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擦掉的初戀》EP1 劇情與心得,當 BL 與 BG 碰撞出意想不到的火花

 

日劇《被擦掉的初戀/消失的初戀》於 2021 年秋季開播,本劇改編自或子的同名漫畫,由草野翔吾寶來忠昭共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我家的故事》道枝駿佑、《終極教官2》目黑蓮、《華麗一族》福本莉子等,劇情描述高中生「青木想太」因為一次借橡皮擦的過程裡,意外捲入了與班上同學「橋下美緒」和「井田浩介」的三角戀情裡,究竟他們的愛情故事會如何萌芽,這是一部含有異性與同性情誼的青春校園故事。

 

✍️ 閱讀相關文章

【日劇】《被擦掉的初戀》劇情與演員介紹、開播時間、線上看平台整理

《被擦掉的初戀》預告

 

《被擦掉的初戀》EP1 劇情

 

在某所高中裡,班導師「谷口正博」發下了試卷,男同學「青木想太」因為頓時找不到橡皮擦而焦躁不安,雖然他打算向好友「相田颯人」借,但卻被拒絕了。於是坐在青木隔壁的女同學「橋下美緒」見狀,就將自己的借給了他,並表示自己有兩個、露出了甜美的微笑…。殊不知,青木正巧暗戀著這名有如天使的女孩美緒,然而過了一會兒… 青木發現橡皮擦上,寫著「イダくん ♡」也就是「井田浩介」同學的名字…!這時青木發現了,原來美緒喜歡的對象是坐在他前方座位的井田…。


頓時間,青木覺得自己失戀了,過往與美緒美好的回憶原來都只是自己的誤會… 就在此時,青木手上的橡皮擦不小心掉到地板,結果被井田撿了起來,結果井田發現橡皮擦上面寫著自己的名字,為了守護心儀女孩的初戀,青木謊稱橡皮擦是自己的… 沒想到,這時另一個誤會又發生了!井田開始認為青木對自己抱有好感,雖然起初想果斷拒絕他的心意,但從來沒談過戀愛,不明白「喜歡」為何物的井田決定要先好好了解青木再做決定,就這樣… 由一連串的誤會編織起的初戀故事,就在這群少男少女間悄悄地展開了…!

 

《被擦掉的初戀》EP1 心得

 

青澀純粹的愛

 一集時長約半小時的校園劇,《被擦掉的初戀》的節奏算是掌控得還不錯,有明確的起承轉三階段,透過不同角色對「暗戀」的詮釋,更能讓觀眾從不同層面與情緒融入這段「多角」青春之戀,其中可能會是緊張害怕,也可能會是捨命捍衛,有些橋段的安排是座落在校園裡才讓人感到特別有醍醐味的,常看少女漫畫、BL 作品、校園愛情故事的讀者應該也都會喜歡這部作品。


漫畫式的演繹方式

不過同樣的,由於《被擦掉的初戀》是改編自少女漫畫,所以有許多情節可能會比較浮誇一點,包括演員的演出在內,男主角道枝駿佑有比較多刻意、誇大的表現,因此如果不習慣這類作品的讀者可能會小小吐槽演員的演技,不過個人因為看過《型男高中》《我的裙子去哪裡了?》等劇,所以也知道道枝的演技其實並不差,只是劇本的需求不同,所以這部會顯得比較有青澀之感。另外,目黑蓮的表現則令人意外,很多細節的小表情都呈現的很好,將「單純」與「神秘感」的比重拿捏地恰到好處。

 

 

高顏值組合讓人看得賞心悅目

看完第一集後,不能不提的當然就是演員們「高顏值」的組合,無論是劇中的兩位男主角道枝駿佑、目黑蓮都令人賞心悅目,從稚氣的外貌中透露著些許成熟,另外包括配角福本莉子、鈴木仁也都是長相突出的新生代演員,雖然個人覺得鈴木仁在《30禁》的形象更奶狗、可愛,不過這次的妝髮也算是與以往較為不同的,也期待在後續故事裡看到更多這些演員截然不同的一面。

 

? 如欲收到更多關於日影、日劇的情報,歡迎追蹤我們的Instagram,除此之外,也推薦你一個能購買日本當地精品、藥妝、零食的網購平台:DOKODEMO 多和夢,網站支援繁體中文,買日貨變得超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