引導出更艱深的議題,雖然宣傳手法上有些誤導,但就劇情深度大於推理成分的比重,這點我完全可以接受。電影影評:《十二個想死的少年》死亡是出發點,活著才是終點。

 

本片類型:社會議題

主要演員:北村匠海橋本環奈

推薦指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