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歡迎光臨自助洗衣店》心得:分集劇情、演員角色、金句與台詞整理

 

日劇《歡迎光臨自助洗衣店》(又譯:戀戀洗衣店)於 2022 年夏季開播,本劇為東京電視台推出的愛情作品,改編自椿ゆず的同名漫畫,由金井純一湯淺弘章枝優花共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Cross Tail 偵探教室》草川拓彌、《被擦掉的初戀》西垣匠、《直衝青天》福士誠治、《後宮婚》稻葉友等,劇情描述曾在黑心公司上班而累倒的「湊晃」,為了調節身體回到老家,並在誤打誤撞之下繼承了祖父經營的【湊商事自助洗衣店】,作為當地最受歡迎的自助洗衣店,湊晃在這邊邂逅了各式各樣的人… 某天,一名高中生「香月慎太郎」出現在他的面前,殊不知讓他產生了睽違已久的心動…。

? 給讀者的話:感謝你點進這篇文章,你的閱讀與分享就是我持續寫部落格的動力!如果你也和我一樣是個追劇咖,那麼歡迎你追蹤我的 Instagram,裡面會有各式各樣的日影、日劇圖文與抽獎活動唷!另外,提醒您本文可能含有部份劇透,若在意者敬請斟酌閱讀。我的 IG:japandiary.ent <– 點這追蹤

《歡迎光臨自助洗衣店》預告片


《歡迎光臨自助洗衣店》分集劇情、心得

 

? 第一集 Ep1


在黑心公司過勞而倒下的湊晃(草川拓彌 飾),為了調節身體而回到老家,並在半推半就下繼承了祖父經營的【湊商事自助洗衣店】,雖然未來的藍圖一夕變調,但湊晃似乎也漸漸習慣了這樣安逸的生活。在空調故障的炎炎夏日裡,一名高中生-香月慎太郎(西垣匠 飾)因為洗衣機沒有啟動而前來向湊晃詢問,殊不知… 湊晃居然對對方一見鍾情!但因為對方還是未成年的高中生,所以湊晃也盡可能地壓抑自己的情緒。在那之後,年齡相差十幾歲的他們竟不知不覺成為了朋友,但就在洗衣店休息的某天… 湊晃發現慎太郎居然守在門口等待著他,眼看慎太郎似乎中暑了,湊晃將他帶回自己的家照顧… 與此同時,兩人之間的距離也越靠越近。


 

繼《只能親吻不幸同學了!》和《前輩,這不叫戀愛!》後,《歡迎光臨自助洗衣店》是我今年看的第三部 BL 日劇,似乎因為《大叔的愛》及《櫻桃魔法》的成功,現在每隔幾個月就會有這樣香噴噴的作品出爐~而這一回《歡迎光臨自助洗衣店》顧名思義很多場景都圍繞在洗衣店中,以背景設定來看還算新穎有趣,至於戲中的年齡差,以及兩位男主角的演技也讓人看得很愜意、很舒服,雖然劇情方面還算中規中矩,後續的發展應該也不難猜,但這樣「純粹」的愛情故事會如此吸引人,正在於那些「酸甜的套路」依然讓人看得心癢難耐,以首集而言讓人看得還算滿足。

 

《歡迎光臨自助洗衣店》演員、角色介紹

湊晃(草川拓彌 飾)

湊晃(草川拓彌 飾)

本劇男主角,曾在一間黑心公司上班,後回到老家調養身體、碰巧繼承了祖父經營的洗衣店。

💡 查看更多「草川拓彌」演出作品



香月慎太郎(西垣匠 飾)

香月慎太郎(西垣匠 飾)

欅高中三年級的學生,大家族的長男,非常擅長料理,某天,作為顧客在洗衣店認識了湊,並在那之後對湊表現出強烈的情感。

💡 查看更多「西垣匠」演出作品


《歡迎光臨自助洗衣店》金句、台詞整理

 

  • 平時看起來人畜無害,一旦情況不對就馬上逃走,太令人生氣了,但我也喜歡這一點,喜歡到無法自拔。 — 香月慎太郎(EP1)
  • 湊先生不是同性戀的話我會很困擾。 — 香月慎太郎(EP1)

 

《歡迎光臨自助洗衣店》主題曲

  • 超ときめき♡宣伝部「ギュッと!」


《歡迎光臨自助洗衣店》線上看

? 查看其它日本 BL 劇

? 2022 夏季日劇整理+推薦!

2022夏季日劇推薦!從愛情到靈異,錯過一部都嫌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