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日本電影推薦】你不知道嗎?網飛也是有高質量、好看的日本電影喔!(片單持續更新…)

 

NETFLIX日本電影推薦!平時習慣用網飛看片、追劇的朋友照過來~ 今天想要來部不錯的日本電影嗎?除了《你的名字》和《宮崎駿系列》以外,還有什麼樣的電影值得推薦呢?娛日記編輯們這次特別整理了7部在NETFLIX上都能看到的電影,題材從浪漫愛情、暗黑校園、穿越時空到漫畫改編都有,雖然平台上的日本片不多,不過還真是部部皆屬佳作。那就讓我們快速瀏覽片單吧!

我很好

 

一個「沒有夢想、沒有知己,更沒有生存勇氣」的世界。本片描述女學生「若葉」因幫助了被男友霸凌的同志少年「山田」,也碰巧讓她結識了學妹「吉川」。原本平凡的校園生活,跟隨著一具河邊枯骨的出現,三人與他們周遭開始起了前所未有的變化……。擅於描繪人心不同層次的行定勳導演,時常以校園作為舞台再進一步延伸出當代年輕人為情所困,或迷網於現實與夢想之間的無力感,這次更攜手二階堂富美、吉澤亮等新生代演技派演員聯手打造「暗黑系」青春電影。電影影評:《我很好》青春不一定是粉紅泡泡,也可能是黑色泥沼。

 

本片類型:社會議題、青春校園

主要演員:二階堂富美吉澤亮

推薦指數:★★★★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本片以生活在戰地裡的女孩「鈴」為視角,紀錄著她日記式的每一天,無論是她與居民的互動,或談了一場此生難得的戀愛,一切都是那樣輕輕地、淡淡地,看似稀鬆平常,實質上的每一天都承載著絕對的不安全感,以喜劇的方式看待歷史傷痕,諷刺的同時也感動人心。本片也是繼《龍貓》後,動畫電影再度勇奪旬報日本電影年度十大佳片第一,非常推薦!

 

本片類型:歷史悲慟、日常喜劇

推薦指數:★★★★☆

 

生存家族

 

當這個世界的能源消失以後,我們該如何生存下去?還是說… 我們真的有辦法生存嗎?《生存家族》的好看在於它的大膽假設,假設「電力」如果消失了,連帶影響到的會是只有不能上網而已嗎?就連喝水、吃飯甚至上廁所… 生活中每天都會做的許多事其實都與電力息息相關,而電影將失去電力以後的世界描寫地非常生動、真實且可怕,是一部專屬於現代人的末日電影。電影影評:《生存家族》關於「失去電力」這件小事。

 

本片類型:社會議題、家庭喜劇

主要演員:小日向文世泉澤祐希

推薦指數:★★★★

 

乒乓少女大逆襲

 

OL女子「富田」,生活平凡、工作普通,不過卻擁有一個擅長打桌球的帥氣男友「江島」,某天,她卻意外發現男友私下跟新進的桌球社員「愛莉」有一腿。大受打擊的她為奪回前男友,決定拾起最討厭的桌球拍,和搭檔「萩原」組成混雙組合,以痛宰前男友及他新歡為目標,率領桌球俱樂部所有成員,參加全國桌球混雙大賽!本片網羅了新垣結衣永山瑛太廣末涼子佐野勇斗瀨戶康史,以及永野芽郁等相當具可看性的陣容,除此之外也可以看到不一樣的蒼井優在戲中客串喔!電影影評:《乒乓少女大逆襲》球拍之間的情與棄。

 

本片類型:運動熱血、愛情勵志

主要演員:新垣結衣永山瑛太

推薦指數:★★★★

 

齊木楠雄的災難

 

電影改編自同名漫畫(也有動畫),描述男子高中生「齊木楠雄」天生具有人們渴求的超能力,瞬間移動、飛行、讀心、倒轉時間都難不倒他,不過這些看似能讓生活更加便利的技能,卻令自己無時無刻感到乏味,好比生日驚喜永遠能早一步預知、心儀的漂亮女孩在讀心後瞬間崩壞,日子一切順遂毫無挑戰性可言,一心只想當個平凡人的他,眼前即將迎來的是一年一度的文化祭……。為忠實呈現漫畫的內容,本片能見到許多演員的破格演出,包括橋本環奈吉澤亮在內,都是他們演繹之路的一大突破!電影影評:《齊木楠雄的災難》一回惡搞到極限的青春日常。

 

本片類型:奇幻喜劇

主要演員:山崎賢人橋本環奈

推薦指數:★★★☆

 

本能寺大飯店

 

日本電影的穿越老哏,終於也可以玩出新意。平凡的女子「繭子」個性呆萌、有強烈的正義感,當她就職的公司倒閉後,才剛交往半年的男友就趁虛而入地向她求婚,她也隨口應付並沒有表明拒絕,心裡到底想要什麼連自己都不明白的她,某日竟意外住進一間能穿越時空的飯店,一口氣回到400年前的繭子,雖然在自己的生活裡是無名小卒,但如今卻有機會改寫歷史!就在歷史事件「本能寺之變」的前一天,織田信長就活生生地出現在她眼前……。電影影評:《本能寺大飯店》歡迎光臨,今天也來穿越時空嗎?

 

本片類型:奇幻冒險、歷史喜劇

主要演員:綾瀨遙堤真一

推薦指數:★★★★

 

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

 

年僅三十的平凡青年,因病魔纏上而即將離世,某天,他與驟然現身的死神做了場交易,交易內容是「只要讓世界上的某樣東西消失,就能延長壽命一天」,而電話的消失是序幕,訴說著一段關係是由許多微小的瑣事助長而成,或許小到我們從來都沒有發現,一個眼神、一句謝謝你或對不起,都可能成為一段感情的養分。本片以「消失」告訴我們活在當下的重要性,畢竟有些回憶或感情在經歷時可能沒什麼特別,回想起來卻頻頻讓人掉下眼淚。電影影評:《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習以為常,是你最容易忽視的幸福。

 

本片類型:自我成長、奇幻勵志

主要演員:佐藤健宮崎葵

推薦指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