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運動電影推薦】必看熱血推薦!第5部簡直是大飽眼福啊(電影持續增加…)

 

有一種浪漫,是在競技場上揮灑汗水!從乒乓球一路奔馳到籃球場上,日本電影對於不同的「競技」也有不同的詮釋方式,而其中的共通點,都在於螢幕前的觀眾必能從中拾獲關於「人生」或「心靈」上的勵志與鼓勵,娛日記今天特別為各位讀者篩選了「6部」,表現不錯的日本運動熱血電影,希望能藉由這些優秀的作品,讓每個人都能從中尋回對生活的熱情,短暫的休憩然後再次出發前進!就讓我們來看看這次的片單吧:

青春後空翻

 

由廣瀨鈴、天海祐希領銜主演的《青春後空翻》,描述誤打誤撞加入啦啦舞社的女高中生,卻發現社團裡的世界,跟想像中的完全不同。原本以為只要穿著可愛衣服,在場邊替青梅竹馬加油的她,殊不知等待著的竟是滿滿的魔鬼訓練!帶領社團的執導老師更執意要向世界大賽邁進,在這樣「轟轟烈烈」的練舞過程中,女主角不僅從中漸漸拾獲對於啦啦舞的真諦,更躍身成為團隊的中心,得到關於生活上的啟發,本片多半聚焦在練舞與女性情誼之上。完整影評:《青春後空翻》紀念青春奮力一搏的每個時刻。

 

競技項目:啦啦舞

主要演員:廣瀨鈴天海祐希

推薦指數:★★★★☆

 

等待春天的我們

 

我們的青春,都有類似的風景。《等待春天的我們》說的是關於成長與蛻變的過程,故事中的女孩天性內向,直到邂逅了籃球場上的明日之星們,才逐漸感受到擁有「同伴」的力量,本片的競技項目「籃球」算是一種點綴,最主要還是在探討兩種截然不同的人格互相碰撞、摩擦以後,能得到什麼樣的化學反應,整部片大抵以少女漫畫的風格呈現,殊不知故事中仍有許多值得我們省思的部分,等待春天的我們,等待,是一種讓人生有所期待的美學。完整影評:《等待春天的我們》我們都有類似的青春。

 

競技項目:籃球

主要演員:土屋太鳳北村匠海

推薦指數:★★★☆

 

愛在雨過天晴時

 

這個故事的開端,發生在某個陰雨天。《愛在雨過天晴時》以愛情的糖衣作為包裝,內裡卻裹著青少年對於「自我實踐」的執著,雖然在看電影前並未讀過原著,不過電影所呈現的精神著實令人為之動容,穿梭在愛情與自我之間的內心成長,除了感情的輸出,更多的… 是讓我們親眼目睹一名運動健將從高處墜落以後,再決意重新啟程的動人故事。完整影評:《愛在雨過天晴時》奇蹟會在雨後降臨。

 

競技項目:田徑

主要演員:小松菜奈大泉洋

推薦指數:★★★★

 

乒乓少女大逆襲

 

生活平凡的OL女子,擁有一個擅長打桌球的帥氣男友,不過某天她卻發現男友私下與其他桌球成員有一腿,因此大受打擊的她將決意以「球賽」奪回男友,在拾起球拍的過程中,她也逐漸體悟到了許多關於人生上的不同反思,愛情與桌球同時並進,《乒乓少女大逆襲》不僅情感超豐富,也能見到許多大咖演員的破格演出!完整影評:《乒乓少女大逆襲》球拍之間的情與棄。

 

競技項目:乒乓球

主要演員:新垣結衣永山瑛太

推薦指數:★★★★☆

 

男子啦啦隊

 

出生於柔道世家的男主角,自認沒有遺傳到家族的柔道天賦,但總會在道場邊替選手們高喊加油,於是誤打誤撞之下加入了由好友成立的「男子啦啦隊」,不過說到底,這個連「成員」都還沒找齊的社團,在旁人眼中的存活率幾乎趨近於0,究竟他們該以什麼樣的精神突破難關,順利站上表演的舞台上呢?《男子啦啦隊》清一色網羅新生代鮮肉演員,從橫濱流星、中尾暢樹到瀨戶利樹等人皆有參與,是一部心靈與眼球同時備受淨化的勵志電影!完整影評:《男子啦啦隊》還記得每一個讓你奮不顧身的原因嗎?

 

競技項目:啦啦隊

主要演員:橫濱流星中尾暢樹

推薦指數:★★★★

 

沒關係,是渣男啊(2017)

 

在這部電影誕生後,無疑也成了體壇間相當重要的作品之一,本片不僅融入「職業摔角聯盟」與「K1綜合格鬥聯盟」,更邀到摔角界傳奇男神武藤敬司及多位職業好手客串,雖然競技的部份上看宛如點綴,綜觀較以男主角看待人生的價值為重心,但「摔角」仍舊是構成故事不可或缺的要素,以競技場呈現出變相的生命考驗,劇情比重的拿捏算是恰好,各層面的琢磨令人深得共鳴,亦如自我情緒墜入低潮間的波瀾,負能量襲捲而來的無力感,會對世界與自己感到失望,卻不拋棄對愛情與未來的期待!完整影評:《沒關係,是渣男啊》愛的右鉤拳。

 

競技項目:摔角

主要演員:永山瑛太佐藤江梨子

推薦指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