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勵志電影推薦】盤點15部勵志感人的日本電影,在逆境中,遇見人生最美的光景!(持續更新…)

 

日本勵志電影推薦!今天想來點正能量嗎?奈傑這次特別為大家準備了「15部」自己看完後非常喜歡的日本勵志電影,題材從親情、夢想一路擴及至自我成長,相信對這類型電影有興趣的朋友們,都能夠被這次的片單滿足唷~ 那麼就讓我們來看看有哪些作品吧!

青春後空翻

 

透過青春期的視角,以「啦啦隊」來顯現出潛藏在小小軀體裡的大大可能性,過程中的衝突與氣餒雖然都是必經的過程,但在清一色為女性的角色之間,所有的轉折都變得相當感性,也充滿了溫度。這不僅是一部勵志的作品,更是著墨了關乎人生、團結、成長等多種面向的反思與鼓勵,其中廣瀨鈴與天海祐希的多場對手戲真的十分精采、好看,也因此成了奠定後來日劇版誕生過程的精神模範!電影影評:《青春後空翻》紀念青春奮力一搏的每個時刻。

 

本片類型:青春校園、熱血運動

主要演員:廣瀨鈴天海祐希

推薦指數:★★★★

 

十二個想死的少年

 

本片同時兼具最好與最壞的示範,好的部分在於它利用了某個主題(第13具屍體),去襯托出故事背後真正的核心價值,而且情緒渲染地相當成功;壞的部分則是它的宣傳有過於誤導之嫌疑,可能會讓不少期待密室殺人、推理解謎的觀眾有被欺騙的感覺,雖然形式上都是欺騙,但不是從劇情而是從宣傳手法上吸引觀眾入場,或許會讓部分觀眾覺得不值。但就我自己而言,劇情深度大於推理成分的比重,完全可以接受。電影影評:《十二個想死的少年》死亡是出發點,活著才是目的地。

 

本片類型:懸疑推理、社會議題

主要演員:北村匠海橋本環奈

推薦指數:★★★★☆

 

等待春天的我們

 

老套的日式校園電影,但因為建立在「籃球場」上而格外有些熱血,新生代陣容表現及格,整體四平八穩的作品,雖然平凡,卻仍會被某些台詞、轉折所打動。電影影評:《等待春天的我們》我們都有類似的青春。

 

本片類型:青春校園、熱血運動

主要演員:北村匠海土屋太鳳

推薦指數:★★★☆

 

愛在雨過天晴時

 

看似以愛情的糖衣作為包裝,內裡卻裹著青少年對於「自我實踐」的執著,雖然在看電影前並未讀過原著,不過電影所呈現的精神著實令人為之動容,多次利用「雨天」象徵著女主角生活中的低氣壓,曾經的挫折,在未來回想之時… 都變得像是一場場的連綿細雨,在我們頻頻注視著雨點之際,似乎都忘了去期待雨過天晴的感動。電影影評:《愛在雨過天晴時》奇蹟會在雨後降臨。

 

本片類型:浪漫愛情、熱血運動

主要演員:小松菜奈大泉洋

推薦指數:★★★★

 

家族的色彩

 

雖然是樸實、清新的日本小品之作,不過劇情談及的「深度」與「廣度」皆相當具有作品的獨特性與突破。有村架純在日劇《中學聖日記》中挑戰擔任老師的角色,這次則是轉往演出年輕的「單親媽媽」,為沒有血緣的孩子付出職人精神,成為鐵道駕駛員,雖然只是一個簡單的故事,卻拼湊起撼動人心的成果。電影影評:《家族的色彩》最簡單的愛,就是陪伴。

 

本片類型:鐵道風情、親情溫馨

主要演員:有村架純國村隼

推薦指數:★★★★

 

復仇女孩

 

「每一個錯誤都會帶來機會」,於是《復仇女孩》除了愛情、政治以外同時也是美輝的救贖之旅,透過對前男友劈腿、不尊重女性的復仇復仇,以達成女主角一次次華麗起身的正向能量。電影影評:《復仇女孩》愛上對的人,就是你最完美的復仇。

 

本片類型:職場喜劇、浪漫愛情

主要演員:桐谷美玲鈴木伸之

推薦指數:★★★★

 

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

 

如果能以「某樣東西」的消逝,作為生命延續一日的代價,你是否會欣然接受這份交易呢?一個平凡的日子裡,郵差踩著單車四處替等待來信的居民送信,單調,大致上已成生活的定局,他與一隻名為「高麗菜」的貓相依為命,簡單而樸實,樸實就是他的幸福。直到一天,他診斷出罹患了惡性腦瘤,且已將至末期、來日不長……。電影影評:《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習以為常,是你最容易忽視的幸福。

 

本片類型:自我成長、浪漫愛情

主要演員:佐藤健宮崎葵

推薦指數:★★★★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

 

故事的主人翁志賀,是一名成天活在書堆裡的男孩,看待世事雲淡風輕,顯著的文靜氣質卻也相對讓他活得最不起眼。一天,他在醫院裡拾獲了一本名為「共病文庫」的日記,意外發現了班上的人氣女孩櫻良罹患胰臟癌的秘密,兩個生命,一個契機、在時間的驅動之下、天地的同合之上,男孩與女孩的邂逅就在這麼不經意的剎那正式展開……。電影影評:《我想吃掉你的胰臟》與人交集,感受生命的溫度。

 

本片類型:自我成長、浪漫愛情

主要演員:北村匠海濱邊美波

推薦指數:★★★★

 

不管媽媽多麼討厭我

 

儘管故事是貨真價實,但其中「愛」的力量還是讓人見證了不可思議,母親與孩子即使無法互相理解,仍舊蘊藏著臍帶相連數月的深厚羈絆,在《不管媽媽多麼討厭我》這部電影裡、川歌泰司的人生經歷上,都看見了這對母子隱藏著無法脫離彼此的理由,且在兩個人的身上都找到了對方的影子,他們愛過、他們痛過、他們難以再去感受……。電影影評:《不管媽媽多麼討厭我》愛的不可思議。

 

本片類型:自我成長、親情溫馨

主要演員:仲野太賀吉田羊

推薦指數:★★★★

 

日日是好日

 

以傳統文化「茶道」為旨,並透過儀式中的「靜默」與「感受」來淨化人生、重新體悟出生命真正的價值,加以尋獲世界最真實的感動。電影先是詳盡敘述了儀式中的每一步驟,從學會靜坐、以最標準的姿態在榻榻米上行走,到最後該如何秉持著正確的精神,且萬無一失地煮出一碗能治癒、溫暖人心的好茶……。電影影評:《日日是好日》從何處開始、在哪裡謝幕。

 

本片類型:自我成長、心靈療癒

主要演員:黑木華樹木希林

推薦指數:★★★★

 

大聲點笨蛋!完全不知道你在唱什麼

 

故事利用性格、行事作風截然不同的兩位音樂人共譜一段有血有肉的「逐夢」歷程,集幽默與癲狂於一身,在導演不按牌理出牌的敘事風格之中,以非常多「日漫」式荒誕的肢體表演做為劇情串場,不只讓整體節奏非常歡快,氣氛同時洋溢著不時會驟然而現的小幽默,高明的更是潛藏在「熱鬧」背後的「心酸」也悄悄地蔓延、滋長。電影影評:《大聲點笨蛋!完全不知道你在唱什麼》一個巨星的誕生。

 

本片類型:音樂喜劇、浪漫愛情

主要演員:吉岡里帆阿部貞夫

推薦指數:★★★★

 

世界最長的照片

 

無論是導演的敘事功力或劇本的編排上都具有一定的巧思,將這段看似平凡卻又不平凡的築夢歷程,化作對於青春的致敬,透過演員之間的角力搭載出青春期最勇往直前也最深刻的熱血記憶,貫穿全劇「對拍照的熱忱」像一頭關不住的野獸,躁動著銀光幕上與銀光幕前的人們……。電影影評:《世界最長的照片》照片裡的世界。

 

本片類型:真人真事、青春校園

主要演員:高杉真宙松本穗香

推薦指數:★★★★

 

乒乓少女大逆襲

 

OL女子「富田」,生活平凡、工作普通,不過卻擁有一個擅長打桌球的帥氣男友「江島」,某天,她卻意外發現男友私下跟新進的桌球社員「愛莉」有一腿。大受打擊的她為奪回前男友,決定拾起最討厭的桌球拍,和搭檔「萩原」組成混雙組合,以痛宰前男友及他新歡為目標,率領桌球俱樂部所有成員,參加全國桌球混雙大賽……。電影影評:《乒乓少女大逆襲》球拍之間的情與棄。

 

本片類型:運動熱血、愛情勵志

主要演員:新垣結衣永山瑛太

推薦指數:★★★★

 

貓是用來抱的

 

在超市工作的細心女孩「沙織」,曾待過偶像團體卻紅及一時,解散沒多久超市的倉庫就成了她生活的避風港,在那裡她飼養起會傾聽她心事的貓咪「良男」,儘管沙織在感情與工作的成就上不如期望,良男一直以來都會是她的最好的聽眾,搖搖尾巴、蹭個頭,都像在傳遞著無聲的支持,她也總能順利透過牠重整自己的情緒,日復一日,沙織卻沒有忘記曾誓言成為「歌手」的那個願望……。電影影評:《貓是用來抱的》最純粹卻也最溫暖。

 

本片類型:寵物溫馨、自我成長

主要演員:澤尻英龍華吉澤亮

推薦指數:★★★★

 

本能寺大飯店

 

平凡的女子「繭子」個性呆萌、有強烈的正義感,當她就職的公司倒閉後,才剛交往半年的男友就趁虛而入地向她求婚,她也隨口應付並沒有表明拒絕,心裡到底想要什麼連自己都不明白的她,某日竟意外住進一間能穿越時空的飯店,一口氣回到400年前的繭子,雖然在自己的生活裡是無名小卒,但如今卻有機會改寫歷史!就在歷史事件「本能寺之變」的前一天,織田信長就活生生地出現在她眼前……。電影影評:《本能寺大飯店》歡迎光臨,今天也來穿越時空嗎?

 

本片類型:自我成長、歷史喜劇

主要演員:綾瀨遙堤真一

推薦指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