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喜劇電影推薦】12部日本喜劇,不只好笑!更網羅人生裡的不同反思。

 

日本喜劇電影推薦!熟悉日本電影的朋友一定都知道,日本最擅長以「浮誇」的戲劇方式來逗觀眾們開心,雖然我們也會吐槽這些好扯、好誇張的情節,但不得不說,我們最終都還是會臣服於這些喜劇作品的笑聲底下啊~ 於是,今天娛日記特別準備了12部好看的電影要來推薦給大家,這些作品都是小編看完至今,回想時仍會感到非常有趣的作品。話不多說快來收藏片單吧!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

 

說起「戀愛」明明是一件怦然心動的事,但世界上還是有這樣的例外!故事發生在一所私立的菁英學院,名門大小姐四宮輝夜以副學生會會長的名義,輔佐著擁有全校學生中最高權力的白銀御行,兩人平時身處小小的學生會辦公室中,因此在校園裡也時常傳出兩人的桃色八卦,殊不知他們兩個確實對彼此帶有感情,但礙於自尊心過高而導致無法互吐情意,誰都不願意先向對方告白。直到眼看校園生活一天一天地流逝,遲遲沒有進展的兩人,也從原先的「靜靜等待對方開口」演變成「想盡辦法讓對方開口」的頭腦戰!電影影評:《輝夜姬想讓人告白》真人漫改戀愛喜劇典範!

 

本片類型:青春校園、浪漫愛情

主要演員:平野紫耀橋本環奈

推薦指數:★★★★

 

町田君的世界

 

平凡的男子高中生町田一功課和體育都不好,而善解人意是他最大的優點,凡是看到別人有難時,即使會讓自己陷入窘境他也無法視而不見。某天,在美術課意外受傷的他,在保健室裡遇見了不擅與人交流的女同學豬原,在小小的保健室中,兩人的相遇竟意外讓彼此萌生出前所未有的感情……。他的善良、她的特別,即將在校園中颳起狂風。電影影評:《町田君的世界》當笨拙男女想談一場刻骨銘心的戀愛。

 

本片類型:青春校園、奇幻愛情

主要演員:細田佳央太關水渚

推薦指數:★★★☆

 

王牌辯士

 

俊太郎自小就是個令人頭痛的孩子,要不是順手牽羊,就是成天與警方來個你追我跑,然而這樣調皮的他,卻做著成為旁白辯士的夢想,一天,他與鎮上的女孩梅子偷偷溜進戲院,欣賞了一齣由當紅辯士「山岡秋聲」擔任旁白的影戲,備受感動的俊太郎從此更加確立了自己的志向,只是沒想到十年過去了,他的「旁白辯士」夢搖身成為了「冒牌辯士」,專門透過「模仿」過去大咖辯士的旁白方式吸引觀眾,再藉此與小偷集團聯手搬空前來看戲的居民的家……。電影影評:《王牌辯士》人生也是可以期待續集的。

 

本片類型:歷史愛情、自我成長

主要演員:成田凌黑島結菜

推薦指數:★★★★

 

信用詐欺師JP

 

從日劇紅到大銀幕!《信用詐欺師JP》系列作品不只好笑,更讓你在歡笑之餘得到心靈上的成長,電影版的故事從日本遷移至「香港」作為舞台,善於利用「詐欺」來博取信任後,再進一步竊取大筆金錢的集團達子、小弟、理查三人,這次的目標是香港的黑道老大「冰姬」。在拉長了故事時間以後,劇本也較於日劇來得厚實,這次也加入了新角色來阻礙達子一行人的策劃,是一部歡笑與爽度兼具的犯罪電影!電影影評:《信用詐欺師JP》歡樂不減,佈局更完勝日劇!(欲更進一步了解作品理念,可參考這篇文章替你快速帶過日劇的內容唷:《信用詐欺師JP》日劇裡教會我們的人生哲理!

 

本片類型:犯罪刑警、浪漫愛情

主要演員:長澤雅美東出昌大

推薦指數:★★★★☆

 

復仇女孩

 

故事描述一名個性高傲的美女寶石美輝,在一次走秀事故中意外與政治家墜入愛河,卻沒想到對方竟是個風流人物,不只玩弄他人情感更以「封口費」糟蹋女性,被情所傷的美輝決心要讓對方反過來向她求饒,於是一頭栽進了政治圈,想透過贏得選戰來讓「渣」般的前男友面子難保!玩笑般的劇情設定,卻點題出人性在負面情境裡迸發出的正向能量,本片既好笑又發人省思,雖然過於天馬行空,但是紓解壓力的好選擇。電影影評:《復仇女孩》愛上對的人,就是你最完美的復仇。

 

本片類型:職場喜劇、浪漫愛情

主要演員:桐谷美玲鈴木伸之

推薦指數:★★★★

 

大聲點笨蛋!完全不知道你在唱什麼

 

曾有人說「喜劇的最高境界其實就是悲劇」- 那種悲喜交融出來的情緒才是最令人痛心的結果。本片描述行事作風截然不同的兩名音樂人,在一場意外之下共譜了一段「有血有肉」(是真的有血有肉…)的逐夢歷程,集幽默與癲狂於一身,在導演不按牌理出牌的敘事風格之中,以非常多漫畫式的荒唐劇情作為串場,不只讓整體節奏非常歡快也同時洋溢著不少小幽默,高明的更是潛藏在熱鬧背後的心酸,也悄悄地在我們的笑聲底下滋長,想來點不一樣的喜劇片,這部可以滿足你!電影影評:《大聲點笨蛋!完全不知道你在唱什麼》一個巨星的誕生。

 

本片類型:音樂冒險、自我成長

主要演員:阿部貞夫吉岡里帆

推薦指數:★★★★

 

老師君主

 

女高中生「小佐佐」佐丸亞由葉,不僅沉迷少女漫畫更極度渴望戀情,也因為如此讓自己創下了「告白七連敗」的戰績,直到一日春神的降臨,沒想到此次的愛慕對象竟然是自己的代班老師!?論身分、年齡與個性皆略有差距的兩人,小佐佐用盡了各種追求手段以博取老師的注意力,一場酸酸甜甜的初戀,便順勢在青澀與成熟兩個階段之間、公事包與水手服兩種角色身上緩緩發酵。電影影評:《老師君主》把我葬在少女漫畫裡。

 

本片類型:浪漫愛情、青春校園

主要演員:濱邊美波竹內涼真

推薦指數:★★★☆

 

俺物語!!

 

擁有一面兇悍臉龐的剛田猛男,雖然重情義的個性廣受好友們的信賴,但第一印象卻總是會讓周遭的女生對他敬而遠之,直到某個因緣際會下,猛男在街頭邂逅了女高中生大和凜子,替她解圍的同時也對她的溫柔一見鍾情,不料,卻在幾次的相處過程中,發現大和疑似喜歡上了自己的死黨砂川,一貫助人過頭的猛男便決心拋開私慾,用盡各種方式撮合兩人,但卻沒想到在這跌跌撞撞的計畫之中,三個人竟導向了意想不到的發展……。故事觸及了非常多關乎青少年會重視的議題,從錯誤認知中看到對自我的認同,在歡愉的氣氛下能悟出前所未有的感動。電影影評:《俺物語!!》想了解一個人,就必須先放下偏見。

 

本片類型:青春校園、浪漫愛情

主要演員:鈴木亮平永野芽郁

推薦指數:★★★★

 

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

 

起源自轟動日本的「Yahoo!知識+」提問內容改編,描述一對相處過程融洽的夫婦,卻在丈夫某天下班以後,妻子開始以各式各樣的方式「裝死」,從被鱷魚吞肚到被外星生物綁架,各種爆笑、有趣的死法意外成為他們每天的例行公事,直到發現了妻子裝死背後的設想與種種原因,突如其來的感動也隨之浮上心頭……。不可思議的劇情竟改編自真人真事,有趣之餘又刻劃出家庭之間不可忽視的問題。電影影評:《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不切實際卻貨真價實。

 

本片類型:家庭溫馨

主要演員:榮倉奈奈安田顯

推薦指數:★★★★

 

未成年愛狠大

 

即將迎來16歲生日的千金大小姐香琳,時常幻想著與自己的白馬王子步入禮堂。卻沒想到,16歲的生日禮物竟然就是嫁給在學校中暗戀已久的足球隊學長尚!然而婚後的結果卻完全不如香琳的想像,尚開始對香琳展現出不曾表現過的冷漠,原來,這段婚姻對尚而言,不過是場「無愛」交易……。究竟兩人最終是否能走向幸福的結局?建立在未成年的戀愛,看似荒誕不已,但跟隨著劇情走下去,相信你也會理解到要維持一段關係所需的成長與反思。電影影評:《未成年愛狠大》青春最純粹的美好。

 

本片類型:浪漫愛情、自我成長

主要演員:平祐奈中島健人

推薦指數:★★★★

 

齊木楠雄的災難

 

男子高中生齊木楠雄天生擁有人們渴求的超能力,瞬間移動、飛行、讀心、倒轉時間都難不倒他,不過這些看似能讓生活更加便利的技能,卻令自己的生活無時無刻感到乏味,好比生日驚喜永遠能早一步預知、心儀的漂亮女孩在讀心後瞬間崩壞,日子一切順遂毫無挑戰性可言,一心只想當個平凡人的他,眼前即將迎來的是一年一度的文化祭,其他圍繞在他四周的「奇異」同學們,竟意外釀出了覆水難收的大禍,且必須由他來收拾殘局……。電影影評:《齊木楠雄的災難》少年齊木的煩惱。

 

本片類型:青春校園、超能奇幻

主要演員:山崎賢人橋本環奈

推薦指數:★★★★

 

12. 帝一之國 (2017)

 

生長於政治世家的赤場帝一,從小便以當上日本總理為目標,為了打造自己的帝國,他必須在孕育出多位政治領袖,人稱「超菁英學校」的海帝高中展露頭角,只有當過海帝高中學生會長的人,未來才有機會角逐總理的寶座。剛入學充滿野心的帝一,再次遇見從小到大的死對頭東鄉菊馬,當年他的父親就是在學生會長選舉中敗給菊馬的爸爸,才落得現在只能仰人鼻息的命運,帝一誓死不重犯父親當年的錯誤,必須在這所全是天才的學校脫穎而出,一場風起雲湧爭霸學生會長的戰爭即將華麗展開!電影影評:《帝一之國》男孩的各種CP任君挑選。

 

本片類型:青春校園、基情滿滿 (?)

主要演員:菅田將暉野村周平

推薦指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