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持續可能的戀愛》分集劇情、演員角色:傾聽你心裡的聲音

 

日劇《持續可能的戀愛?》於 2022 年春季開播,本劇為 TBS 推出的愛情作品,由土井裕泰山室大輔小牧櫻加藤亞季子共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監察醫朝顏》上野樹里、《孤獨的美食家》松重豐、《螺旋迷宮》田中圭、《演繹屋》磯村勇斗等,劇情描述瑜珈教練「澤田杏花」在兩年前母親去世後,便搬回老家與父親「林太郎」生活在一起,雖然她總是在課程上強調身體與心靈的放鬆,但實際上杏花每天都過著暴躁、凌亂的生活… 擔心女兒會因為太過邋遢而嫁不掉,於是林太郎便擅自為她和自己報名了一場大型相親活動,究竟父女倆的婚活會迎向什麼樣的結局呢…?

《持續可能的戀愛》預告片


《持續可能的戀愛》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自從母親在兩年前去世後,瑜珈教練「澤田杏花」就搬回老家和父親「林太郎」生活在一起,見失去妻子的父親彷彿失去了生活自理能力,杏花一直放不下心去追逐自己的生活… 在瑜珈學生面前,杏花總是強調瑜珈就是一種能夠讓身體與心靈達成平衡的運動,但實際上,杏花每一天都活在暴躁、凌亂的生活之中,林太郎見女兒邋遢的模樣,心裡也不自覺開始擔心這樣的她是否嫁得出去…。話雖如此,杏花雖然想要談一場平凡的戀愛,但內心卻完全沒有結婚的慾望,同時,她在每天照顧父親的過程中也逐漸懷疑「婚姻」到底是什麼?也想不透媽媽怎麼會放棄自己的人生與爸爸走入婚姻。


 

一天,杏花參加了一場創業研討會,並在那裡認識了志同道合的「東村晴太」,在得知晴太也沒有結婚的打算後,杏花提議要不我們就以「不要結婚」為前提交往吧!?然而晴太卻向她坦白,自己其實是一位育有一子「虹朗」的單親父親,並將話鋒轉往要不我們就做朋友吧!?在那之後,林太郎在妻子去世進入三年時,下定決心與女兒來整理她的遺物,殊不知,林太郎卻在遺物中發現了一張「離婚協議書」,對此,父女倆都感到十分震驚,也讓杏花越來越搞不懂「婚姻」的意義… 那天後,林太郎便開始規劃與女兒來一場「父女雙婚行動」,並在他的強制要求下,帶著杏花出席了大型相親活動,在會場,杏花不僅再次遇見作為工作人員的晴太,甚至也重逢了許久未見的青梅竹馬「不破颯」…。

 

《持續可能的戀愛》演員角色

澤田杏花(上野樹里 飾)

澤田杏花(上野樹里 飾)

本劇女主角,瑜珈教練,目前與父親林太郎生活在一起。在學生面前,她努力傳達讓身體和心靈都過著平衡、放鬆的生活,實際上,她雖然很想要成為一個對誰都保持善良的人,但卻每天生存在暴躁與凌亂的環境之中。雖然很珍惜自己的父親,但因為兩人的生活習慣與理念不同而時常發生口角。對結婚的慾望相當薄弱,在林太郎的安排下開始和他參加婚活。

💡 查看更多「上野樹里」演出作品



澤田林太郎(松重豐 飾)

澤田林太郎(松重豐 飾)

杏花的父親,一位自由撰稿的日本學者,由於目前正在編纂字典,因此 24 小時都在分析著「詞彙」的意思。在妻子陽子過世後,與女兒生活在一起,但在某天,從陽子的遺物中翻出了一張「離婚協議書」,自此後開始為自己的第二人生尋找伴侶,並安排杏花和自己一起參加婚活。

💡 查看更多「松重豐」演出作品


東村晴太(田中圭 飾)

東村晴太(田中圭 飾)

育有一子的單親父親,在一家房地產公司工作。某天在創業研討會上遇到了杏花,兩人進而成為志同道合的朋友。目前人生的重心都放在兒子身上,因此並沒有考慮再婚。對咖哩情有獨鍾。

💡 查看更多「田中圭」演出作品


不破颯(磯村勇斗 飾)

不破颯(磯村勇斗 飾)

晴太兒子的英語托兒所老師,同時也是杏花睽違 18 年未見的青梅竹馬,當再次重逢杏花時被她深深吸引,並直接向對方表明了自己的感受。是個性格開朗、長期生活在海外的「自由人」。

💡 查看更多「磯村勇斗」演出作品



日向明里(井川遙 飾)

日向明里(井川遙 飾)

美麗的骨科醫生,自行開立的『日向骨科診所』目前已經步入正軌,因此開始尋找一個能攜手共度終生的伴侶,認為現在是自己的「適婚階段」,並在婚活中認識了林太郎。

💡 查看更多「井川遙」演出作品


東村虹朗(鈴木樂 飾)

東村虹朗(鈴木樂 飾)

圖右,晴太的兒子,小學二年級生,比同齡人更加成熟懂事的孩子。

💡 查看更多「鈴木樂」演出作品


澤田陽子(八木亞希子 飾)

澤田陽子(八木亞希子 飾)

林太郎兩年前去世的妻子,杏花的母親,性格如陽光般燦爛,最喜歡喝奶茶。

💡 查看更多「八木亞希子」演出作品



大石理步(水崎綾女 飾)

大石理步(水崎綾女 飾)

杏花的好友,一名活躍於汽車製造商的女強人。

💡 查看更多「水崎綾女」演出作品


淺木鈴(清水久留美 飾)

淺木鈴(清水久留美 飾)

杏花的好友,和男友同居邁入四年,但至今仍處於對下一步感到不確定的狀態。『日向骨科診所』的櫃檯小姐。

💡 查看更多「清水久留美」演出作品


兒玉千尋(武田玲奈 飾)

兒玉千尋(武田玲奈 飾)

『三省堂』字典出版社的編輯。

💡 查看更多「武田玲奈」演出作品



青山健心(鈴木康介 飾)

青山健心(鈴木康介 飾)

杏花的同事,瑜珈教練。

💡 查看更多「鈴木康介」演出作品


《持續可能的戀愛》主題曲

  • 幾田りら「レンズ」

《持續可能的戀愛》製作團隊

 

導演

土井裕泰

山室大輔

小牧櫻

加藤亞季子


編劇

吉澤智子


演員

上野樹里

田中圭

磯村勇斗

井川遙

松重豐

鈴木樂

八木亞希子

開播日期:2022年04月19日

本季集數:

《持續可能的戀愛》線上看平台

? 查看其它日本愛情影集

? 2022春季日劇整理+推薦

➤ 【2022春季日劇推薦】4-6月開播時間+播出平台詳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