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戀愛何必認真》分集劇情、演員角色:真正的戀愛怎麼談?

 

日劇《戀愛何必認真》於 2022 年春季開播,本劇為富士電視台推出的愛情作品,由宮脇亮北川瞳共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神速偵探2》廣瀨愛麗絲、《言靈莊》西野七瀨、《擅入寄居者》飯豐萬理江、《女王的法醫學》松村北斗等,劇情描述年輕的首席設計師「櫻澤純」,是個不將戀愛放在眼裡的獨立女性,她享受著經營事業、經營興趣,認為談戀愛就是在浪費時間!而她的兩個好姊妹「清宮響子」和「真山亞里紗」卻不這麼認為,前者在二十歲出頭就嫁給了初戀男友,後者則持續將戀愛視為對生活的投資,三個抱有不同「感情觀」的女性,時常齊聚在城市裡的咖啡廳,一面吃著美味的餐點、一面聊著生活裡的大小瑣事,看似無憂無慮的她們,在私底下卻都有難以排解的疑難雜症…。

《戀愛何必認真》預告片


《戀愛何必認真》分集劇情

※ 內文皆為本人觀後逐字撰寫,請勿轉載!

 

? 第一集 Ep1


女主角「櫻澤純」是餐具品牌『相良製陶』的西式餐具設計師,作為一個年輕的首席設計師,純在業界獲得了許多大老闆的青睞,也因此近期被委託規劃一項重要的展覽工作。雖然事業一帆風順,但感情的業績卻持續掛零,不過對純來說,談戀愛就是浪費時間、浪費生命,於是她寧可將更多的心力花在經營自己的生活上!一天,純在上班途中發現了一間法式餐館『Salut』,出於好奇,純便入內享用了午餐。在帥氣的服務生「長峰柊磨」的服務下,純享受了一段愜意的時光,同時,她也心想這麼好吃的餐點,使用的餐具卻這麼普通實在有點可惜,站在遠處觀望客人的柊磨,似乎也注意到純的想法。


 

某天晚上,純和高中以來的好姊妹「清宮響子」、「真山亞里紗」約在『Salut』共度例行的女子會,她們聊著戀愛的話題,顯現出三人對感情的價值觀有多麼不同,同時,響子和亞里紗也聊到純曾經有過暗戀對象,那就是學生時期的學長「坂入拓人」,拓人至今也是純的公司前輩,但由於工作區域不同而一直都沒有見面,然而某天… 純得知拓人即將回到總公司的事情,雖然對外總是聲稱自己對學長只是崇拜,但實際上,純其實是因為童年的經歷,而導致她不斷否定自己對拓人的暗戀… 在工作上重逢的兩人,純久違見到拓人的第一眼還是止不住小鹿亂撞,然而她很快就知道拓人已經有了即將結婚的對象,第一次體驗到「失戀」滋味的她,來到『Salut』向柊磨點了烈酒,在柊磨的安慰下,純慢慢接受自己不像外表看起來這麼「無所謂」的事實…。

 

 

? 第二集 Ep2


純因為失戀而來到『Salut』,殊不知服務生柊磨本想約她去自己的房間,但純還是下意識地拒絕了,最後在柊磨的懷裡哭了起來… 隔天,純在上班途中經過『Salut』,讓她不禁想起自己與柊磨之間的事,也讓她開始逃避去『Salut』、見到柊磨… 與此同時,拓人的未婚妻兼後輩「横井惠」碰巧也出現在同一條上班路上,純雖然心裡難免還是對她與拓人的事帶有疙瘩,但在看見横井的努力與熱情之後,純也意識到自己「真的比不過對方」。午餐時間,純的同事一時興起要去『Salut』用餐,猝不及防的純只好硬著頭皮跟著大家走進店裡… 看見純來到店裡,柊磨並無有過多的表態,只在她離開時塞了一張「團體包場」宣傳單,以及向她收取上次少給的酒錢。


 

當天晚上,純招集響子、亞里紗集合,三人在吃飯聊天的過程中,純接到了大學好友「大津浩志」的電話,得知大津正巧也在附近後,三人邀請大津一起來敘舊,回家路上,響子、亞里紗也刻意挪出了空間讓純和大津獨處… 原來,純和大津從學生時期以來就非常有默契,甚至連喜歡的東西也很接近,但兩人之間就好像一直「差一步」才能發展出愛情…。大津邀請純一起協辦大學社團的同學會,他們決定採「春天的萬聖節」為主題在『Salut』舉行一場變裝派對…。另一方面,當響子、亞里紗向純聊起大津時,她們提議何不就把大津視為自己的「初體驗」對象,聽完此話後,純的內心不自覺開始動搖… 同時,柊磨也默默地站在一旁將一切都看在眼裡。

 

 

? 第三集 Ep3


純接受了柊磨的提議,決定來一場「體驗式戀愛」,在被大津丟下後,純匆忙來到柊磨的家,想將自己的「初體驗」獻給他… 殊不知才剛要開始進行,柊磨就突然停手,他以為了要早起熬湯為由,想要在「對的時機」享受和純的第一次,對此,純並無多言,就在柊磨的家度過了這一晚。隔天在『Salut』,純見柊磨真的早起熬湯,與此同時,拓人居然突然現身在餐廳中,讓純感到措手不及、急忙解釋自己和柊磨的清白… 在這之後,純得知柊磨和拓人居然是同父異母的兄弟,讓純頓時之間不知道該以什麼樣的心情來面對柊磨…。


 

在常去的美甲店裡,純、響子、亞里紗再次齊聚聊起了八卦,響子和亞里紗迫不及待想知道純和大津的後續,而純則一五一十地告訴她們失敗的過程… 在那之後,純想起柊磨週六要約她出去約會,於是純拜託亞里紗陪她來一場 Double Date。約會日當天,亞里紗找來了先前搭訕過的超商店員「內村克巳」當自己的伴,殊不知在四人的約會進行到一半,亞里紗就藉機帶著內村跑了… 後來,純在柊磨的指路下來到一間玻璃工廠做吹製體驗,而亞里紗則是和內村來到魔術店,並由此得知了內村曾經想當「魔術師」的夢想…。

 

另一方面,響子與丈夫「清宮敏彥」的結婚紀念日即將到來,總是宅在家打遊戲的清宮破天荒地要響子預約餐廳、好好慶祝,紀念日當天,響子來到『Salut』等待丈夫現身,殊不知等到其他客人都走光了,清宮依舊沒有出現… 響子露出了失望又難過的神情,先前與她有過一段對話的主廚「岩橋要」為她端上了特地準備的起司舒芙蕾,響子也從岩橋的身上獲得了前所未有的溫暖…。職場方面,眼看展覽的舉行日期準備到來,純心想要在展覽上拿出令人眼睛一亮的設計,並從上回去玻璃工廠的經歷找到了設計的靈感,事後,純來到『Salut』對柊磨表示感謝,她也發現「約會」似乎並非自己所想得那麼糟。

 

本集最後,純在 Instagram 上發現『Salut』地標的打卡照片中,有一位名叫「竹內雛子」的常客稱柊磨為自己的男友,當下,純雖然明白自己與柊磨並不是「正式」的關係,但內心仍不自覺感到有些刺痛… 另一方面,純的媽媽在她生日這天突然與她聯繫,媽媽本想帶著新任男友與純共進午餐,殊不知,看見媽媽一再墜入愛情的盲目模樣,純回想起了童年時被媽媽拋下的經歷… 這瞬間,純再次對愛情感到反感,回到家,她發現柊磨出現在公寓門口,並打算祝賀她生日快樂,然而因為剛剛的刺激再加上在 Instagram 上看到的貼文,純一手甩開了柊磨的好意,兩人的關係再次進入冰點…。

 

 

《戀愛何必認真》演員角色

櫻澤純(廣瀨愛麗絲 飾)

櫻澤純(廣瀨愛麗絲 飾)

本劇女主角,隸屬『相良製陶』的西式餐具設計師,工作的狀態很好,年紀輕輕就成為首席設計師。出生於福岡縣,學生時期曾是曲棍球社的社長,從那時起就和好友「清宮響子」、「真山亞里紗」時常膩在一起。她的興趣和工作都很充實,對生活的憧憬也很明確,認為「談戀愛就是浪費生命!」,因此即使到了 27 歲仍舊沒有任何戀愛經驗,雖然表面上一直表現出對戀愛沒有興趣,實際上,其實是兒時經歷而導致她害怕受傷…。

💡 查看更多「廣瀨愛麗絲」演出作品



清宮響子(西野七瀨 飾)

清宮響子(西野七瀨 飾)

純高中時代的好友,是一位家庭主婦。二十歲出頭就嫁給了初戀男友,認為穩定的生活比什麼都來得還要重要,然而現在回想起來,卻開始懷疑自己是否談過真正的戀愛… 雖然丈夫給予了她舒適的生活,但夫妻倆的關係疏離、甚至已經很久沒有性行為,生活就像籠中鳥一樣被綑綁住。

💡 查看更多「西野七瀨」演出作品


真山亞里紗(飯豐萬理江 飾)

真山亞里紗(飯豐萬理江 飾)

純高中時代的好友,服飾店店員,認為談戀愛也是一種對生活的投資,能有效地填補內心的寂寞和財富,即使對方已經有家室也在所不惜… 雖然厭倦了這樣的生活,但不想讓自己的心被打亂,而繼續每天沉溺在這種「需要愛的時候就會給予她愛」的關係…。

💡 查看更多「飯豐萬理江」演出作品


長峰柊磨(松村北斗 飾)

長峰柊磨(松村北斗 飾)

法式餐館『Salut』的實習廚師,總是以「帥氣的臉蛋」和「迷人的笑容」來迷倒前來光顧的客人,使得『Salut』幾乎坐滿了對他感興趣的女性顧客。雖然他知道這樣的感情都是短暫的,但如果需要,他也願意奉獻身體為顧客服務。不過,從他的笑容裡不時也會顯現出帶有憂愁的表情… 直到與純相遇,才逐漸表現出自己內心裡較為空虛的那一面。

💡 查看更多「松村北斗」演出作品



岩橋要(藤木直人 飾)

岩橋要(藤木直人 飾)

擁有一流廚藝的『Salut』的主廚。因為在工作期間從來沒有離開過廚房,所以即使是常客也不熟悉他們的長相。某天,在超市選購食材時,疑似發現有人在跟蹤著自己… 殊不知,他的過去還隱藏著極大的謎團,是一個沒人能理解他生活全貌的神祕男子。

💡 查看更多「藤木直人」演出作品


內村克巳(岡山天音 飾)

內村克巳(岡山天音 飾)

便利商店店員。曾在一間大型保險公司工作,但由於過程並不順利而辭職了。現在在亞里紗家附近的一家超商打工,雖然總是面無表情,但心裡卻有點擔心經常在店裡逗留的亞里紗。不擅與人對話,總是會不經意地講出一些雖然沒有惡意,但不動聽的事情,是一位被神秘氛圍壟罩的男孩。

💡 查看更多「岡山天音」演出作品


坂入拓人(古川雄大 飾)

坂入拓人(古川雄大 飾)

純的公司前輩,同時也是學生時期的學長,曾經在純輸掉球賽後給予她安慰,自此之後純就默默地喜歡上他,但一直對外聲稱只是崇拜的心情。

💡 查看更多「古川雄大」演出作品



横井惠(安藤ニコ 飾)

横井惠(安藤ニコ 飾)

純的公司後輩,拓人的未婚妻。

💡 查看更多「安藤ニコ」演出作品


清宮敏彥(味方良介 飾)

清宮敏彥(味方良介 飾)

響子的初戀男友兼丈夫,沉迷於電玩遊戲而忽略經營夫妻之間的關係。

💡 查看更多「味方良介」演出作品


竹內雛子(小野花梨 飾)

竹內雛子(小野花梨 飾)

『Salut』的常客,對柊磨抱有好感。

💡 查看更多「小野花梨」演出作品



大津浩志(戶塚純貴 飾)

大津浩志(戶塚純貴 飾)

純的大學好友,袋棍球社團的前成員,個性、嗜好與純十分契合,但兩人卻遲遲沒能發展出戀愛關係。

💡 查看更多「戶塚純貴」演出作品


《戀愛何必認真》主題曲

  • あいみょん「初恋が泣いている」


  • 插曲 OST-SixTONES「わた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kuZRCk4bks


《戀愛何必認真》經典台詞

https://www.instagram.com/p/CcnTnoVD3Vy/

➤➤➤ 追蹤娛日記IG,查看更多的日劇/日影經典場景! (•ө•)♡


《戀愛何必認真》製作團隊

 

導演

宮脇亮

北川瞳


編劇

淺野妙子


演員

廣瀨愛麗絲

西野七瀨

飯豐萬理江

松村北斗

藤木直人

岡山天音

古川雄大

小野花梨

開播日期:2022年04月18日

本季集數:

《戀愛何必認真》線上看平台

? 查看其它日本愛情劇

? 2022春季日劇整理+推薦

➤ 【2022春季日劇推薦】4-6月開播時間+播出平台詳細列表