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最愛》分集劇情、演員介紹:當舊情人以全新的身分登場

 

日劇《最愛》於 2021 年秋季開播,本劇為 TBS 推出的原創作品,由塚原亞由子山本剛義村尾嘉昭共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危險維納斯》吉高由里子、《遠端戀愛》松下洸平、《要是當時吻了他》井浦新等,劇情描述女主角「真田梨央」學生時期生活的鄉村發生了一起失蹤事件,15 年後,如今已成為指標性企業家的梨央,成為了破解新一起「殺人事件」的關鍵人物,當她的初戀對象「宮崎大輝」以刑警的身分重新出現在她的眼前,她長久冰封的記憶也再度被慢慢喚醒…。

《最愛》預告片

 

《最愛》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2006 年,女高中生-梨央(吉高由里子 飾)和父親-朝宮達雄(光石研 飾),以及同父異母的弟弟-優(柊木陽太 飾)生活在一起,由於父親的工作是【白山大學田徑隊宿舍】的舍監,因此梨央也順勢成為了宿舍的看板娘,天性樂觀善良的梨央,在長期與田徑隊隊員-宮崎大輝(松下洸平 飾)的朝夕相處下,兩人之間也漸漸擦出了超越友誼的火花…。


 

然而這樣平凡的女孩,心裡卻有著無比偉大的夢想,就是進入東京的【帝北大學】學習製藥技術,但就在入學試驗的前一天,因為父親外出和工會聚餐不在,梨央則和優留守在宿舍裡,晚餐時間後,一名非田徑隊的【白山大學】研究所二年級學生-渡邊康介(朝井大智 飾)也來到這裡,據說他是田徑隊員「長嶋」的熟人,於是梨央也沒多想就讓他進來找朋友,但過沒多久,一貫嚴禁女學生進入的宿舍裡也傳出了女生的笑聲,與此同時… 獨自留在食堂裡讀書的梨央又再度見到了渡邊康介。

 

 

渡邊康介透過桌上的參考書,發現梨央和他過去一樣有著想進入【帝北大學-醫藥學系】的夢想,但康介最終沒能考上,於是接下來的每句話裡都帶著刺,梨央對他的舉止感到有些不舒服,於是轉身進了廚房將剩下的晚餐迅速吃完… 但下一幕,畫面就跳到了凌晨四點,此時的梨央正從睡夢中甦醒,身旁還躺著優與她擠棉被,接著梨央也注意到自己的手上多了好幾道「沒印象」的傷痕,同時她也發現爸爸正匆忙地從外頭回來,行為上看還有些怪異,不僅如此,她還在洗衣機裡發現了沾滿血跡的布料…。


 

入學考試的早晨,梨央在父親的安撫下心情逐漸平復,也抱著必勝的決心前往考場,但就在鏡頭的另一邊,優卻發現了父親死在宿舍的椅子上,梨央的奶奶也前來處理後事…。幾天以後,一起失蹤事件驚動了整個村莊,而失蹤的人正是梨央幾個禮拜前才見過的渡邊康介,為了尋找自己的兒子,渡邊昭(酒向芳 飾)開始質問宿舍周邊的人,其中也包括了梨央,一時不知道該如何應對的她,也因此成了渡邊昭心裡最在意的嫌疑人…。

 

 

當天晚上,梨央在家裡找用作葬禮的照片,但意外翻到了一袋沾有血的衣服,此時的她,腦海裡閃過幾個見到渡邊康介那晚的「遺失片段」,梨央開始懷疑… 莫非渡邊康介的失蹤與自己有關?幾天後,葬禮順利舉行,儀式上達雄離婚的妻子(梨央的生母)-真田梓(藥師丸博子 飾)那邊也派來了律師-加瀨賢一郎(井浦新 飾)當作代表。葬禮結束後幾天,梨央確定考取了【帝北大學】而正猶豫該不該就這樣去東京生活,最後在奶奶和弟弟的支持下,梨央總算做出了選擇。


 

當天晚上,梨央也和好不容易心意相通的大輝做了最後的道別… 隔天,「全國大學驛站接力賽」正式開跑,但梨央一早在賢一郎的接送下準備前往東京,聽著車上的廣播,梨央彷彿參與了大輝的比賽,最後賢一郎提議搭乘新幹線,就能順路讓梨央見大輝最後一面。隔著數公尺的距離,梨央從旁欣賞完大輝最後的跑姿後離去,從此兩人就再也沒有了聯繫…。

 

 

15 年後的 2021 年,大輝成為了「警視廳刑事部搜查一課」的刑警,而他正與搭檔-桑田仁美(佐久間由衣 飾)著手調查一起充滿懸念的命案,被害者正是渡邊康介的父親渡邊昭,而渡邊康介的遺體也在近期於不同區域裡被發現,根據渡邊昭近期的動向,發現他持續有在調查關於自己兒子的失蹤,甚至來到東京找上了已經是【真田Wellness】社長的梨央,但真正讓大輝在意的,是渡邊康介的遺骨附近找到了大輝曾經寫給梨央的紙條,為了釐清真相大輝再度現身在梨央面前,但此時的梨央論笑容、個性與說話方式,都已經不再是大輝回憶裡的那個女孩了…。


 

? Ep1 心得短評


看完第一集後不自覺聯想到《危險維納斯》,同樣有著神秘的事件、錯綜複雜的人物關係,再加上又是吉高由里子主演,因此看下來覺得風格蠻類似的,不過《最愛》的第一集就成功將吉高的角色梨央刻劃地相當立體(但個人覺得吉高已經不適合演高中生了 XD),除此之外劇情的發展也蠻離奇精彩的,氛圍上融合了懷舊校園劇+現代刑警劇,節奏的掌控還算不錯,很喜歡最後一段讓幾個關鍵角色逐一登場的安排,有著事件即將引爆的感覺,秋季日劇開箱到目前為止前三喜歡。

 

 

? 第二集 Ep2


2021 年,身為刑警的大輝帶著搭檔仁美找上了【真田Wellness】的社長梨央,由於遇害者昭先生在生前仍持續尋找著「失蹤 15 年」的兒子康介的下落,於是在透過監視器調閱的影像發現,他似乎也來過梨央的公司,再加上在康介的遺骨周遭發現了一張與梨央有關的紙條,因此大輝和仁美直接向梨央進行二對一的偵訊,但梨央卻頻頻表示… 自己不記得了。


 

偵訊結束後,作為「真田家看門狗」的加瀨律師把關著與梨央有關的一切,也和梨央約定好往後若有警察找上門,就會通過他這裡代表聯繫。大輝和仁美回到警署後,大輝向仁美表示自己和梨央為舊識,因此這也讓他們產生疑惑… 究竟為什麼梨央要裝成不認識的樣子?莫非是有什麼想要隱瞞的事情?

 

 

在有關梨央線索的資料上,大輝得知梨央實現了想研製藥物的夢想,雖然目前被列為嫌疑人,但他的心底仍止不住地為她感到開心。鏡頭的另一邊,【真田Wellness】的專務-後藤信介(及川光博 飾)表面雖然像是與梨央站在同一陣線,但私底下其實聘用了-情報商(高橋文哉 飾)對梨央的私事進行調查,此外,他也會將梨央的行程提供給自由記者-橘栞(田中美奈實 飾)…。


 

畫面回到大輝身上,他從同為刑警的好友-藤井隼人(岡山天音 飾)那裡得知,雖然最終找到康介時僅剩遺骨,但從髂骨上發現死因似乎是遭人「刺傷」,但究竟當年康介失蹤時發生了什麼事?他們仍無法釐清… 時間回到 2007 年,梨央剛來到東京試著融入真田家,但哥哥-真田政信(奧野瑛太 飾)仍對她抱持著不理不睬的態度。回到學校,梨央無意間又看到了關於康介失蹤的報導。

 

 

隔天,梨央和弟弟優通了電話,優表示有東西想要給姐姐看… 與此同時,緝毒小組來到了【白山大學田徑隊宿舍】,並逮捕了持有乾燥大麻的長嶋,原來康介來到宿舍的那晚他們一群人就正在吸食毒品,此事爆出之後也頻繁上了電視新聞,在東京的梨央從電視得知似乎有女學生曾被康介下藥侵犯,而自己的腦海中也開始浮現「記憶消失的那晚」的片段畫面,難道自己也被康介侵犯了嗎…?


 

得知白山大學田徑隊爆出使用毒品後,梨央的哥哥開始攻擊她的過去,以及關於田徑隊的一切,但拿他沒轍的梨央只能對此忍氣吞聲… 在那之後,梨央向媽媽表示想回家鄉見弟弟一面,但媽媽認為時機不對,希望能等風波結束後再返家,於是離央也同意了媽媽的說法。

 

 

由於梨央的手機被哥哥搶走,加瀨律師表示能為她提供新的手機,但梨央拒絕了,並表示自己會想辦法將手機奪回來。鏡頭的另一邊,記者開始找上白山大學的學生,大輝保護了相關人士-青木菜奈(水崎綾女 飾)並從她那裡得知當晚的實際情形,由於事件的爆發也讓大輝原本在東京內定的工作被取消了,另一方面,菜奈也表示警方在康介的電腦裡搜到了大量女性裸照,其中也包含她的。


 

在聽完菜奈的遭遇之後,大輝不自覺回想起和梨央道別的那一天,她的手上似乎有著很深的傷痕… 視角回到梨央身上,拿走梨央手機的政信表示… 優曾打電話來過,且他已經向優解釋梨央是真田家的人,請他不要再繼續打給她,聽到此番話後梨央感到非常氣憤,接著馬上用借來的手機撥了電話給優,同時,她也在此刻和大輝久違地通上了電話…。

 

 

在加瀨律師的協助下,梨央順利從政信那裡拿回了手機,而她也漸漸開始融入真田家的生活方式,在那之後,媽媽向梨央提議大學畢業後要不要進入自家企業工作,但梨央表示自己已經有其他夢想了,於是媽媽則改口表示能花錢投資她的夢想,要梨央邊讀書邊好好考慮一下。


 

隔了一陣子後,梨央回到家鄉與優見了面,同時優也將當初想給梨央看的東西交給了她… 原來是優當初丟失的手機,後來在爸爸的遺物中找到了,優表示裡面有拍到很可怕的影片,但不清楚是誰拍的,若梨央看完覺得可怕就替他刪除,於是梨央循著指示點開了影片… 殊不知居然是康介當年想對梨央侵犯的影像,而拍攝者就是優,在影像裡優為了保護姊姊刺傷了康介,但由於刺激到腦袋而讓優喪失了當晚的記憶,看完影片後,梨央提議讓優也來東京和她一起生活,但沒想到五年後… 優也失蹤了。

 

 

時間回到 2021 年,警方查到昭先生最後投宿的飯店,於是開始對房間裡的證物進行調查,當中發現了印有【真田Wellness】的檔案,另外也在保險箱中發現了 500 萬元,不禁讓大輝懷疑才剛找到康介的遺骨,爸爸就遭人殺害… 兩起案件之間應該有所關聯。當天晚上,梨央在返家途中疑似遭車尾隨跟蹤,而大輝及時地出現替她解危。畫面的另一邊,警方調閱了案發地點鄰近的監視器,並從中鎖定了 32 名嫌疑犯,而其中一位就是梨央…。


 

? 第三集 Ep3


大輝想以朋友的身分和梨央對談,他們來到梨央常去的鐵板燒店,尷尬卻熟悉的氣氛在兩人之間蔓延… 梨央開始陳述自己所知的一切,包括護身符、紙條早在大輝給她的那一天就不見了。大輝離開後,加瀨律師因為擔心而很快就趕來梨央身邊,他再次提醒她不要再親自與警方聯繫。另一方面,自由記者栞則找上大輝想打探關於渡邊父子兩起事件之間的關聯性…。

 

 

回到警局後,大輝和仁美重新確認了渡邊昭遇害當天的監視器畫面,發現與梨央的證詞完全相符,因此暫時排除了梨央的嫌疑,不過大輝仍非常懊惱… 為何梨央要在渡邊昭遇害前和他見面,甚至約在半夜的公園呢?除此之外,警方也從其他監視器中發現渡邊昭手上拿有旅館中那裝著 500 萬元的信封,因此推斷可能是某個人在旅館步行 15 分鐘的範圍內交給他的。


 

隔天,梨央的公司收到了一封恐嚇信,上頭寫著要【真田Wellness】取消事業說明會,否則就會在活動上對梨央進行復仇… 不過梨央對這類的恐嚇信見怪不怪,所以起初並不把它當成一回事,繼續籌辦說明會活動。然而在這個敏感的時機點,梨央的助理害怕有什麼萬一,還是私底下將恐嚇信的事情告訴了大輝,於是在說明會開始後,大輝與仁美也私下動員保護梨央的安全。

 

 

但沒想到時間上還是差了一點… 梨央遭【森生物科技】的前社長-森下貴史(谷田部俊 飾)以刀挾持,好在最後大輝和加瀨趕到現場才解救了梨央的安危,不過加瀨也因此被森下劃了一刀,除此之外,森下在被扣押前還大聲向記者嚷「真田梨央是殺人兇手」,導致媒體上開始出現關於梨央的醜聞。


 

事發之後,大輝向梨央解釋森下的來歷,原來…【森生物科技】的研究員因為跳槽到【真田Wellness】而導致公司面臨關門,走投無路的森下才會對梨央展開這場報復,另一方面,栞也調查到了關於渡邊昭的案情,並私下向後藤專務報告。本集的最後,警方調查出渡邊昭拿到 500 萬元的咖啡廳,而咖啡廳外的監視器上拍到了一名年輕男子,那名男子正是後藤專務雇用的情報商… 而這名情報商,同時也是渡邊昭遇害當晚,公園周遭監視器拍到的嫌疑人之一…。

 

 

? 第四集 Ep4


事業說明會上的騷動,導致一連串對【真田Wellness】不利的報導頻頻出現,將【真田Wellness】視為歸宿的後藤專務,也因此與害公司動盪不斷的梨央產生了想法上的分歧,此外,後藤專務也開始對刺探公司內幕的自由記者橘栞產生了不信任感,因此委託情報商查明她的來歷與身份。


 

鏡頭的另一邊,警方正在追蹤交付給被害者渡邊昭 500 萬元的嫌疑人「情報商」,與此同時,大輝和仁美也一同拜訪了【真田Wellness】,並詢問梨央與加瀨律師對嫌疑人真實身份的想法,不過兩人皆表明自己沒有頭緒…。隔天,一則網路新聞讓梨央的處境更加為難,不僅新藥的開發被外界質疑,就連原本的投資者也受到影響,抓準了這次的機會,後藤專務試圖讓梨央卸下社長的職位,與此同時,梨央的哥哥政信也在董事會上向梨央進行了不利的提問…。

 

 

最後在新藥開發研究室主任-海野(峯村理惠 飾)的協助下,梨央才順利熬過了這場會議,並表明會在一年內拿出成果。另一方面,大輝為了想證明梨央的清白而決定擴大調查,在經過一番努力過後與仁美找到了情報商的月租公寓,在經過一陣追捕後,情報商雖然逃掉了… 但也決定將事實告訴大輝和梨央,原來… 情報商就是梨央的弟弟「優」,他將自己殺害渡邊昭的影片存在電腦裡,且轉寄了一份給姐姐,故事的最後他與梨央相約在某棟樓的屋頂,睽違已久的相見卻也意味著道別…。


 

? 第五集 Ep5


梨央和弟弟優終於重逢,從他拍下的影片裡梨央得知了優所做的事… 與此同時,警方也開始調查優化名的「誠」與【真田Wellness】的關係,並從中發現誠和優就是同一個人。此外,大輝拜訪了 15 年前引發大麻事件的前田徑部成員-長嶋(金井成大 飾),且獲得了一些與事件有關的情報。

 

 

另一方面,加瀨律師注意到自由記者橘栞對真田集團有所威脅,並發現了她與後藤專務的關係,對於橘栞不斷越線調查的行為,後藤專務也開始將她視為眼中釘,並在助手的協助下綁架了她。鏡頭的另一邊,梨央向加瀨律師表示自己想和優獨處一天,在他的支援下,梨央雖然順利與弟弟兩人回到家鄉,但大輝和仁美也一路尾隨著他們。姊弟倆回到了爸爸的墓旁,梨央表示希望優能逃得越遠越好,但優認為他的一生都在逃避,這一次想和警方自首…。


 

跟著梨央回到家鄉的大輝,也藉機開始調查關於梨央爸爸的事,而優突然想起爸爸過去都會用筆電寫日記,於是姊弟倆到了熟悉的宿舍尋找爸爸的筆電,就在他們好不容易能理解爸爸當時的心境時,大輝和仁美前來逮捕人,與此同時,優在電腦裡發現了一支影片… 影片中他們的爸爸表示自己殺了渡邊康介,想將所有的罪都攬在自己的身上,本集最後優在梨央的面前被帶走了,而加瀨律師收到了來自梨央的訊息,訊息上寫著「救我」…。

 

 

? 第六集 Ep6


加瀨律師見到了被警察帶走的優,並得知他不僅參與了 15 年前康介的失蹤事件,更謀殺了不斷前來找姊姊問話的渡邊昭,而優與渡邊昭在公園裡發生爭執的情況,全被他的耳機式攝影機錄了下來,不過因為優的病情他並沒有那晚的記憶,因此為了確認渡邊昭是否真的是被優殺害,加瀨律師雇用了專人來分析畫面的內容,希望能藉此還原事情的真相。


 

與此同時,擔心著優的梨央失去了食慾與睡意,直到加瀨律師的來訪、告知了關於優的現況,梨央才在他的陪伴與鼓勵下睡著了。在那之後,得知優的事情的後藤專務,以及梨央的哥哥政信都來向梨央追究相關責任,同時,加瀨律師雇用的專人也分析完了影像內容,殊不知,果真在畫面中發現了與警方調查的線索有所出入的部分,也讓這個事件的「真相」變得更加撲朔迷離…。

 

 

得知證據與線索有所出入的大輝,緊抓著最後的希望和仁美開始展開調查,這一次,他試圖想證明人不是優殺的,在經過一番努力後,大輝果真得到了關鍵的證據… 在加瀨律師與大輝的努力下,優最終不以殺人罪起訴,也順利回到了梨央身邊,不過這也代表著事件還尚未結束,大輝試著想釐清一切,而他這一次將嫌疑放到了某個女人身上。本集的尾聲,自由記者橘栞突然出現在梨央的面前…。


 

下集待續…

 

《最愛》主要演員

吉高由里子 ➡ 真田梨央

本劇女主角,是時下相當具指標性的企業家。學生時期因為父親是大學田徑部的舍監,所以梨央也自然成為了宿舍的看板娘,更與田徑部王牌大輝心意相通。為了實現夢想,大學來到東京就讀藥學系,在 30 歲時順利當上母親經營之公司的代表董事。然而某天,與宮崎再度重逢時,梨央卻成為了一起橫跨數十年的「殺人事件」的關鍵人物…。

💡 查看更多「吉高由里子」演出作品



松下洸平 ➡ 宮崎大輝

大學時期曾是田徑部的王牌成員,並住在由梨央父親擔任舍監的宿舍裡,也因此和梨央發展出超越友情的關係。但是因為某些原因導致兩人在離開家鄉後就失去聯繫,如今已成為刑警的他,再見到梨央時,對方卻已經成為了刑事案件的關鍵人物…。

💡 查看更多「松下洸平」演出作品


井浦新 ➡ 加瀨賢一郎

梨央所屬企業裡的法務部律師,是真田家族出了名的「護衛犬」,雖然頭腦非常精明、行動也很快速,但私底下偶爾也會流露出笨拙和貼心的一面。在年幼時失去父母,所以非常用功讀書,最終以第一名的成績從東京大學法學部畢業。非常信任著梨央,且不擇手段誓死要保護梨央的一切…。

💡 查看更多「井浦新」演出作品


光石研 ➡ 朝宮達雄

梨央和優的父親,【白山大學田徑隊宿舍】的舍監,除了非常寵愛自己的子女以外,也和學生們的感情十分要好。

💡 查看更多「光石研」演出作品



柊木陽太 ➡ 朝宮優

梨央同父異母的弟弟,由於過去的一起意外導致腦部受傷,每當情緒激動時,就會失去當下的記憶。

💡 查看更多「柊木陽太」演出作品


藥師丸博子 ➡ 真田梓

梨央的生母,在房地產和飯店事業上連續取得成功,而使得家族企業【真田Wellness】日益壯大。與達雄的價值觀不同,所以兩人在梨央三歲時離了婚,當時梨央跟著爸爸,而梨央的哥哥政信則跟著媽媽。

💡 查看更多「藥師丸博子」演出作品


奧野瑛太 ➡ 真田政信

梨央的哥哥,在父母離婚後跟著媽媽一起生活,對後來才來到東京與自己一起生活的梨央保持著冷淡的態度。

💡 查看更多「奧野瑛太」演出作品



岡山天音 ➡ 藤井隼人

大輝學生時期的田徑隊好友,現為「富山縣」的警探,協助著大輝調查殺人事件,也是目前大輝唯一能放下包袱說出心裡話的摯友。

💡 查看更多「岡山天音」演出作品


朝井大智 ➡ 渡邊康介

2006 年時【白山大學】研究所二年級的學生,時常來到田徑隊宿舍找朋友,後因為不明原因而失蹤… 多年後遺體才被警方發現。

💡 查看更多「朝井大智」演出作品


酒向芳 ➡ 渡邊昭

康介的父親,在兒子失蹤後拼命尋找他的下落,即使過了十幾年仍持續找上當時最有嫌疑的梨央,但殊不知最後也遭到謀殺…。

💡 查看更多「酒向芳」演出作品



佐久間由衣 ➡ 桑田仁美

東京駒澤署的刑警,年輕女警們十分依賴的前輩,現為大輝的搭檔,一起著手調查渡邊昭的死亡事件。

💡 查看更多「佐久間由衣」演出作品


及川光博 ➡ 後藤信介

【真田Wellness】的專務,真田企業裡的老員工,曾經是醫藥集團【真田健康】的繼承人,但後來其位置被梨央奪走了。是個堅定的保守派,與梨央為對立關係,會私底下將梨央的行程透露給寫實作家橘栞。

💡 查看更多「及川光博」演出作品


田中美奈實 ➡ 橘栞

自由的寫實派作家,曾在大型報社擔任記者,擁有能獲得新聞獎的寫作與洞察能力。目前正在追真田集團的醜聞。

💡 查看更多「田中美奈實」演出作品



高橋文哉 ➡ 情報商

在後藤的指示下目前正在收集公司的信息,以及觀察梨央私下的行為,實際身份為梨央的弟弟優(長大後)。

💡 查看更多「高橋文哉」演出作品


《最愛》OST

主題歌:宇多田光-君に夢中

 

《最愛》製作團隊

 

導演

塚原亞由子

山本剛義

村尾嘉昭


編劇

奥寺佐渡子

清水友佳子


演員

吉高由里子

松下洸平

井浦新

田中美奈實

光石研

及川光博

佐久間由衣

高橋文哉

藥師丸博子

開播日期:2021年10月15日

本季集數:

《最愛》線上看平台

? 更多懸疑日劇推薦

? 本季日劇一覽表

【2021秋季日劇推薦】10-12月開播日劇追什麼?多部作品評價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