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奧術 Arcane》分集劇情、角色介紹:英雄聯盟首部影集誕生

 

Netflix 原創影集《奧術 Arcane》於 2021 年 11 月開播,本作以知名 MOBA 遊戲『英雄聯盟』的背景故事為藍本,由克里斯汀·林克艾力克斯·伊共同開創,主要配音員包括《鷹眼》海莉·史坦菲德、《活屍大軍》艾拉·彭內爾、《魔鬼神探》凱文·阿歷詹卓、《哈利波特》梁佩詩等,故事的舞台發生在符文大地的「皮爾托福」和「佐恩」,劇情描述因兩座共生的城市出現了重大隔閡,使得兩個姊妹「菲艾」與「吉茵珂絲」,必須在這場魔法科技和信念衝突的大戰中相互廝殺…。

《奧術 Arcane》預告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dmMqcl_GgI

 

《奧術 Arcane》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在「皮爾托福」與「佐恩」相繼連結的一座橋上,菲艾(海莉·史坦菲德 配音)牽著妹妹-爆爆(艾拉·彭內爾 配音)的手,在煙硝瀰漫的戰場上尋找父母的身影… 爆爆口中哼著搖籃曲,試圖降低自己對戰爭的恐懼,在微微顫抖的歌聲之中,菲艾看見了一個身材魁梧的男人-范德爾(JB·布蘭克 配音),並利用眼神詢問自己父母的下落,殊不知得到的結果卻讓她們陷入絕望,這對姊妹也就此被范德爾帶回「地底城市」佐恩,成為靠著行竊維生的孤兒…。


 

時隔幾年,爆爆逐漸長大,菲艾率領著自己的跟班們準備上富裕的皮爾托福行竊,在小不點-艾克(邁爾斯·布朗 配音)給予的情報下,他們看上了一位發明家的昂貴物件,然而在行竊的過程裡,爆爆卻不小心引爆了神秘的炸彈,導致整棟樓被摧毀,一行人也成了皮爾托福的通緝犯,雖然在一番追逐後他們順利逃回佐恩,卻也被街頭的小混混們盯上,最後在危急的情況下,爆爆將偷來的戰利品沒入水中,雖然他們成功逃出了惡徒的手掌,但卻也沒留下任何物件。

 

 

一行人回到地底城後… 「底城的獵犬」范德爾對菲艾進行了一頓訓斥,也警告她不要再干涉皮爾托福的事,隨後皮爾托福的執法人也找上了范德爾,並要求他主動將通緝犯交出來,免得下一次就要派大軍來佐恩抓人。與此同時,范德爾也意識到不僅僅是皮爾托福的人對他們帶有威脅,真正恐怖的或許還隱藏在佐恩之中,好比襲擊菲艾的那群小混混,他們的首領似乎正在進行某種瘋狂的實驗。


 

? 第二集 Ep2


本集切換至科學家-杰西(凱文·阿歷詹卓 配音)的視角,身為皮爾托福市民的他,致力於研究「海克斯科技魔法」,原因是他與母親曾被人用魔法所救,因此他一直將那份恩情放在心底,希望能創造出人人都能駕馭的魔法科技,然而因為他選用的物件為「非法材料」,因此在菲艾一行人闖入後,皮爾托福的執法者除了通緝佐恩的四個孩子以外,也對杰西的非法研究進行判決…。

 

 

在判決中杰西險些被逐出城市,卻還是遭到學院除名,而就在他不得不放棄研究之時,一個神祕的男子-維克特(哈里·勞埃德 配音)出現在他的眼前,他表示將會協助杰西完成研究…。另一方面,皮爾托福的執法軍隊來到佐恩抓菲艾等人,佐恩的市民們也因此提議與上城的人正面抵抗,然而顧慮到爆爆、菲艾以及整座城市的未來,范德爾一語回絕,除此之外,菲艾似乎也想到了其他方式來保護城市。


 

? 第三集 Ep3


菲艾本想自首以換取佐恩市的安全,然而范德爾看穿了她的計畫,趕在執法者到來之前頂替菲艾的位置被拘捕,但就在他們要離開之時… 范德爾曾經在戰場上的舊識-西爾柯(傑森·史匹塞克 配音)帶著自己的實驗品殺死了皮爾托福的執法者,以及艾克的養父「本索」,並將范德爾活捉至自己的巢穴。

 

 

為了要救出范德爾,菲艾和兩個跟班-麥羅(尤里·洛文塔爾 配音)、克萊格(羅傑·克雷格·史密斯 配音)根據艾克的指示前往西爾柯的基地,但殊不知卻掉入了敵人的陷阱… 菲艾獨自站在前線阻擋攻擊、麥羅想辦法替西爾柯解開手銬,至於克萊格則試圖尋找其他的出口。


 

而就在他們各自奮戰的同時,被留在家裡的爆爆也帶著從杰西實驗室偷來的魔法石來到現場,並將其綁在發條猴子上引爆整個基地,在爆炸中麥羅與克萊格重傷身亡,范德爾雖然忍住了一口氣但仍被西爾柯以刀刺殺,臨死前,范德爾喝下了西爾柯研究的研究成果「微光」,並用盡了最後的力氣救下了菲艾,逃到外面後,爆爆沒發現自己闖下了大禍,最終與菲艾起了爭執,姊妹情也從此產生裂痕。

 

 

鏡頭的另一邊,杰西在維克特的協助下繼續進行「海克斯科技」的實驗,但實驗所需的器具材料都被-漢默丁格博士(米克·溫格特 配音)沒收了,於是趁著半夜,兩人偷偷潛入博士的實驗室,雖然在途中被皮爾托福的議員-梅爾(托克絲·歐拉岡多耶 配音)發現,但為了迎接新的紀元,梅爾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地放兩人進入實驗室,最終他們也在博士發現前完成了實驗。


 

下集待續…

 

《奧術 Arcane》主要角色

菲艾(海莉·史坦菲德 配音)

在戰爭中失去父母的孤兒,在被范德爾帶至地底城後,與妹妹爆爆憑著行竊維生,個性直率勇敢,是佐恩市孤兒們的領導。

💡 查看更多「海莉·史坦菲德」演出作品



吉茵珂絲(艾拉·彭內爾 配音)

菲艾的妹妹,小時候的名字為「爆爆」,與姊姊兩人靠著行竊相依為命,雖然個性較為懦弱、不靈光,但非常崇拜信任自己的姊姊。

💡 查看更多「艾拉·彭內爾」演出作品


杰西(凱文·阿歷詹卓 配音)

皮爾托福的科學家,因曾被魔法拯救,後致力於研究能使用魔法的「海克斯科技」,在被逐出學院後與維克特成為實驗夥伴。

💡 查看更多「凱文·阿歷詹卓」演出作品


維克特(哈里·勞埃德 配音)

學院院長的助手,在得知杰西的「海克斯科技」實驗後參與計畫。

💡 查看更多「哈里·勞埃德」演出作品



凱特琳(梁佩詩 配音)

杰西的好友,後成為皮爾托福的警長。

💡 查看更多「梁佩詩」演出作品


漢默丁格(米克·溫格特 配音)

瘋狂科學家,活了 200 多年,見證過無數悲劇。

💡 查看更多「米克·溫格特」演出作品


范德爾(JB·布蘭克 配音)

地底城市「佐恩」的領導人,人稱「底城的獵犬」,菲艾、爆爆的養父。

💡 查看更多「JB·布蘭克」演出作品



麥羅(尤里·洛文塔爾 配音)

菲艾的跟班,擅長開鎖。

💡 查看更多「尤里·洛文塔爾」演出作品


克萊格(羅傑·克雷格·史密斯 配音)

圖左,菲艾的跟班,有著不錯的戰鬥能力。

💡 查看更多「羅傑·克雷格·史密斯」演出作品


梅爾(托克絲·歐拉岡多耶 配音)

上城「皮爾托福」的議員。

💡 查看更多「托克絲·歐拉岡多耶」演出作品



《奧術 Arcane》OST

片頭主題曲:謎幻樂團 & JID-Enemy

 

插曲/片尾曲:Bea Miller-Playground

 

《奧術 Arcane》製作團隊

 

導演

Pascal Charrue

Jérôme Combe

Arnaud Delord


製作

艾希·布萊南

Deni Grinds


配音員

海莉·史坦菲德

艾拉·彭內爾

凱文·阿歷詹卓

梁佩詩

傑森·史匹塞克

托克絲·歐拉岡多耶

JB·布蘭克

哈里·勞埃德

開播日期:2021年11月07日

本季集數:9

? 更多 Netflix 影集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